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新闻

【毕业特辑】北大-UCL MBA 2019级全日制班:让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献给BiMBA UF19一群可爱的人



青山横北郭,白水绕东城。
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
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
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


 

这首李白的《送友人》最能表达此时此刻我们的情绪。

时间过得比想象的要快,前一刻还在教室里一起为考试熬夜和争论,下一刻已经独自奔跑在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和生活的路上,五湖四海。

如果我们是生活在任意一个更加久远朝代的同年,此一刻必定是在京城的酒楼,谈了一次又一次的理想和事业,喝下一杯又一杯的美酒,夕阳西下,在酒楼下杨柳道边,拱手作别,道一声珍重。身后的高头大马,似乎感受到离别的情绪,嘶鸣不已。


一、多一点了解

 

(那一群可爱的人)

 

这两年的一个大的遗憾,似乎是永远不够用的,和大家相互了解、相聚的机会。

时常会有这样的一个错觉,大家都一直在为前途和事业奔波,心中满满都是那个远大的目标,那一份家国情怀,而忽略了同路人。

接下来闲暇时刻,记得给彼此打打电话,发发微信,坐下来一起聊聊有的和没的。

 

 

每一次作业,都为了真理坚持自己的观点而争论不休,每一次聚会,都为美食和美酒用尽全力,拼命的欢乐。你能想象白发苍苍的我们一起相聚的情形么?

(PS.虽然有很多困难,请大家支持,36记一定会更到头。)


二、多一点信任

 

(疫情前的一次合照)

 

如果说有一个人或者一群人值得你的信赖,可以暴露你的弱点,可以寻求帮助,可以互道衷肠,这一个人或者一群人一定是你的同学,如果要给我们这群人一个共同的标签,就是曾经一起经历百年一遇的疫情。在这样的疫情之下,我们拼命地寻找聚在一起的机会。守望,祝福,期待下一次相聚。

 





 

当大家都各自为前途和事业拼搏,努力,离开雁群的时候,请一定相信,大家就在你的身边。

I got your back!!!


三、多一点期待

 

36个同学,每一个人都非常的聪明能干。相互之间,看到彼此的优点,也看到单独个体的局限性。这样的局限性注定我们需要相互扶持,相互依靠,相互成就。或许此一刻,没有办法凝结成一股具体的力量,但是可以把这份期待和感恩,放在心头。各自的期待是对彼此的认可,也是一份来自于同学的荣耀。

除去父母,我们很幸运还有这么一个群体,可以守望相助,如同置身于一群大雁,尽管在到达目的地之后我们会各自成家立业,但是在路途中,彼此照拂,彼此借力,身穿同样的衣袍。

 

 

这本该是一篇回忆时光,开启班级未来的稿子,期待大家能抽出一些时间,再多了解一点你身边的同学,有一份期待和被期待的感恩和荣耀感。

岁月很长,长到你觉得日子太长;时光却很短,短到明日即是昨日的恍惚。无论是3年、5年,或者10年、20年,希望在大家的脑海里,除了各自英俊和美丽的形象,还有一起犯傻的时光。

 


(一起俯卧撑的日子)


亲同学们,毕业愉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