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轮播图

国际合作搭建全球网络


2008年至今——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与英国UCL,比利时弗拉瑞克商学院合作办学

2008年,随着国家发展的需要,原有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升级为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从经济学与管理学科研、教育与政策咨询,转向综合服务国家发展,成为政府特别倚重的高校智库和综合人才培养平台。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也随之成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MBA与EMBA项目。

这一年对BiMBA商学院来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不仅中方升级更名为国家发展研究院,外方的第一学位合作方也由美国福坦莫大学变更为弗拉瑞克-鲁汶-根特管理学院((Vlerick Leuven Gent Management School,Vlerick,现名为弗拉瑞克商学院)。弗拉瑞克商学院位于比利时,欧盟总部所在地,由根特大学(University of Ghent)的弗拉瑞克管理学院(Vlerick School of Management)与鲁汶大学(University of Leuven)的商学院1999年合并而成,是欧洲排名非常前沿的商学院,在英国《经济学家》2008年的全球MBA榜单上,跻身前15名。

2016年11月,BiMBA商学院的MBA学位在比利时弗拉瑞克商学院基础上,又拓展一家重量组合作伙伴:英国UCL管理学院。UCL是英国名校,在英国大学中排名前五,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大学并称为英国G5超级精英学校。UCL研究能力、学术文章引用量、QS世界大学排名等都非常高。教授队伍中有46位英国皇家学会院士,10位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55位不列颠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士,99位英国医学科学院院士;师生中有30位诺贝尔奖得主和3位菲尔兹奖得主。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此次升级,MBA教育的师资力量变化体现得最为明显。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不仅在经济学与管理学课程的基础上,增加了跨领域的课程,外方师资也在沉淀精选美国国际教育联盟的基础上,又注入了来自欧洲优秀商学院的经典课程与师资队伍。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的MBA学员毕业时,将根据项目情况分别获得UCL MBA学位或弗拉瑞克商学院MBA学位。

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