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EMBA

EMBA新生团队建设于库布齐沙漠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在10多年来的教学实践中,一直力图兼容中外教学方式的优点,坚持在课程创新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除了不断提升管理教育的核心课程,还开发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创新课程。其中,实地体验战略课程就是一个独特的团队建设体验,课程设置的目的是培养、锻炼一批能纵观全局,拥有更高视野、更快反应、更佳节奏的企业领导人。

 穿越库布齐沙漠是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根据中国的地情风貌、人文历史设置的一项EMBA战略体验课程,主要是通过组建新生团队,由专业导师带队,在距北京最近的库布齐沙漠进行生存跋涉体验,为期2到3天。学员需在分组执行导师所指定任务的情况下,顺利完成沙漠体验,并以此来培养自己的野外生存技能,以及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最终获得信心、拥有恒心与责任心。

库布齐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伊克昭盟杭锦旗、达拉特旗和准格尔旗的部分地区,是中国的第七大沙漠,也是距离北京最近的沙漠。其西、北、东三面均以黄河为界,地势南部高,北部低,是野外拉练的极佳场地。往期参与挑战库布齐沙漠的EMBA学员,在经历一番沙子的“洗礼”之后,无不感概荒漠地里生命力的顽强,敬畏大自然给予人类的启示。

企业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求取生存和发展,必须在竞争不断增强自己的实力,战胜竞争对手,否则就会遭到竞争浪潮的无情淘汰。而要想成为竞争中的强者和胜者,企业管理者就必须纵观全局,了解竞争的规律,掌握其中的制胜之道。只有这样,才能在变幻莫测的经济发展态势下,运筹帷幄,所向披靡。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立足于国家发展研究院,以前瞻性的视角,分析国家经济发展的趋势和商业环境的变化,研究和传授管理学知识,在管理教育领域打造项目的独特定位。库布齐沙漠实地体验课程在理论知识之外,为学员提供实践补充,创下国内商学院之先河,为学员们带来了巨大的价值,获得了学员的高度认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