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活动

云讲座 | 校庆公益直播周,北大创业“五月天”直播来啦!(5月1日-5日每晚8点)


2020年5月1日-5日,由北京大学校友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承办的“北大创业大讲堂公益直播周第二季”活动将精彩开讲。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等多位北大资深学者、经济学家、企业家将联袂登场,在当前的特殊时期,面对富有挑战性的发展环境,给予广大的创业者与企业家,深度的洞察与解读,专业的分析与建议。促进激发企业活力,助力经济企稳发展。

本次直播活动是“北大创业大讲堂”第二季直播周。在四月初的第一季活动中,6天直播课程有超过15万创客通过北创营新青年创客云平台观看了直播课程。本次直播周,将再次为大家带来一场思想盛宴。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校友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承办单位: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

支持单位:科技部火炬中心

直播时间:2020年5月1日-5月5日,每晚20:00-21:00

直播平台:北大创业训练营新青年创客云平台


讲堂时间安排与嘉宾

1. 李永新 分享主题:《后疫情时期“创新创业及教育行业应对策略”》

直播时间:5月1日,20:00-21:00

【嘉宾介绍】

李永新,北大名誉校董、中公教育集团董事长,北大创业训练营创始导师,北大企业家俱乐部理事

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现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现任中公教育集团总裁、首席研究与辅导专家,曾获“九十年代中国优秀大学生代表”、“自主创业杰出代表”、“北大十佳青年志愿者标兵”等殊荣。

李永新对北大的发展一直给予热心关注和大力支持。中公教育集团曾捐赠1.5亿元,为促进北大在人文领域的理论创新和学术研究,提升校园品质、建设“大美北大”,加强校友工作等方面提供助力。

中公教育是大型的多品类职业教育机构。公司勇担时代使命,持续创造新的市场,以友善利他之心服务社会。目前已发展为一家创新驱动的高增长企业平台。

2. 邢自强 分享主题:《疫情后的经济与产业新趋势》

直播时间:5月2日,20:00-21:00

【嘉宾介绍】

邢自强,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

邢自强博士,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高盛执行董事和中金公司经济学家、副总经理。2019年《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亚洲最佳宏观研究第一名,2008年获《新财富》宏观研究团队第一名。主持的研究包括下一阶段新型城市化,人民币资产国际化,和未来的产业链布局。

3. 李丰 分享主题:《中国产业的后10年变局》

直播时间:5月3日,20:00-21:00

【嘉宾介绍】

李丰,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

北京大学化学理学学士,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化学理学硕士。学成归国后曾两次自主创业,后任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八年。2007 年初离职创建著名的互联网广告大数据公司“秒针系统”。李丰还曾加入过华兴资本,参与或领导了多个案例的融资,包括安博、万学、红黄蓝、清华数字博识等。曾为 IDG 资本合伙人之一,TMT 领域投资人,侧重于对教育消费领域及 TMT、高科技等相关领域的投资,在互联网金融上主导了对宜信,Ripple, Coinbase, 百分点,挖财等公司的投资。

4. 姚洋 分享主题:疫情之后的中国与世界关系

直播时间:5月4日,20:00-21:00

【嘉宾介绍】

姚洋,著名经济学家、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

1964年生于西安。198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理系本科,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管理科学中心,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农业与应用经济学系,获发展经济学博士学位。

现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和博雅特聘教授,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执行院长,《经济学(季刊)》主编。中国经济50人成员;获2008、2014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一届和第二届浦山国际经济学奖(2008年、2010年)、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2008年);被评为2006年北京大学十佳教师和2017年北京大学十佳研究生导师。

5. 陈华

直播时间:5月5日,20:00-21:00

【嘉宾介绍】

唱吧音乐集团董事长、北大企业家俱乐部理事

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机系,唱吧创始人。1999年作为北大学生参与天网FTP搜索引擎开发、设计实现天网Maze网络文件系统;2004年北大硕士毕业加入微软亚洲研究院,参与微软中文搜索引擎、购物搜索引擎、学术搜索引擎开发;2006年开始创业,先后创办酷讯、最淘网、唱吧。当选由新浪网、新浪微博主办,新浪财经,新浪科技等平台联合承办的“2016中国十大潮流人物”。

观看直播入口

 

关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SD)是北京大学的一个以经济学为基础的多学科综合性学院,前身是林毅夫等六位海归经济学博士于1994年创立的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随着更多学者的加入以及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拓展,2008年改名为国家发展研究院(简称国发院)。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原称北大国际BiMBA),成立于1998年,坐落于北京大学美丽的皇家园林朗润园,设MBA、EMBA和企业培训项目,凭借以“国家智库”著称的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强大师资与海外二十余所合作商学院,培养了数以万计具有北大精神、中国高度、全球视野与社会情怀的商界领袖和职业经理人,在《福布斯》、《财富》、《商业周刊》等商学院排名中屡获殊荣。

关于“北大创业大讲堂”

北大创业大讲堂是北京大学扶持国家创新创业发展的核心项目之一,依托北京大学科教资源,发挥北京大学创新、科技、人才等综合优势,汇聚创新要素,凝聚产业力量。
邀请北京大学杰出经济学家、科学家、企业家齐聚,群策群力,针对创业者思维提升、企业管理经营、产业政策解读等不同维度,为城市当地企业家、创业者带来一场智慧盛宴。

进一步释放、激活蕴藏在创业者、企业家身上的创新活力和潜力,引领创新创业活动走得更高、更远,为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市场环境和创业环境。

关于“新青年创客云平台”

新青年创客云平台是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的线上开放平台,依托北创营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整合导师、课程、项目、营友、服务、投资等数据资源,构建资讯展示、双创学习、项目交流、专业交易、营友服务等综合功能,实现双创要素资源全覆盖,可以更好的为导师、专家、政府、创业企业、投资者、专业服务机构提供综合交流线上双创服务。

 

【联系国发院MBA中心】

电话:010-62754800

邮箱:admissions@bimba.pku.edu.cn

网址:www.bimba.pku.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微信:PKUNSD-BiMB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