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新闻

【北大国发院EMBA线上读书会】关于自我修炼,薄连明推荐《少有人走的路》

 

 

【北大国发院EMBA线上读书会】关于自我修炼,薄连明推荐《少有人走的路》

 

“世间数百年旧家无非积德,天下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

 

新冠疫情期间,除了在家上网课,北大国发院EMBA的莘莘学子更要多读书,读好书,在教授的推荐下选择更有价值、更有深度的书目来加强对某一学科领域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本期“北大国发院EMBA线上读书会”,我们邀请到了BiMBA管理实践特聘教授薄连明老师,为我们推荐一本令他深受启发的书。

 

伴一盏香茗,让我们共同品味读书的美好时光!

 

 

推荐人:BiMBA管理实践特聘教授 薄连明


 

 

 

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合伙人、CEO。

 

曾任深圳航空公司总会计师,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深圳市华星光电有限公司CEO、董事长,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CEO、董事长等职务。

 

为北大国发院EMBA学生教授课程:

 

《战略与经营的高效契合》

 

 

推荐书目


 

《少有人走的路》

 

 

 

推荐理由


 

 

《少有人走的路》作者斯科特·派克博士是美国著名心理治疗大师和心理学家。这本书面世至今的三十多年持续畅销,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可以说是一本震惊世界的名著,作者斯科特后来又陆续出版了三本同一书名的书。

 

《少有人走的路》是一本自我修炼的书,如同演员的自我修养一样,想成为一个心理健康的人,一个心智成熟的人,都可以跟随着作者斯科特一起,去走这条少有人走的路。

 

本书开篇便说人生苦难重重,确实人生是一场艰辛的旅途,心智走向成熟的旅途也同样是漫长的。但我们如果懂得了其中的含义,勇于直面苦难,学会如何去爱,做一个自律的人,那么我们就能慢慢回归到心灵的净土,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本书当中的一个个小故事,就像发生在我们身边,甚至自己身上的小故事一样,需要我们慢慢去读,慢慢去体会。这本书也是需要慢阅读、慢体会的书,而不是快速浏览的心灵之书,在此郑重推荐给大家,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