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新闻

《福布斯》(中文版)“中国最佳商学院”揭榜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EMBA再度领衔


2014年3月28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4年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EMBA项目(前北大国际(BiMBA))各项排名继续名列前茅,其中全日制MBA项目位列“中国最具价值全日制MBA项目”榜首,在职MBA项目位列“中国最具价值在职MBA项目”排行榜第二,EMBA项目位列“中国最具价值EMBA项目”第四名。这是对学校教育的肯定,更是对学员成就的肯定。

 

福布斯排名

 

*详情请参考福布斯中文网

据了解,《福布斯》中文版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是其针对中国商学院进行独立的调查,这一排行榜受到国内商学院领域的高度重视。

2014年是其第六次对中国商学院MBA项目进行全面、独立的调查。今年的调研范围为2009年和2013年毕业的两届MBA毕业生,福布斯选取的排名指标包括:毕业生毕业5年后的投资回报、毕业第一年起薪、目前年薪、就读商学院前后的收入增长率、毕业5年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毕业生对工作满意度和对商学院满意度、学费成本等多重指标。本届排行榜评选出了18个最具价值全日制MBA项目和最具价值在职MBA项目。

今年,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名列“中国最具价值全日制MBA”的榜首,其2013年的全日制毕业生在入学前后的薪资增幅达到了105.8%,2009年的毕业生5年投资回报为52.1万元。

同时,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虽然在“中国最具价值在职MBA”中屈居第二,但调查数据中,2009年的毕业生五年投资回报为69.7万元,这一数据在排行榜中遥遥领先。更值得看重的是,2009年毕业生的入职年薪、毕业起薪、5年投资回报、对商学院满意度等多项数据也都在排行榜中最高。

此外,与2012年仅仅排出国内学费最贵的五个EMBA项目不同,《福布斯》中文版在今年还进行了EMBA项目的综合调查,首次评选出10个最具价值的EMBA项目。

根据《福布斯》中文版的解释,其调查将EMBA学员分为企业主和职业经理人两部分。因为企业主无法简单用薪酬体现其读EMBA的价值回报,更主要的是考虑其企业的发展规模的变化,包括企业的年营业收入、利润、人员规模等。此项排名中,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项目位列第四,但在毕业生满意度一项中位列第一,这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多年来专注教学与校友服务所积累的良好口碑高度一致。

《福布斯》中文版方面称,希望通过对MBA/EMBA短期和中长期的收益进行综合评价,从而对商学院投资价值进行更全面的评估。

回顾前两次《福布斯》中文版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项目排名一直位列三甲。2010年的榜单中,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全日制MBA和在职MBA项目均位列第二;2010年,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在职MBA项目排名上升至第一位,全日制MBA位列第二。

 

关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

BiMBA是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EMBA项目的英文简称,于1998年由林毅夫等人创办,是首家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北京大学跨世纪对外合作项目。依托大师级教授林立的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以及外方合作伙伴,BiMBA不仅使学员真正做了国际化,而且做到了“站在把握国家经济发展趋势和商业环境变化的高度”研究企业管理问题,成为国家发展与企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关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前身为林毅夫等人1994年创立的中国经济研究中心,2008年升级为国家发展研究院,如今已经拥有健康老龄与发展研究中心,法律经济学研究中心等多个研究中心,成为综合服务国家发展最重要的智库之一。

凭借林毅夫、周其仁、易纲、宋国青、曾毅、赵耀辉、卢锋、李玲、刘国恩等大师教授的专业研究功力,在上海社科院2014年初发布的中国智库排行榜上,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在经济政策、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城镇化等五大专业领域进入前五,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央党校、社科院等航母级智库并驾齐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