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活动

6月2日 | MBA讲坛:科学解读健康食品产业发展与方向(北京)


时间: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 18:30-21:00

地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主办方:北大国发院MBA中心

目标听众: 医疗与大健康领域从业者、营养与保健食品行业投资者、对自身健康关注者

register

活动介绍

本期MBA讲坛邀请到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可基教授在朗润园分享未来健康食品行业的方向与机遇。李可基教授是健康食品行业权威专家,担任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委员,北京市政府参事。

健康长寿是人类自古以来的终极目标,随着经济发展和消费升级,层出不穷的健康食品市场潜力更加巨大。消费者期待食品百分百的安全,期待吃出健康、吃出长寿,期待药食同源能治“未病”、更能治“已病”。在健康食品领域,投资人急切寻找下一个类似“加多宝”、“巨能钙”,能获得丰厚回报的明星产品。

牟利是太低级的追求,满足市场也只是被动的选择,怀揣中国梦的企业家有更高尚的情怀,促进人民健康、社会发展、文明进步。这一切美好的期待、追求、选择和情怀都需要建立在一个科学框架下。

健康和疾病是迄今人类科学历史上遇到的最切身、又最模糊的认知挑战,当今我们又在一个变化莫测的时代,市场不得不踩着这些不确定的认知前行,食品有益健康的声称是消费者选择和产品研发推广的所依,是保健食品、特殊膳食食品的所向,立法和执法部门如何避免落入科学无能的陷阱之中,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期MBA讲坛,李可基教授从一个医学专业人角度,科学解读健康食品产业发展与方向。

议程:

时间

环节

嘉宾

18:30-19:00

观众签到

 

19:00-19:05

主持人开场

 

19:05-19:10

欢迎致辞

刘长艳 北大国发院助理院长、 MBA中心主任

19:10-20:40

演讲:科学解读健康食品产业发展与方向

李可基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

20:40-21:00

提问互动

 

21:00-21:10

合影&结束

 

嘉宾介绍:

李可基教授

李可基

李教授先后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和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任职,分别担任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和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与运动医学专业教授。目前担任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委员,北京市政府参事。

研究关注领域:营养与骨健康、肥胖和能量代谢、膳食脂肪与疾病、微量营养素营养、水盐代谢、运动促进健康策略、慢性病与生活方式危险因素干预、食品保健功能和健康声称、营养和食品安全信息传播、运动营养等。

参与营养、运动、健康生活方式国家政策的技术咨询,食品新原料、新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食品、婴儿配方食品等国家政策法规和许可的技术咨询。在健康食品产-学-研三方整合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介绍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简称“北大国发院”,是北大教学、科研、智库三位一体的综合研究院。1994年由林毅夫、易纲、海闻、张维迎、张帆、余明德六位海归学者创办。经过20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北大教学与科研当之无愧的旗帜,更是中国高校智库遥遥领先的领军者。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原北大国际MBA),是国内商学教育的翘楚,成立于1998年,由北大国发院运营,汇聚全球顶级商科教育资源,国际特质鲜明,同时深得北大人文底蕴,“中西合璧、知行合一”,“依国家智库、铸商界领袖”,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开创者和领导者。目前,北大国发院开设两个国际MBA项目:北京大学—伦敦大学学院MBA以及北京大学—弗拉瑞克商学院MBA,每年秋季开学。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讲坛

秉承北大兼容并包、和而不同的学风,依托国发院“智库中商学院”的优势,坚持“中西合璧、知行合一”的原则,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推出“MBA讲坛”系列活动,通过邀请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专家和行业领军人物进行分享和互动,帮助新时代的创业者和管理者更好地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前沿科技和商业模式,了解新商业情境下的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创造共享价值的最佳实践,从而帮助未来商业领袖提升直面企业管理和实践的各种问题。

MBA讲坛由国发院MBA中心主办,同时也鼓励MBA学生自发组织。MBA讲坛系列活动选择企业或嘉宾的标准是:推动社会进步、具有家国情怀,既面向世界又能解决中国问题。在形式上,既可以邀请嘉宾到朗润园进行分享,也可以邀请国发院知名教授带队,以“企业课堂”的形式走进企业,就某个话题展开深度剖析和互动交流。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54800

邮箱:admissions@bimba.pku.edu.cn

网址:www.bimba.pk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园612办公室

微信群:如希望加入2019MBA申请咨询群,请添加管理员微信PKUNSD-BiMB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