BIMBA

EMBA

北大国发院EMBA2020级招生正式启动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20级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招生简章

 

  •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项目简介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创办于2000年,是中国最早开设EMBA教育的项目之一。二十年的积淀,我们以经济学与管理学为翼,以中国高校领军的国家高端智库为独到优势,帮助企业家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提高应对商业环境变化的能力,从而精准把握商业机会。立足全球视野,扎根中国现实,“看势”“寻道”,保持和振奋旺盛的企业家精神。面向未来,用学识、能力、责任和担当为自我赋能。

 

独一无二的北大朗润园

北大国发院EMBA位于北大未名湖畔的皇家园林——朗润园,具有200多年历史,是保存最完好的圆明园附园,与未名湖、博雅塔等并列为北大地标。

可遇不可求的超级师资

林毅夫、张维迎、周其仁、姚洋、黄益平、陈春花、杨壮、胡大源、张黎、马浩、宫玉振,更有超强授课阵容,与大师同行,时不我待。

遥遥领先的国家智库

北大国发院是国家重要智库,重量级智囊人物云集,在高校智库中遥遥领先。智库中的EMBA先见国家发展之势,先谙产业变迁之律。

与时俱进二十年的EMBA课程

北大国发院于2000年开办中国首期EMBA项目,必修课程二十年精心打磨、特色课程二十年与时俱进。EMBA课程架构以系统知识、文化积淀、前瞻判断、创新技术、全球视野为体系,形成了内省、远见、创新、团队、行动五大模块。

政商学全球汇聚的朗润校友

北大国发院同时开展本硕博、MBA、EMBA、DPS、EDP、CHO100、木兰学院等项目教学,并承办南南学院,培养全球发展中国家政府与国际组织成员。二十年积淀,北大国发院校友政商学三界汇聚,朗润人遍布全球。

 

  •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道德良好、遵纪守法、具有较强开拓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掌握系统的现代管理知识和国际经济、技术发展的最新动态,适应国际竞争需要,具有国际经营战略头脑和总揽全局决策能力的企业家和高级职业经理人。

 

  • 培养方式

学   制:2年

入学时间:2020年

学习地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授课时间:每月授课四天,隔周周末或连续四天上课

授课语言:中文

 

  • 学历学位

学生完成全部课程和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依《北京大学章程》,经学校批准,获得由北京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 申请资格

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毕业后有8年或以上全职工作经历,其中应有5年或以上管理工作经历,较大规模企业的现职中高层管理人员。

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毕业后有10年或以上全职工作经历,其中应有5年或以上管理工作经历,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较大规模企业的现职高层管理人员。

 

  • 选拔方式

采取“申请审核-报名考试-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考察综合素质和管理潜能。申请审核包含材料审查和面试考核,通过者方可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的EMBA联考笔试,并根据笔试成绩择优录取。

北京大学不接受考生调剂,报考北京大学的考生亦不能调剂到其他招生单位。

 

七、 申请程序

第一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官网报名申请

登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官网(http://apply.nsd.pku.edu.cn/emba)点击“在线报名”完成预报名申请,或致电 010-62755706、010-62767507

了解课程信息,索取报名资料。

 

申请材料包括:以下材料均需在北大国发院官网提交电子版)

  • 正式报名表一份,含个人信息、工作及公司信息、工作履历、教育背景、社会职务、荣誉和奖励、附加信息、学费来源说明、报考人自述、推荐人信息等。
  • 推荐信两封(中英文均可)
  • 学历学位证书
  • 教育部学历认证证书
  • 身份证
  • 名片
  • 照片

 

第二步:资格初审

考生完整填写北大国发院EMBA报名信息后,评审委员会根据填报资料进行初步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学院面试。

 

第三步:参加面试

面试当日须携带学历学位证书原件、中国教育部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有效身份证件原件、2张名片、6张一寸照片进行资格确认,并交纳报名费。

 

第四步:报名EMBA联考笔试

联考报名时间、方式与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同。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进行笔试资格报名,报名并缴费成功方可参加笔试。

 

第五步:EMBA联考笔试

按照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排,EMBA联考笔试一般为每年12月下旬举行,考点设在北京大学。

 

  • 学费

将以《北京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校本部)》中公布的学费标准为准。2019年北京大学EMBA学费为72.8万元人民币。

 

  • 联系我们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中心

电话:010-62755706、010-62767507

邮箱:emba@nsd.pku.edu.cn

网址:www.bimba.pku.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101室

微信:BiMBA-EMBA

0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