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新闻

【2021MBA新生风采】许茜:从开拓市场到探索自身,BiMBA学子脚步不停


许茜,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2021级北大-Vlerick MBA项目在职班学生。厦门大学药学学士,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应用生物技术硕士,毕业后曾于卡罗琳斯卡医学院(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继续学习、工作一年,目前就职于CellaVision AB 中国代表处,担任高级市场技术专员。

 

求学瑞典,探索职场

曾经在多个城市生活过的许茜,对自己的第一评价是拥有优秀的适应能力。作为北方人,在大学时报考了南方之强厦门大学,毕业后她回到北京入职北京同仁医院担任药师。一年后,她放弃了安稳对口的工作远赴瑞典继续深造。在学习和工作的过程中,她总是对新的环境充满兴趣,乐于尝试。

所有的偶然成就了必然。回国后,许茜遇到了一份能够让她倾注长久热情的工作——加入彼时新成立的瑞典CellaVision AB 中国代表处,成为了该公司首位中国市场部员工。

作为瑞典首屈一指的医学影像公司,CellaVision AB在全球拥有4000余家医疗机构用户,尤其是其数字化细胞形态识别系统,在全球市场中占有绝对优势。然而,当该公司于2012年设立中国代表处时,国内市场对公司产品认知相对空白。许茜看中了这份开拓中国市场的挑战。凭借过硬的专业背景和在瑞典学习生活的经验,她顺利加入这家瑞典公司。

九年前的中国,人工智能尚未大规模兴起,相关技术在医学检验领域应用并不广泛。许茜和团队一起面临着从零开拓市场的任务,不但需要了解彼时的客户需求,针对性的开展市场推广活动,还要肩负产品专业技术性培训,产品注册,国内合作伙伴与总部沟通协调的工作等等。

在这种高密度任务的磨练下,从一个企业职场小白开始,她的工作状态渐入佳境,公司也逐渐在亚太地区增加投入。除中国市场之外,许茜还曾前往新加坡、韩国、澳大利亚等地,协助当地团队以及了解当地客户需求。作为公司在亚太地区的元老级员工,她伴随公司一路成长,逐渐看到了近年来国内用户对人工智能辅助医学检验领域接受程度的提高,同时,她本人也收获了宝贵经验和全球化视野。

踏入BiMBA,寻求突破

随着工作经验的积累,眼界的提升,闲不下来的许茜对自我发展有了新的想法。

“作为一个理科生,之前一直是技术型思维。我想通过MBA教育,加强自己在商业方面的知识。毕竟现在的职场更需要全才:既懂技术,也懂商业,才能更有优势。”

然而忙碌的工作让进修计划一再被搁置,直到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原来的工作节奏,才终于让她下定决心,把申请MBA提上日程。

在一次非常偶然的情况下她了解到北大国发院的在职MBA项目,随后参加了一次线下宣讲会,之后又对项目做了进一步的了解。中外名校的强强联手,适合职场人士的上课时间,最终让她决定报考。

踏入国发院之后,班级里来自各行各业的同学,以及丰富的各类课程,都让她对刚刚开始的MBA学习之旅充满期待。在一段时间的学习之后,她用三个词来总结在国发院MBA的学习:严肃活泼、兼容并包、博学务实。同学们在学习时严肃认真,在课下的沟通时愉快而融洽。北大国发院MBA也有国内外专业领域的知名教授。教授授课内容不仅仅停留在理论,还会给大家实际的工作、生活建议。

从北京到厦门、乌普萨拉、斯德哥尔摩、上海,再到北京。从药师到高级市场专家,许茜认为事事唯变是永恒的,在这个充满变数的时代应该接受变化,寻求突破,不断探索认识并发掘自我。这就是她对生活和工作的态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