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学校新闻

CFA Institute成为北大国发院MBA【国际专业资质奖学金】优秀机构合作伙伴!


     世界经济局势错综复杂,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一方面,新变化、新趋势和新挑战使各行各业持续面临深刻的变革。IMF在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提到:全球经济活动普遍放缓且比预期更为严重,通胀处于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来源:IMF官网);另一方面,数字化的突飞猛进、全球供应链的发展变化、人工智能的应用演进、全球资产重组的推进加速等都在从根本上重塑各行业人才的核心竞争力和培养模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强国,高质量人才是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发展格局构建的重要资源。北京大学作为中国近代第一所国立大学,为莘莘学子注入了广博温暖的人文精神、严谨求实的知识体系、兼容并包的格局气度和敢于为先的果敢担当,是拔尖创新人才的摇篮和高水平人才的集聚高地。

    “北大精神、社会情怀、国家发展、全球视野” 也正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的办学理念。北大国发院的前身是由林毅夫、易纲、海闻、张维迎等六位海归经济学博士于1994年创立的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2008年更名为国家发展研究院。北大国发院关注国家发展,前瞻性地提出重大的战略、制度、政策和基础理论问题;经过二十多年来的耕耘,已经成为中国高校智库的领军者,并于2015年入选国家首批高端智库。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国家高端智库中的商学院,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汇聚了全球顶级商科教育资源,打造既有鲜明的国际化基因,又有北京大学人文底蕴的国际MBA项目,20多年来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很多毕业生都已成长为商界行业翘楚。

     依托于北大国发院校友基金的持续支持,以及来自社会众多企业与组织包括“发树基金会”、“木兰汇基金会”等多笔捐赠,北大国发院MBA为申请人设置种类丰富的奖学金项目,旨在发现、支持和鼓励来自全球不同领域、最为优秀并极具发展潜力的申请人。2023级新生奖学金将惠及最多70%的全日制学生与30%的在职班学生。为支持高质量国际专业资质人才的发展,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MBA 2023级招生奖学金增设【国际专业资质奖学金】,特别支持北大国发院MBA入学综合考试成绩优异、获得国际认证资质或证书中高阶认证的优秀申请人。

     在金融行业,国际地缘冲突、能源短缺和通胀高企对世界经济和金融格局产生了重要影响, 而科技与金融的交叉融合、数字金融的创新赋能和全新商业模式的出现又对高质量高层次金融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MBA中心和CFA Institute达成共识,将共同助力高素质金融人才发展,共同赋能优秀的金融人才成为拥有国际和宏观视野、跨行业多维度视角又深谙中国金融实战的行业领军者CFA Institute计划为北大国发院MBA项目推荐优秀金融人才,同时也计划为MBA项目的同学和校友分享全球金融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和职业发展路径、助力其成为拥有国际金融执业资格的全球化金融人才。

    CFA Institute是由全球投资专业人士组成的专业机构,致力于为业界制订专业知识和资格认证的标准。CFA Institute倡导金融人才在投资市场中恪守职业道德,努力推动全球金融业界增进知识。CFA Institute的目标是塑造一个经济持续发展的投资环境,鼓励投资以投资者利益为先,助力金融市场以最佳状态运行。CFA Institute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80,000名CFA持证人。

     北大国发院MBA期待同CFA Institute共同努力,持续为金融行业优秀专业人才和未来领军人的成长和发展蓄能。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向2023级MBA申请人开放多元化的奖学金机会。点击查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MBA 2023新生奖学金计划北大国发院拥有对MBA奖学金计划的最终解释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