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观点

【毕业寄语】国发院院长姚洋:企业家要保持定力,保存实力

 

 

 

题记:2020627日北大国发院举行了2020届(线上)毕业典礼,118EMBA学子完成了学业,即将开始一段新的旅程。

 

线上典礼之后,姚洋院长倾情撰文,希望EMBA毕业生能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大展宏图!

 

 

 

 

毕业寄语

 

今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疫情肆虐全球,我们的EMBA同学不得不在网上完成自己最后几门课的学习。这样的学习方式,相信大家既有遗憾、也有新的收获。距离不是阻隔同学们交流的障碍。我自己虽然没有在网上和大家上课,但听许多上过网课的老师讲,大家在网上的学习热情依然高涨,交流的热度并没有下降。我在此想对大家表达由衷的敬佩之情。

 

中国经济处在剧烈的转型时期,企业界泥沙俱下;如何保持定力是每个企业都需要思考的问题。过去两年,国家的强力去杠杆让我们的许多民营企业遭受灭顶之灾,而今年的疫情更是雪上加霜。经历了这样的变化,正确判断经济形势走势并保存自己的实力,是每个企业的生存之道。

 

然而,在长期,中国经济仍然具有强大的韧劲,仍然具有增长的潜力。我国的经济基础雄厚,人力资本快速增长,由此奠定了我国长期增长的基础。这是我国经济未来十年的大势,希望同学们在保存实力的基础上能够抓住机会,为企业在新一轮经济扩张中赢得先机打下基础。

 

 

 

 

最后,祝福各位同学成功完成在国发院的EMBA学习!祝愿各位同学毕业之后大展宏图,做出更大的成绩!

 

 

北大国发院院长    姚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