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新闻

北大国发院MBA男子篮球队荣获“第八届北京市MBA篮球联赛”男篮季军


【前传】闻战鼓多方筹备,聚国发荣耀之师

2020伊始,新冠疫情肆虐,北大封校,球场封馆,从上一届手里接过了接力棒的19级篮球队无奈叹息:今年的MBA联赛怕是打不了了。金秋九月,疫情的逐渐平稳让大家看到了转机,组委会的通知让众人燃起了希望。国发战士,集结!

杜振洲、黄羽德、杨帆三人分工合作,组织交流比赛,并在赛后分别沟通2020级的新生,2018、2019的在校生和已毕业的校友,希望重组最强阵容,弥补去年亚军遗憾,然而收回的消息有喜有忧:忧的是几员大将因为工作的关系无法保证比赛的出勤,而篮球是一个太需要时间去练习和配合的运动,只能无奈放弃;喜的是New MBAer中确有技术、经验、体能上乘之人,及时为队伍补给了新鲜血液。就这样,2020赛季的北大国发院MBA男子篮球队19人队伍在匆匆忙忙与跌跌撞撞中组建了。

没想到第一次的训练就凸显了疫情带来的阻碍,给了三位领队一个狠狠地下马威:队员住址遍及全城,篮球场地开放有限,失去了邱德拔的近水楼台,训练场地很难兼顾所有人的方便,导致无法全员集中训练;疫情期间无法保持锻炼,大家的技术水平飘忽失准,体能也相对不足。面对这样的情况,大家没有气馁,没有放弃,就一个字,练!

【开篇】败激发昂扬斗志,胜逆势首位出线

小组赛第一场,国发对阵政法。原以为轻松获胜的比赛却只赢了两分,战果并不算非常漂亮,也暴露出了球队的问题。但是看着大家兴奋的脸庞,三位队长没有多说什么,一边让大家享受当下的喜悦,一边默默增加了训练的强度。第二场对阵人大,略有轻敌的我们遇上强援加盟的人大,措手不及地败了,结果虽然在意料之中,但比分却刺痛了每一个人的心。尤其在得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北交大战胜了人大的时候,所有队员都感受到了压力:北交大实力应该强于人大,且面临的局面是如果没有净胜对手11分以上则无法小组出线,若想拿到小组第一需要净胜对手16分以上!

止步小组赛,我们不甘心、不情愿,不想要这样的结果就只能拼下小组赛这最后一场!队长整肃纪律,队员刻苦练习,没有说笑,没有散漫,训练场上只剩嘀嗒落地的汗水和战术练习的脚步。比赛当天,国发院的啦啦队站满了半场,女篮、足球队和亚沙的成员都来到现场加油助威,气势如虹。在一声声“国发院加油”和“防守”声中,兄弟们突破、抢断、快攻、盖帽,跑累了就歇一下,受伤了就喷个药,马上申请重回赛场。比分迅速追上,分差逐渐拉开,哨响时分,我们以17分的分差大胜北交大,完成了从“无法出线”到“小组第一”的华丽转身!逆势翻盘的兄弟们欢呼呐喊,为这得来不易的胜利,也为这场比赛中显现出的国发精神!

【中篇】双加时险进四强,遇劲旅惜别决赛

小组赛后便是淘汰赛,每一场都可能是最后一场,国发战士们愈发严肃对待,团结向前。训练中苦练基本功,与光华友谊赛增强实战经验,国发战士们丝毫不敢懈怠。对阵央财的比赛并不如我们想象的轻松,对方虽然人数不多,却有技术全面的强手,兄弟们不断调整战术、严盯死防下对手依然得分不止。落后,追平,第一个加时,再落后,再追平,第二个加时!巨大的体力消耗让双方都疲惫不堪,每个人都咬牙坚持着突破自己的体能极限!关键时刻大心脏,调整人员出奇兵,在第二个加时中,国发将士们奋勇拼搏,以53 vs 47的比分锁定胜局,成为进入半决赛的四强之一!

半决赛,国发再遇人大。面对着强大的对手,几位主力反复回看比赛视频,分析对手的战术特点和队员特征,制定对应的战术配合并反复练习、强化。然而在比赛当天,前几场积累了无数伤病的队员们状态不佳,拼尽全力仍未能斩获,遗憾告别决赛。虽无法圆冠军梦,但是我们从比赛中收获了宝贵的教训,为下一场比赛累积了经验值。

【尾篇】庆终战季军在手,赞同袍情谊永固

最后一场季军争夺赛是国发院与北航的战场,受到女篮一路高歌猛进的激励,男篮队员们都卯足了劲要赢下季军赛,要与女篮一同参加颁奖礼。然而与预期不同,前三节几个得分点状态欠佳,末节伊始,男篮决定派出新人来出奇制胜。场上充分信任,配合无双,场下悉心指导,现学现使,居然效果奇佳,让对手防无可防。39 vs 37,兄弟们漂亮地赢下了本赛季最后一场球,获得了本赛季的季军!戴着奖牌,捧起奖杯,回忆这磕磕绊绊、有血有泪的三个月,兄弟们如释重负,开怀大笑。

这份荣誉,属于提供后勤保障、组织啦啦队和撰写文案宣传的北大国发院MBA篮球队经理团,感谢张舒,李雪滢,陈思聪,杨雅楠;

这份荣誉,属于提供技战术并陪伴练习的北大国发院MBA篮球队智库团,感谢范丹阳,韩克非,沈昊阳,刘博,尚平;

这份荣誉,更属于北大国发院MBA男篮的每一个队员,感谢5号莫国轮,6号段伟,7号郭震宇,8号刘凡石,10号刘晓琨,13号马思远,17号贡晨杰,18号王禹宸,21号李昂,23号郑玉超,29号刘子文,30号孙鹏,31号王楠,34号黄羽德,37号杜振洲,41号高瑞,77号杨正元,78号祁星华,99号杨帆。

男儿多壮志,闻讯聚一堂。

金秋重整装,刻苦训练忙。

拼搏记心中,国发精神扬,

明年再携手,冠军闪锋芒!

 

特别感谢:北大国发院校友基金赞助,北大国发院校友部、北大国发院MBA中心给予大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