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新闻

5.18论坛直播 | 中国与西方:全球经济的新观察、思辨与应对

 

【承泽论坛】第2期

中国与西方:全球经济的新观察、思辨与应对

 

 

新冠疫情、俄乌战争、英美严重的通货膨胀、多国申请加入北约,2022年的世界充满变数、动荡不安。中国内部面临疫情防控的新压力,外部面临国际环境的新变局。
 

面向未来,中国对内该如何在防疫抗疫的同时稳经济、保增长,力争实现5.5%的年度GDP增长目标?需要哪些政策组合拳和改革发力点?对外,中国该如何理解和应对西方正在重塑的国际新格局?中国和西方如何形成良性的竞合关系?
 

林毅夫教授与哥伦比亚大学扬•什维纳尔教授共同邀约全球十几位知名学者和曾经的政策制定者,共同讨论全球经济的新现象与新政策,结集为《中国与西方》一书。在新书出版上市之际,北大国发院与中信出版社联合邀请林毅夫教授、北大国发院金光讲席教授卢锋、清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勇教授一起带来分享和讨论,通过观察与思辨,在不确定的世界中寻找确定性。

 

时间:2022年5月18日晚19:30—21:15

地点:在线直播

主办:北大国发院、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中信出版社

协办:北大国发院传播中心、中信读书会、长安街读书会

 

日程安排
 

19:30—19:35   主持人开场

王贤青:北大国发院传播中心主任
 

19:35—19:50   中国经济的新挑战与应对

林毅夫:北大国发院名誉院长、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南南学院院长
 

19:50—20:05    中国经济的新阶段与地方政府的新角色

白重恩: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弗里曼讲席教授
 

20:05—20:20    中美经济周期的相向而行与应对

卢锋:北大国发院金光讲席教授
 

20:20—20:15    圆桌对话&听众问答

主持人:王勇,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副院长
 

对话嘉宾

林毅夫:北大国发院名誉院长、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南南学院院长

白重恩:清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卢锋:北大国发院金光讲席教授

 

关于承泽论坛

承泽论坛是由北大国发院基于新的研究报告发布、新书出版,或者因应新的经济、管理议题而面向公众举办的专题论坛,通过理性、开放的研讨,助力知识启蒙与公共讨论。

 

关于《中国与西方》

本书全名为《中国与西方:当前经济、政策与应对》,由林毅夫教授与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扬·什维纳尔(Jan Svejnar)共同邀约埃蒂沙姆·艾哈迈德、白重恩、陈平、罗伯特·库普曼、雅各布·卢、梁建章、卢锋、埃里克·马斯金、埃德蒙·菲尔普斯、宋敏等中西方知名学者和专家,从当前政策、贸易、局势和分工、创新、数字化和领导力等多个方面,共论全球经济与政策,以提供应对与思辨,在不确定的世界中寻找确定,结集成书。中文版由中信出版社出版。

 

 

直播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