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新闻

当北大国发院MBA遇上成都新经济人


7月6日下午,“场景营城 产品赋能”成都新经济分享会在交子金融麦田梦咖啡举行。本次分享会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MBA中心和新经济发展研究院iNED主办,成都市金融科技协会协办,数之联、赫尔墨斯、思佰益、启英泰伦、旺小宝、宜泊信息等六家成都新经济企业代表出席并做分享,北大国发院BiMBA师生们仔细聆听了成都发展新经济的城市实践和新经济企业的发展故事,对成都建设公园城市、发展新经济的先行探索和务实有为体会深刻。











滑动欣赏极美成都,图据:成都发布


分享会上,iNED代表们首先展示了成都这座雪山脚下公园城市的大美形态以及建设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的愿景蓝图,并介绍了成都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三四五六七”和“场景营城”理念实践。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教授谢绚丽表示,在设计这个访学交流的时候就是考虑哪里新经济发展最好,就去哪里。“有为政府”由北大国发院名誉院长林毅夫教授提出,成都发展新经济是“有为政府”的体现。


左图: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教授 谢绚丽
右上:新经济发展研究院iNED副院长 赵明潇

右下:分享会活动现场

 

在企业分享环节中,来自成都新经济领域的科技和投资企业的六家公司负责人从各自专业领域以及在蓉创业心得出发,为大家带来了真挚且硬核的分享。
成都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彭宇从“森林资源遥感智能监测平台-智慧林草”的案例展开,分享了数之联在“为世界洞悉数据之美”所做出的努力。彭宇表示,智能就是在数字世界中表征现在,追溯历史,预测未来,进而调度物理世界,使其效能最优。



数之联总裁 彭宇


同为北大国发院校友的罗涛,作为成都赫尔墨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为大家带来军民融合企业在“航空智能人机交互”领域的业务、产品、创业历程分享。“保护好自己的知识产权,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罗涛这样说道。



赫尔墨斯总经理 罗涛


成都思佰益股权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乐就在蓉投资心得分享了多年来的感受。他提到,相较于以往,成都年轻人的创业状态已大不相同,各地区人才对成都的认可度也在不断提升。另一方面,创业和投资生态息息相关互相成就,在这方面,成都与北上深的差距正逐年缩小。马乐表示,“既看到了差距,也看到了因差距而生的机会”。

 


思佰益总经理 马乐


成都启英泰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云鹏从公司“语音AI芯片市场的领导者”展开,对于技术、创业、赛道选择进行分享。对技术型创业企业,他提到需要反常识思考,从洞悉市场出发,做到早布局,速迭代,才能引领产品竞争正循环。

 


启英泰伦总经理 何云鹏


成都旺小宝科技有限公司投融资高级副总裁王小虎,从为房地产提供新房营销数字化解决方案出发,分享了企业如何通过技术创新改变服务流程,帮助原有一个很传统的行业变得高效。在创业心得方面,王小虎强调“创业者要关注能给客户带来什么价值,通过使用你的产品和服务,用户能感受到切实的效益提升,不然就是自嗨。”



旺小宝投融资高级副总裁 王小虎


成都宜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窦伟从“更智能的无人停车”开始,介绍线上线下服务闭环,无人收费、云平台、城市智慧静态交通、智慧停车场的四大产品和服务体系。窦伟表示,“技术不但为了降低管理成本,提升效率,还同时创造并提高了服务价值”。



宜泊信息总裁 窦伟


最后,iNED副院长赵明潇以 “万物生长自由的城市” 结尾,邀大家一起展望成都的城市未来。高浓度、高质量的信息交流是创新的必备要素,此次成都新经济分享会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