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新闻

【预告| 9.24 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周其仁:在大变局里学习冲浪

 

当前,当疫情、战争、经济下行叠加在一起,使世界成为“百年未有之变局”,每个企业、每个个体都难逃不确定性带来的生存压力。

 

今年四月,北大国发院周其仁教授曾对佛山企业家说,“越天翻地覆,越惊涛骇浪,越生死未定,越要练平常功夫。”

 

而在平常功夫之外,周老师还特意强调了变局之中,特殊功夫也需企业家悉心练就——“冲浪的浪每一秒都可能发生变化,你不能靠预测来冲。今天天气怎么样,今天的浪就怎么走,这些你都不知道。你的平常功夫就是练平衡。但这个平衡怎么用,分分秒秒都不同。”因此,特殊的功夫就在于“于千变万化当中避开危险抓机会、抓突破口,练好冲浪的本事。”

 

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第72期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北大博雅资深教授、北大国发院教授周其仁老师,他将从中国经济、全球产业发展变局的角度,引领企业家思索当下该如何以平常功夫和特殊功夫度过难关,找到企业生存、发展的突破口。周老师多年来做“真实世界的经济学”研究,常年奔走于数家企业,做深入调研,相信其学术见解会为企业家和高管打开视野,以全新思维审视当前形势,破茧重生。

 

活动安排

 

时间:2022年9月24日(周六)14-16点

主办:北大国发院EMBA中心

形式:线上会议室

 

活动流程

 

14:00-14:15 

主持人开场并介绍北大国发院EMBA项目

柴豫荣,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助理院长、EMBA中心主任

 

14:15-15:15 

主题演讲:在大变局里学习冲浪

周其仁,北大博雅资深教授、北大国发院教授

 

15:15-15:45 

观众问答

 

15:45-16:00 

北大国发院2023级EMBA项目收官批次报考说明

苏盛,北大国发院EMBA中心副主任

 

报名请扫下方二维码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23日(周五)下午14:00。

报名成功者,将收到确认短信和详细的参会信息。

 

 

 

嘉宾简介

 

 

周其仁

 

198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之后相继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国务院农村发展中心工作,从事改革与发展问题的经济研究。从1989年到英国牛津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访问。1991年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习,后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自1996年1月起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任教。研究领域侧重:产权与合约、经济制度变迁、企业与市场组织、货币与金融、土地制度与城市化,以及产业升级与技术创新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