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新闻

【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 | 1月23日】经济大变局中的财富新机遇与挑战

 

 

近年来,随着世界政治经济格局的变化和科技迭代进步,全球资本市场出现了新趋势,新机遇和新挑战。2020年的新冠疫情更是加剧了全球市场的动荡和变局,企业和投资者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彩虹和风雨同生,机遇与挑战并存。在全球经济和投资环境不断变化的情况下,中国资本市场将会迎来哪些财富新机遇与挑战?在人工智能和数字技术赋能下,哪些行业正在诞生创新者和颠覆者,引领经济和社会变革?2021年全球市场注定在复苏中充满着“不确定性”,我们当如何在“不确定的世界”寻找投资的“确定性”,制定稳健的投资策略?

 

 

 

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第48期活动将邀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教授、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黄卓教授;韩国知名投资人、K Global Partners CEO、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睦大均先生;香港知名投资人、永桐资本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香港金融青年会创始人、主席兼执行总裁张永康先生,以及《财经》杂志助理主编、财经区域经济与产业研究院院长、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王延春女士一起,带您纵观全局,聚焦未来,一同探寻经济大变局中的财富新机遇与挑战。

 

 

日程安排

时间: 2021年1月23日(周六)14:30-16:15

 

地点:  Zoom线上会议室

 

议程:

 

14:30-14:35 主持人开场

 

主持人: 王延春,《财经》杂志助理主编,财经区域经济与产业研究院院长

 

14:35-14:50 走进北大国发院及EMBA项目

 

分享嘉宾:柴豫荣博士,国发院EMBA中心主任

 

14:50-15:20 主题分享:中国资本市场的财富机遇与挑战

 

分享嘉宾:黄卓,北大国发院副教授、发树学者、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

 

15:20-16:00 圆桌对话

 

主持人: 王延春、《财经》杂志助理主编,财经区域经济与产业研究院院长, 国发院E17 校友

 

分享嘉宾: 

 

黄卓 北大国发院副教授、发树学者、北大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

睦大均 K Global Partners CEO,国发院E17校友

张永康 永桐资本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香港金融青年会创始人、主席兼执行总裁

 

16:00-16:15  观众问答

 

报名请扫下方二维码:

 

 

 

嘉宾介绍

 

黄卓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教授(长聘)、博士生导师、发树学者,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经济学(季刊)》副主编。

 

黄卓老师于2011年获得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获得斯坦福大学经济系“最佳博士生候选人论文奖”、曹凤岐金融发展基金“金融青年科研优秀奖” 、2017年获得北京大学“中国工商银行经济学优秀学者奖”,2018年起获得“发树学者”荣誉称号。黄卓老师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一流期刊如Journal of Econometrics, Journal of Applied Econometrics, Journal of Business & Economic Statistics等和国内权威期刊《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管理科学学报》等,发表论文曾入选ESI全球经济学与商学领域前1%高被引论文。黄卓老师多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和国家高端智库科研项目资助,同时担任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特邀研究员、“数字金融开放研究计划”首任秘书长、“金融科技教育与研究50人论坛”成员和中国青年金融学者联谊会理事。黄卓老师的研究领域为:金融计量学、实证金融学、金融工程、金融科技、大数据分析。

 

睦大均  

K Global Partners CEO

 

睦大均先生本科毕业于首尔大学经营学院,是北京大学国发院EMBA17级校友。睦大均先生17年深耕全球投资,韩国最早开始进行全球投资的基金经理人,拥有丰富的海外投资经验。他先后在大宇证券研究中心、未来资产环球管理公司印度、新加坡和环球投资总部工作,并于2020年12月,创立K Global Partners。

 

在担任未来资产环球投资公司环球投资总部总负责人期间,所管理的基金规模和收益率始终占据领先位置,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基金包括Insight Fund, Global Great Consumer Fund、Global Growth Fund, G2 Innovator Fund等,2020年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达全球前1%。睦大均先生曾投资过苹果、阿里巴巴、特斯拉、奈飞、恒瑞医药等企业,2019年将资产配置策略、风险管理等经验整理成册,在韩国出版了分析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创新领域的《全球创新战争》,受到业界一致好评;2020年又在中国出版《全球创新投资》一书,帮助读者发掘后疫情时代的财富新机遇。

 

张永康 

 

CFA、MH、太平绅士

永桐资本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香港金融青年会主席兼执行总裁

英雄体育VSPN联合创始人兼副董事长

立康生命科技联合创始人兼副董事长

奥泰医疗副董事长

 

张永康毕业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特许金融分析师(CFA)。1995年,加入汇丰银行总部,之后被汇丰银行派遣到内地工作。2007年,担任汇丰投资银行北京首席代表。2010年,成立投资公司,专注于新经济投资,成为抓住内地互联网风口的香港投资人。投资企业包括:阿里巴巴、英雄互娱、英雄体育(VSPN)、立康生命科技、奥泰医疗、懂球帝、百度外卖、新片场、明世数据科技、橙子VR、麦唱、华医网等。截止到2020年末,张永康投资内地创业公司超过40家,涉及互联网、生物、医疗科技等多个领域。并担任多家被投资企业副董事长、董事,参与公司重要决策,帮助企业快速成长为龙头企业。 

 

 王延春

 

《财经》杂志助理主编、区域经济与产业研究院院长

 

王延春女士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是北京大学国发院EMBA17级校友和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财经奖学金”班第四届学员。先后在《中国经济时报》、《经济观察报》主任记者、高级编辑。2010年来,担任《财经》杂志宏观经济与学术评论部、宏观区域经济研究部担任主管编辑、助理主编。现为《财经》杂志助理主编、区域经济与产业研究院院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