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活动

6月15-19日 | 北大创业大讲堂公益直播周第三季


 

2020年6月15日-19日,由北京大学校友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承办的“北大创业大讲堂公益直播周第三季”活动将精彩开讲。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陈春花前海开源基金荣誉董事长、前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中信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信跃升,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智慧基石资本创始合伙人、北大AI创新中心主任雷鸣将作为此轮直播的重磅嘉宾陆续登场。他们将从全球经济新常态、创新型经济、产业互联网发展新机遇、人工智能产业趋势等不同维度,给予广大创业者与企业家,深度洞察与解读,为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加速经济恢复献计献策。

 

汇聚北大力量、发出北大声音、弘扬北大精神。“北大创业大讲堂”公益直播周自4月启动以来,汇聚顶级学者、产业专家、大咖企业家和资深投资人参与。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张国有、中坤投资集团创始人黄怒波、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北大国发院院长姚洋、中公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永新等十余位大咖嘉宾都登场分享,全国各地累计有超过33万人观看了精彩直播。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校友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承办单位: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

支持单位:科技部火炬中心

直播时间:2020年6月15日-6月19日

直播平台:北大创业训练营新青年创客云平台

 
 
 
直播嘉宾

 

嘉宾介绍 直播时间
马斌

腾讯集团副总裁
北京大学2004级光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现任腾讯集团副总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校友导师,中国互联网协会移动互联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6月15日,20:00-21:00
龚方雄

前海开源基金荣誉董事长、前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经济学博士学位、费城坦普尔大学物理学硕士学位,北京大学运筹学及经济学硕士以及物理学学士。

在任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之前,龚先生曾任摩根大通中国综合公司/企业投融资主席,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2009年来在龚先生的领导下,摩根大通在中国各个行业牵头完成了众多资本市场和并购领域内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项目,巩固了摩根大通投资银行在中国的领导地位。
6月16日,16:00-17:00
雷鸣

智慧基石资本创始合伙人、北大AI创新中心主任、百度七剑客、酷我创始人
2000年获得北京大学计算机硕士学位,2005年获得斯坦福商学院MBA学位。任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管理委员会理事,北京大学科技创新校友会理事长。

百度七剑客之一。2000年任百度首席架构师,领导核心技术团队,使之成为全球上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2005年创立了酷我音乐,担任CEO兼董事长,领导酷我音乐成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音乐平台。
6月17日,20:00-21:00
陈春花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主讲巨变时代的组织管理,她开启了管理研究学者深入企业一线进行实验验证的研究模式,先后出任山东六和集团总裁、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春花教授致力于中国企业成长模式研究,致力于管理理论与实践价值挖掘研究,先后发表专著22部,一百多篇相关研究论文。 6月18日,20:00-21:00
信跃升

中信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
中信资本直投团队的创始人之一,管理合伙人。加入该公司之前,信先生曾在麦肯锡咨询公司上海与华盛顿特区分公司担任管理咨询顾问,拥有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和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同时他是“777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6月19日,20:00-21:00

 

观看直播入口

 

关于“北大创业大讲堂

 
北大创业大讲堂是北京大学扶持国家创新创业发展的核心项目之一,依托北京大学科教资源,发挥北京大学创新、科技、人才等综合优势,汇聚创新要素,凝聚产业力量。
 
邀请北京大学杰出经济学家、科学家、企业家齐聚,群策群力,针对创业者思维提升、企业管理经营、产业政策解读等不同维度,为城市当地企业家、创业者带来一场智慧盛宴。
 
进一步释放、激活蕴藏在创业者、企业家身上的创新活力和潜力,引领创新创业活动走得更高、更远,为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市场环境和创业环境。

 

关于“新青年创客云平台

 

新青年创客云平台是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的线上开放平台,依托北创营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整合导师、课程、项目、营友、服务、投资等数据资源,构建资讯展示、双创学习、项目交流、专业交易、营友服务等综合功能,实现双创要素资源全覆盖,可以更好的为导师、专家、政府、创业企业、投资者、专业服务机构提供综合交流线上双创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