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新闻

北大国发院MBA女子篮球队荣获“第八届北京市MBA篮球联赛”女篮冠军


国发有女初长成,朗润初遇人未识。

轻裘一骑绝尘去,盘古问鼎天下知。

2020年12月20日晚7点48分,随着哨声响起,北大国发院MBA女篮欢呼相拥,姑娘们脸上闪烁着收获的喜悦。平时娇俏温婉的小姐姐们脱下黑色战袍露出红色冠军T恤显得格外英姿飒爽。全场的观众爆发了雷般鸣的掌声,北京MBA篮球联赛历史上首个女篮冠军诞生了。

时间倒回2020年9月29日,北大国发院MBA女篮成立了。平时爱打篮球的校友夏雯,魏枫,朱静迎来了一批新兵,大家好我是刘一青,大家好我是刘璇,大家好我是Penny周萍.....经过简单的介绍,师姐和师妹们没有过多的寒暄就开始了训练。记得最初的训练姑娘们总是不太适应,拖着加班疲惫的身躯赶着8点前抵达训练场地。她们面对的将是专业的篮球训练,教练尚平、杜振洲、韩克非(北大国发院MBA男篮球员)是这只球队的战术和技术担当,就这样国发院MBA女篮踉跄起步,姑娘们学着罚球,折返跑,传球,防守等基本功。说实话那个时候大家都心里没底,八只球队的实力大家还不太了解,很多没有解锁的对手未知而神秘。她们也想看看国发女篮到底几斤几两。

第一战北师大,大家的配合还不够娴熟,很多失误,靠着初期刻苦的训练击退对手。

第二战就遇到了最强对手清华MEM,这是一场以防守著称的攻坚战,两队总比分不过五,在上半场落后2分的情况下国发院靠着终场前的远投逆境逢生,艰难取胜。

经历这场鏖战的历练,姑娘们战术素养明显提高,彼此间的配合也日益默契,牛角战术,反跑后上篮等技巧雏形初现。第五场对手是人大,一个同样拥有不败战绩的强队,教练布置了针对性战术,包夹轮番防守对方得分手,围剿下来人大只得到了两分,要知道其他场次,人大的平均得分超过5.6分。
后面的比赛中,国发女篮也曾遇到北航和北邮的反击高潮,北航投手连续投进三个三分,北邮上来就先声夺人。这些局面在胸有成竹的国发女篮面前显得波澜不惊。这种沉着应对不是因为我们有球星教练(指尚平,曾供职于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而是因为我们训练的更加刻苦,准备更加充分。

时间线重新拉回眼前,全场爆发出“国发冠军、国发冠军”的呐喊,北大国发院院长姚洋教授亲临现场为女篮冠军之师和斩获赛事MVP头衔的北大-UCL MBA 2020级刘一青同学颁奖,鼓励姑娘们说你们是领导力的最好体现。国发女篮值得拥有这些荣耀,这是她们几个月的汗水和努力换来的。

她们书写着国发院MBA篮球的历史,希望很多年以后大家仍记得两个多月来,有这么一只女篮队伍奋勇拼搏,为国发院摘得荣耀。她们是职场上的骨干精英,更是球场上的英勇木兰。让我们记住这些可爱的倩影和名字:6号魏枫、7号刘一青、10号刘璇、13号李玉茜、16号宋亚楠、17号张萍、20号张杏、22号曾烨、30号夏雯、36号周萍、57号朱静。(前后按照号码排名)

 

特别感谢:北大国发院校友基金赞助,北大国发院校友部、北大国发院MBA中心给予大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