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新闻

北大国发院MBA企业学习分享活动:珠宝鉴赏@Yici Zhao高级珠宝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MBA项目始终秉承课堂知识学习与企业管理实践密不可分的学习发展思路,鼓励学生走进企业,走向实践,扩展知识边界,加深学习成果,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

2019年12月28日下午,北大国发院MBA2018级同学走进YiciZhao高级珠宝工作室,通过企业参观、创始人深度分享和积极互动交流,完成了一次深度了解珠宝行业,充分交流企业管理方法的奢侈品品牌管理学习交流分享活动。

 Yici Zhao 高级珠宝闪耀登陆纳斯达克大屏(日间、夜间)

品牌及创始人介绍:

Yici Zhao Art& Jewels是设计师赵忆慈(北大国发院MBA 2018级PKU-UCL在职班学员)于2014年在纽约创立的高级艺术珠宝品牌,总部设于纽约、巴黎与北京。作品优雅灵动,每一件珠宝都充满哲学理念和艺术情怀,频频在拍卖会以高溢价成交:《弗拉明戈》于2015年以236万元港币于澳门拍卖行成交;2016年《华尔兹》以85万元港币于香港拍卖行成交;2017年《霓裳舞》以306.8万元港币于香港拍卖行成交;2018年于香港和上海拍卖行,《碧珠菏香》以及《Frou Frou》以85万元港币及46万元人民币成交,成绩骄人,深得珠宝界的青睐。短短五年时间里, Yici Zhao高级珠宝就已发展成世界珠宝设计舞台上的一匹中国黑马,作品先后被《VOUGE》《芭莎珠宝》《TARGET目标》《罗博报告》《舒适》等时尚大刊争先报道,作品被知名企业家、著名收藏家珍藏。客户覆盖纽约、伦敦、香港、北京、上海等多地。

——作品——

 Yici Zhao高级珠宝 月河Moon River经典珍珠耳环

——材质——

Akoya珍珠、钻石

 

2019年,Yici Zhao 高级珠宝荣誉入围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作为品牌创始人,工程重点企业家,受邀参与央视建国七十周年献礼——《对话新时代》栏目,与著名主持人朱迅录制《逐梦年代——舞动的艺术品》专访;品牌故事收录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旗下杂志《见证品牌》2019年第四季封面人物故事。

 

——作品——

 Yici Zhao高级珠宝 月河Moon River经典珍珠项链

——材质——

Akoya珍珠、钻石

 

活动场地设在Yici Zhao高级珠宝工作室,参与同学一走进这里,就通过橱窗产品展示感受到奢侈珠宝品牌的典雅气质和Yici Zhao别树一帜的设计风格。

活动由Yici Zhao高级珠宝创始人赵忆慈女士为到场同学进行珠宝品牌与珠宝鉴赏方面的知识分享。赵忆慈先从专业角度对珠宝行业进行了介绍,然后结合实际案例,重点介绍了钻石和珍珠鉴赏的知识,期间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珠宝鉴赏以及珠宝鉴定证书的阅读讲解。

分享开始,赵忆慈以讲解荧幕上的传奇珠宝作为引入,让同学们从耳熟能详的作品,如《泰坦尼克号》、《瞒天过海》、《了不起的盖茨比》和《Tiffany的早餐》等为切入点,了解宝石背后的历史。接下来,进入大众普遍能接触到的钻石知识分享环节,赵忆慈从硬度、结构和矿区等维度进行了详细介绍,从白钻的4C——即颜色、净度、切工、重量(Color, Clarity, Cut, Carat)讲到彩钻的收藏,也分享了钻石的收藏趋势与报告,并为大家充分了解了宝石知识,让大家在收藏宝石时选择自己想要的平衡。
 

通过分享学习,同学们了解到,奢侈品不同于一般商品,其产品价值与原材料的品质、设计师的灵感以及品牌背后赋予它的含义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走进Yici Zhao 工作室:珠宝行业介绍及高级珠宝鉴赏分享

 

分享部分结束后,到场同学与赵忆慈就珠宝鉴赏和奢侈品牌管理的问题进行了多角度的充分交流。同学们对珠宝行业充满了浓厚的兴趣,积极地提问和讨论,赵忆慈也知无不言,分享了更多颇具价值的行业知识和管理经验。

Q:什么钻石值得购买?
A:一等颜色精度的钻石(DEF等级)一般建议购买。同时,设计师的审美、切割工艺也需要考虑。一般看钻石作品的时候,建议结合正面背面一起看整体的透光度。

 

Q:价格低一定更划算吗?
A:不一定。人们发现同样级别钻石价格相差很多,大多数人会选择价格低的那一个,其实这是个误区。评分评级仅代表钻石所处的区间,同一区间内,又有高低区间之分(虽然证书上是看不出来的)所以要谨慎选择,而不只是追求价格低。
在这里需要引入一个概念——荧光效应,这是在4C标准外影响钻石价格的一个重要原因。如购买大于1克拉、且颜色级别又很高的钻石,最好不要选择带荧光,因为荧光会让钻石看起来雾蒙蒙的,影响成色。

 

Q:4C的先后顺序是怎么样?

A:4C的重要性排名没有先后。每个人关注的侧重点不同,建议购买者找到自已满意的平衡。

Yici Zhao创始人赵忆慈女士进行深度分享和讨论


由于活动临近新年,18级MBA的班委们和Yici Zhao工作室也共同策划组织了礼物交换游戏和抽奖活动,预祝同学们收获多多,新年新气象。

本次活动至此圆满结束,北大国发院MBA2018级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深度学习、充分交流,以企业参观的形式对课上所学知识进行具体的补充,以学习交流分享促进班级间的友谊和联系。感谢辛苦组织和策划活动的18级班委们和Yici Zhao工作室,也感谢北大国发院MBA中心和职业发展部门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撰稿人:袁小婷

北大国发院2018级北大-UCL全日制MB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