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新闻

【2021MBA新生风采】林嘉濠:步履不停,加拿大海归再启程


林嘉濠,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2021级北大-UCL MBA项目全日制班学生。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商学学士。加入MBA前曾在禹州地产担任投资经理。

林嘉濠说,我始终觉得,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就要争取,无论什么样的结果,至少证明自己为之努力过。

告别舒适区

自高中开始,林嘉濠前往加拿大求学。本科就读于多伦多大学,2017年毕业后,由于更看好国内的金融发展机会和前景,他选择了回国发展。林嘉濠先是在一家投资机构实习半年,后因对地产行业的兴趣,加之想要聚焦在一个领域专注投资工作,他加入了禹洲地产,负责地产投资拓展工作。从市场拓展到项目落地,一年半时间他先后参与了中山、重庆、成都等多个城市的项目。

从学生身份转向职场人士,从加拿大校园转向国内上市企业,环境的巨大变化给林嘉濠带来了必然的挑战。曾经性格内向的他通过进行自我调整来应对种种考验,从积极与客户、合作伙伴交流,主动出击寻找投资机会,到跨越中外文化差异,适应国内职场的相处与沟通方式,他的努力,为他带来了职场上的成长与收获。“不同的工作机会和任务让我与同伴、前辈产生连接,我得到了很多帮助,个人状态和知识储备发生了明显的改变,也增强了各方面的能力,并且能够根据公司的发展不断调整自己,让自己贡献更多力量。”

曾在中山市参与的一段项目经历令林嘉濠印象深刻,那个项目当时并不被同行看好,当他所在的小组被分配到这个项目时,他和同事们利用一个月左右时间进行了深入的城市市场调研并做出了大胆的研判——结合当地的发展规划,即便市场环境不甚乐观,该项目仍然有很大发展潜力。随后在团队的努力下,他们的项目汇报得到了公司高层的认可和当地政府的支持,该项目也成为当年公司盈利最多的项目之一。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开展调研工作,还在很多人不看好的情况下推动了项目,我觉得很有成就感。我始终觉得,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就要争取,无论什么样的结果,至少证明自己为之努力过,也会有收获,过程也同样值得记忆。”林嘉濠说。

迎接新挑战

2020年,因为地产行业政策收紧明显,整体环境不太乐观,希望自己能有一些新尝试和新挑战的林嘉濠选择暂别职场,申请MBA重回校园,“Prepare for the worst,Hope for the best.”

面对未知与不确定,他坚信,一方面要尽力而为,另一方面要未雨绸缪,同时仍满怀希望前进。

在选择学习项目时,他咨询了大学时的学姐学长,意外发现他们都申请了国发院的MBA项目,并且强力推荐。于是,在全面了解之后,林嘉濠只申请了国发院MBA。“这里不仅能够提供前沿的政策信息,对了解国家发展、行业情况颇有帮助,同时中外院校强强联合的项目学术资源背景优厚,能够帮我们了解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环境和知识,达到1+1>2的效果。”林嘉濠表示,在确定申请项目后,他也参加了一些国发院MBA组织的讲座和行业话题分享,使得他更加期待在这里的学习,无论是教授资源还是校友背景,都有太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今年5月,我参加了张黎老师针对市场营销话题的讲座,收获很大。过去不少同学做市场工作,总是对营销理论持无用论的态度,实际上,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论,但真正的难点在于总结为成体系且具有一般性普适性的理论。从张黎老师的讲座中,我明白了理论与实战从来都不是对立面,某种程度讲,理论是更高的总结,也启发了我未来要多读书多学习,让书本中的知识对实际工作有所助益。”林嘉濠说。除了张黎老师的讲座外,他也曾参加了姚洋老师的讲座。姚老师从中国政策深度参与者的角度,用通俗易懂、诙谐的方式对城市化发展演变进行了深度分享,这对林嘉濠未来个人的投资布局、相关准备工作有很大帮助,“是非常珍贵的学习机会。”

探寻未来路

充满好奇心、适应能力强,林嘉濠这样总结自己,他积极阳光,总是对未来充满着期待,并且希望自己能够充实度过每一天。从海外七年独立生活,到毅然选择回国,再到暂别职场、读书充电,他努力成长,不断向上,坚实地迈出每一步。

在国发院MBA,林嘉濠刚刚开启了自己为期十六个月的学业生涯,他充满着期待。除了圆满完成学业的期许外,他希望自己能够珍惜学院的优质资源,丰富知识储备,同时积极与同学交流,注入不同行业的新鲜讯息,拓展视野。林嘉濠说,如今的自己对未来还有一些迷茫,他期待通过不断的学习借鉴和尝试探索,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路,“未来并不限制方向,希望能最大化发挥自己的优势,不断向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