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新闻

【MBA学生专访】贺凯:初心不改,脚踏实地——在MBA中寻求突破与转型


本期人物:贺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18级MBA学生,北大-UCL项目全日制班,朗润优才奖学金获得者。本科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及数学专业,十年香港求学及从业经历。曾就职于高盛集团资讯科技部任经理和云锋金融集团财富管理部任助理副总裁。

微信图片_20190528111442

对于贺凯来说,10年前高考时,她同时填报了北京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两个平行志愿,而她最终选择了去香港读书,但内心的北大情节一直都深深地种在心里、不曾消散。理工科背景、在香港投行有着5年多从业经历的贺凯言谈举止中透露着一种女生少有的睿智与理性,对行业、对人生规划都有着一种独到的理解与看法。

结缘朗润:稳定中寻求转换与变化

选择来北大国发院读MBA,对于贺凯来说除了内心的北大情节一直存在之外,还与自己希望未来回到北京工作与发展的规划有关。贺凯谈到,香港的教育与就业环境和内陆不同,香港比较流行一毕业就直接工作,之后再间断性地读书。因此,大学毕业之后,贺凯选择了先工作来了解自己是想做专业性的工作还是实用性的工作,然后再决定未来是继续读专业性更强的博士学位还是实用性更强的MBA项目。毕业六年,贺凯先后在香港高盛和云锋金融集团工作。在高盛工作期间,她担任资讯科技部经理一职,主要为公司机构销售团队提供技术解决方案,负责设计、开发和维护公司客户关系管理、交易相关及市场数据监控系统,了解前沿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之后,敢于挑战自己的她跨入智能投资领域金融科技初创公司任职,协助推广普及海外资产配置移动交易应用程式。

IMG_7112

由于投行工作的职业晋升与发展模式较为固定、灵活性较少,贺凯在做到中段职位后对后续晋升发展的工作任务兴趣较少,相比较固定的发展模式,她更希望自己在未来面对更多的挑战与变化,让自己有更多的成长,同时家人也都在北京……出于多方面的考虑,贺凯希望可以回到北京进行发展,而国发院MBA项目对于她来说既是一种转换也是遇到更高机遇的新平台。关于对未来的职业规划,由于贺凯此前的工作一直是负责科技金融相关的项目,因此她希望未来可以在科技投资领域有所建树。对此,北大国发院强大的数字金融背景与领先的数字金融研究深深地吸引了贺凯,让她决心来到国发院BiMBA商学院攻读MBA项目,贺凯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可以将经济管理知识与自己擅长的技术应用相结合。

 

收获于朗润:实战与应用中体悟知识

贺凯讲到,几个月的MBA课程学习让自己感到充实并且充满意义,虽然一些类似财务会计的课程自己之前已经学习过,但是老师的分析与讲解角度会非常不同,所以又会有很多新的收获。而像领导力、战略这些课程又刚好是之前工作应用中所欠缺的系统性知识,课堂之外,老师与同学也会通过组织各种活动如企业参观,让大家在实践中体会课程。

IMG_7114

让贺凯十分感兴趣与印象深刻的课程是市场科学课程,谈起这门课她兴奋地讲到:“这门课最有意思的部分是市场模拟实战,老师会将班里同学分成不同小组,然后小组成员针对产品的定价、上市等问题进行方案讨论与设定,模拟市场应用流程,最终与老师给予的机器软件对打,这样的实践不仅让同学们将课堂知识与理论应用于实战,也可以在实战的过程中发现同学在不同状况下的反应与思维方式,十分有趣也很有收获。”

IMG_7115

 

转型于朗润:不急于求成,踏实前进中稳步转型

对于读MBA的学习与生活规划,贺凯希望自己先沉淀学习、珍惜重回校园的学习生活,然后再关注实习与心仪的公司。在与她的职业导师沟通的过程中,导师用自己科技背景转型做投资的成功经历进行了讲解与指导,贺凯很受启发与鼓舞,之前的迷茫与疑虑也逐渐消除,更加坚信在转型过程中不能急于求成、跨度不能过大,而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尝试与转换。

IMG_7111

学习过程中,贺凯会很积极地参与到班级活动中,也谈到自己很愿意组织和策划更多的班级活动、很乐于分享自己的经历为同学提供参考。贺凯谈到自己在班级里做了在投行工作的行业分享,打破了很多别人对投行工作的误解以及刻板印象,她说:“很多同学觉得在投行是需要24小时不停歇地工作的,压力极大,同时同事又是十分骄傲自大类型的,但实际上虽然投行的工作节奏很快但里面工作的人员是十分低调且沉稳的,而且工作压力也不是不可调节。”

贺凯称这几个月的MBA学习使自己在做出选择与判断时更加成熟与理性。同时,同学之间的发言分享、相互帮助和合作与学习也开阔了自己的思维与眼界,使自己看到更多发展的可能性与人生的选项。贺凯也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与转型过程中,可以发挥自己执行力强、认真踏实的优势,将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未来工作的实战中,“也许期间自己的想法与规划会不断变化,但初心不会改变。”

IMG_7113

 

撰稿人:王楠

 

============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在国内商学教育里当属翘楚,依国家智库,铸商界领袖。国际MBA项目是北京首家中外合作MBA,链接全球优质商科教育资源,国际特质鲜明,同时深得北大人文底蕴,独具国家智库高度。

  • 《福布斯》中国最具价值商学院榜单连续多年排名第一
  • 北大+英国名校UCL /欧洲名校Vlerick商学院形成国际名校合作典范
  • 中、英、美、欧名师阵容强大,教学深度结合实践,带学生探索学科前沿话题
  • “知行合一的MBA课程体系”+丰富的选修方向,培养面向未来的复合型人才
  • 高度与格局:国家高端智库+多领域研究中心
  • 完备的职业发展体系,全球商学院独有“一对一职业导师计划”

北大国发院目前开设两个国际MBA项目:北京大学—弗拉瑞克商学院MBA以及北京大学—伦敦大学学院MBA项目,均设置全日制MBA,每年秋天开学。

北大国发院长久以来一直秉持“北大精神、社会情怀、国家发展、全球视野”的特质理念与“中西合璧,知行合一”的精神指导,以国家高端智库为依托,20年来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很多毕业生业已成长为各自领域的中流砥柱,更有多位校友成为商界翘楚。北大国发院校友,心系家国、经世济民、将国发院的理念与情怀延展于工作之中,并成立国发院校友基金,持续回赠母校。同时,北大国发院的教育理念也深受社会各界与众多知名公司的赞许与认同,为学院慷慨相助,捐资兴学。

 

北大国发院每年向MBA新生开放极具吸引力的奖学金申请机会及教育贷款等多项财务支持方案,旨在发掘、支持和鼓励来自全球不同地区的、最优秀的、最具有潜力的申请人,为杰出人才完成这一顶级MBA项目学习提供更多支持与激励。目前,北大国发院2019MBA奖学金已经隆重发布,点击查看: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2019MBA奖学金

 

微信群:希望申请MBA项目的朋友,欢迎添加管理员微信号PKUNSD-BiMBA,邀请您加入2019MBA申请咨询群。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54800
邮箱:admissions@bimba.pku.edu.cn
网址:www.bimba.pku.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