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新闻

2021 属于我们的“最”时刻


项目完成被表彰的高光时刻
职场晋升顺利通过的感慨时刻
新生命诞生的幸福时刻
......
2021年
我们度过了无数个重要时刻
但还有一些时刻
与一个重要决定有关
与人生奇妙旅程有关
与每一个不期而遇有关
与北大国发院MBA有关

是的
它是属于国发院MBA学子的
2021“最”时刻

以下选取自2021年MBA学生及校友采访,其中缩写:

UPT:北大-UCL MBA 在职班;

UFT:北大-UCL MBA 全日制班;

VPT:北大-Vlerick MBA 在职班

最 · 努力 #

完全没有想到

 职场多年重返校园

遇见了一群真正爱学习的人们

无论小组合作

或是熬夜作业

每一次每个人

都无比认真 无比努力

“盛世领导力:丝路游学”现地教学课程,无论参观还是讨论,我都全部参与。因为要一连外出几天,工作不能耽搁,于是晚上所有的讨论结束后,自己才开始安排工作会议,几乎每天都是凌晨两三点才能休息。不少同学忍不住问我为何坚持要来——当然要来,这是多么难得的机会,我必须要遵循内心的想法和真实需求。而且,这一趟,真的值得!

@李树悦-2019UPT:我觉得自己比较“笨”,只能一心一意做好一件事情。工作就是工作,自己只能更高效地利用好周一到周五的白天工作时间,把作业与学习安排在晚上和周末。有段时间作业很多,没办法只能牺牲睡眠时间,那时我和其他组员们经常讨论到凌晨两三点。尽管那次作业并没有取得班级里最好的成绩,但过程大于结果,我很享受这个过程——“苦”在其中,也“乐”在其中

@寇屹-2020UPT:对于在职班“没周末”的生活,我通常将工作高度聚焦在周一到周五的白天时间,晚上则用来完成作业和阅读学习资料,周末两天会全身心投入去上课。无论作业还是工作任务我一般都会提前完成,因为越接近deadline可能会越焦虑,因此,为了保证作业质量,通常会为自己预留出足够的完成时间。在工作、学习与生活之间,我竭尽自己所能去平衡,而所付出的努力也让自己得到了更快速和全面的成长。

@江语-2020UFT:我很喜欢我们的班集体,班里有很多比我年龄小但能力很强的同学,虽然相比他们我会感到学习很有压力,但也正是他们带着我前进拥有这样一个集体,我觉得非常幸运!

最 · 感动 #

相遇之前

或许我们只是一个人

相遇之后

我们就是一群人

感动于与你们相聚

感动于与你们不仅是同学

更是志同道合的伙伴、战友

@王薇-2020VPT: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同学,每个人都积极向上、认真乐观,遇到困难时总能有热心的同学出手相助,这种互学互助的热情氛围着实让我感动。班里有位家在沈阳的同学,只要学院安排线下活动,她一定会赶来参加,这种认真求学的精神让自己深受触动。班里的同学们也会自发组成学习小组,组内成员分享各自擅长领域的知识,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欧阳英平-2020VPT:同学们都很直爽、善良、实在,知识的互动是一方面,大家积极的状态、努力拼搏的心态无一不让人感染与感动。谁没有低潮期?但是,无论遇到多大的难题、挫折与挑战,一回到校园,与同学们一起,便能够迅速调整自己的情绪,重新恢复信心与动力。

@傅洁-2020UPT:与同学的交流每每让自己触动颇深。不同背景、年龄、专业的优秀同学能为彼此带来思维的拓展,这种完全超越本行业的多样化环境,给大家带来了更新的视角和更多跨界的启发。班级的互助氛围浓厚,大家每门课后都会通过线上平台分享课程所学,自己也被历任班委的奉献精神所感召而担任职发顾问一职。——每个人发挥己长以利他,才能使彼此之间的链接更为紧密。

@刘苒-2019VPT:第一次踏入朗润园,便从心底生出不一样的感受。来到这里,这种相对隔离的状态,可以让自己放空,和同学们一起听课、一起探讨、不断吸收,这种环境的影响非常之大。就算再忙,哪怕周末加班,也一定要回到园子里,这里仿佛是精神的栖息地和补给站,短暂的停歇便能够给未来的一周带来无尽的能量和动力。

# 最 · 收获 #

镀金学历?人脉资源?

过去以为

这会是MBA的最大收获

直到来到这里

—— 

如果没有这次的选择

一定不会有如此的收获

@徐潇晗-2020UPT:如果没有这次的选择,一定接触不到很多信息,也不会有如此的收获。老师们的讲解结合案例和最新时事,加上自身多年工作经验的积淀和理解,往往能够在课堂上获得新的思路,这些帮助我打开了完全不同的世界。

@钟晓晗-2020UFT:读MBA提升的主要是解决问题的能力。比如遇到一个新问题,你需要知道这个问题所属的范畴,应该通过什么途径、找到什么样的人去解决,这非常重要。通过MBA的学习,之前工作中遇到的或者想象过的问题,几乎都可以找到解决的方向。

@林润晖-2020UPT加入国发院MBA是一个自我发现的过程。入学不久时就已经发现了自己巨大的潜力。学习、工作、家庭、生活,当各种事情需要在满满当当的日程中获得平衡时,更要做到专注与自律。工作日时,我会利用中午时间来温习功课、完成作业,这样每一天都让我倍感充实。

@孙岳-2020UFT在国发院MBA最大的收获就是获得了更高效的解决方式。过去,在公司管理、产品营销等方面耗费了大量时间,效果也并未达到预期,但通过将课程所学应用在公司中,在实现同等目标的前提下,能够节省时间,更加高效,这样就有更多时间来享受生活。目标未变,还能兼顾更多生活的各个方面。

最 · 惊喜 #

一次从未有过的尝试

一次难以想象的挑战

一次突破自我的成长

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

遇见惊喜

也是发现崭新的自我

@刘一青-2020UPT:工作之后,随着节奏加快,加班的忙碌使我一度非常疲惫,几乎所有健身锻炼都停滞了。来到国发院MBA后,发现每个人都是多重角色,几乎每个人都需要在工作、家庭、学习之中平衡。在这种环境熏陶下,我也开始能够更高效地管理自我时间,这是我来到MBA的又一个惊喜与变化。

@刘骁-2020UFT:本来我是一个内向的人,但通过几次职业发展活动的交流,使我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开始变得积极主动,因此大家也听到了我的声音,看到了我。这一切源自于国发院MBA温暖的环境和氛围,正是因为同学之间毫无保留的沟通,才让自己愿意表达,开始享受其中。

@郭震宇-2019VPT:从小我就热爱篮球,来到国发院后,加入到篮球队训练并参加比赛。在“2020北京市MBA篮球联赛”赛季,我们从一开始不被看好,到绝处逢生,再到绝地反击最终获得季军!大家不顾一切为了共同目标一起拼搏的体验太棒了。互相信任、共同进退的团队合作精神已经超越了打篮球获得好成绩的快乐。篮球让我遇到的这些事、这些人,都是我读国发院MBA收获的意外之喜。

@靳子豪-2019UFT:我爱好体育运动,尤其喜欢足球。来到国发院后,我牵头组建了MBA的足球队,号召聚集了许多有共同爱好的校友。从球队的策划、组织、管理到协调,忙在其中,乐在其中。此外,在忙碌的学习与创业之余我还加入学校广播台,希望在未来能够为自己的爱好多投入一些精力,去发现更多的可能——也许会有新的惊喜。

最 · 温暖 #

是黑夜里的一束光

是冬日里的暖阳

是漫长旅途中的左右陪伴

因为有每一个大家的存在

我们相聚

集合成了“温暖”

@李树悦-2019UPT在刚刚进入国发院MBA读书一个月时,这个集体就让我感受到了两个字——温暖,如今学习即将结束,这份温暖丝毫未减。班里的同学都会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本行业或者本专业的知识,每一次聊天都能获得很多启发,有时候一句无心的话就能够触动灵感。有同学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工作,一次我因为项目原因向这位同学请教,他找了很多渠道学习,整理了各方面详细的笔记分享给我,让我备受感动。——MBA是一个平台,会有各种想到的、想不到的收获。我相信在如此温暖的环境下,很多MBA同学在将来都可以成为一生的挚友。

@孙岳-2020UFT: 除了学习知识本身,我也很重视学习的感受。和同学在校园一起上课一起写作业,仿佛回到高中和大学时代。这也是我为什么选择全日制MBA班的原因——这种感受无法抗拒。

@朱佳好-2020UFT:疫情之下选择全日制MBA曾让我有些焦虑,有段时间也担心未来的工作问题。好在经过MBA学习与独立思考后,意识到现在的自己没什么可害怕的。如今我比从前更加勇敢,也能够更加大胆地向前。关于未来的职业规划,老师的帮助也让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想法。

@陈佳-2019UPT:读MBA,重要的不是让我去认识更多的人,而是使我对于不同行业领域有更多的了解。在国发院MBA,通过同学、老师还有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了解到了很多不同的商业视角,帮助我打开了新的大门。人生怎么可以如此丰富!

最 · 挑战 #

我们曾面临各种各样的压力

我们曾以为深陷挫折与低谷

而自从加入北大国发院MBA

挑战难度继续升级

我们继续奔跑

只为迎接下一个挑战

我们不断前进

只为遇见未来更好的自己

@郑莹-2019UPT:刚开始读MBA时我就加入了亚沙俱乐部,从那时起上班、上学、备战亚沙便成为了常态。最初只是想看看自己在满负荷的状态下如何运转,随着对亚沙的坚持,自己对跑步这件事经历了从无感到产生兴趣再到跑步能力的提升,从中也产生了更多的体会和思考。跑步能够让自己摒弃杂念,集中精力,跑步更是一个从慢到快的过程,尽管是超负荷运转,但有自己的节奏在,还是可以调整到舒服的状态。自己曾经是“沙十”领队之一,和同是领队的另一半程皓轩一起肩负起亚沙团队里重要的责任。

@卢纪红-2019UPT:读在职MBA,意味着要挤占大量的休息时间,而对于一个有着两个小孩的妈妈来说,则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来到国发院MBA后,我每天的起床时间整整提前了一个小时,然后提早到公司,开始进入学习状态。因为有运动的习惯,有时会将运动安排在早上,或者挤掉中午的休息时间。在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工作后,还会抽空陪孩子复习功课,随后再去完成自己的作业任务。

@王骏清-2019UPT:自加入国发院MBA后,跑步量比一年前翻了十倍不止。过去,我并不算一个热爱跑步的人。在国发院加入亚沙之后,同学之间热情的氛围、“传帮带”的组织文化极大地感染了自己。在这里实现了体力上的突破,因为大家都有这样的诉求,都愿意挑战自己,所以大家汇集在一起共同参与,共同挑战,共同收获。

@李元-2020UPT:与班级中同学沟通过,发现整个在职班的特点就是每个人都在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这个时候我们往往都需要迎难而上,逼自己一把。

# 最 · 期待 #

 

期待拓宽视野

期待全新视角

期待转型机遇

期待完善自我

期待

更好的未来与明天

@于晓哲-2021UPT:曾接触过很多拥有不同职业背景、成长经历的人,还有不少中高层领导,发现大多数优秀候选人都有共性——有MBA的读书经历。那时便萌生想法要读MBA深造。2019年成为销冠后,自己却突然陷入了困境——好像一下子丢失了方向,这个目标与成绩原本计划五年完成,没想到用了三年时间提前完成,但又不想停下脚步。也就是在这一年,我开始真正接触、了解MBA项目。

@施小妹-2021UPT:此次希望通过读书达成职业转型的目标,不少人存疑“为什么不好好利用过去多年的宝贵经验继续做研发而要去读书?”我觉得任何经历都不应当成为未来选择道路、继续学习的阻碍。过去八年我一直从事研发工作,如今我希望借此机会实现转变,尝试着跳出自己原有的圈子,主动寻求变化,挑战自己。

@任茸-2021VPT:十年前我曾开始考虑读MBA,奈何一直没有很好的时机,如今,在逐步适应工作新领域的同时,也得到了孩子的支持,便立即选择了申请,希望通过读书来完善自己,也希望借此机会给孩子树立一个“终身读书”的榜样。我期待着在国发院MBA的学习中:一方面能够将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进行系统化地梳理整合,专业度得到提升;另一方面也希望获得全新管理理念与技能的学习,将知识内化,让自己成为更好的管理者。

@李美子-2021UFT:为了全身心投入学习,选择了全日制MBA项目。主动学习的态度和从零开始的勇气非常重要。我对MBA的学习生活充满着期待:本科期间的学习偏于理论,职场上的知识又较为碎片化,希望能通过这一次的学习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也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同学一同成长。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通过企业参观、课堂实战案例的学习等探索职业转型,减少试错成本,找到未来发展的方向。

最 · 珍贵 #

即便多年过去

求学经历仍历历在目

那是累并快乐着的美好记忆

是与伙伴同奋战的珍贵回忆

@孙俊磊-2016VPT:直至现在,在我脑海中还留存着在国发院2016年新年晚会当天的记忆。那天大家顶着雾霾去学校上课,中午照例有同学进行职业分享。恰逢美国大选尘埃落定,下午四点多课程结束同学们又特意恳请老师延长了课堂,分享关于未来中美关系的看法。下课之后,大家赶往新年晚会,之后又迅速投入到考试复习中。这是一个普通的周末,也是效率很高的一个周末。如今回想,是累并快乐着的美好记忆,是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奋战的珍贵回忆。

@姚兰-2009VPT:回忆在2019年,我所在的班级举办了入学十周年庆祝活动。这次活动上,我们还邀请到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一堂课,并且就几个创业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那天,我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在国发院MBA的学习时光,大家彼此之间有说不完的话。对知识的渴求仍如当年一样热烈——好像大家从未分开过。我相信,国发院MBA的读书经历会是一生受用的财富

 

@张明明-2015VPT:作为职场女性,在国发院里从不孤单,比如在这里可以遇到很多大数据领域或者写代码领域志同道合的人。比如,我们有女性程序员的项目组,这并不是说排斥男程序员,只是让大家知道女性做这些工作也是没问题的,女性在任何行业里都可以有所建树。国发院里还有深耕学术领域的陈春花老师、谢绚丽老师和马京晶老师等,从她们身上可以看到女性的坚韧与智慧的力量,她们都是职场女性的向导和榜样。

@袁小婷-2018UFT:毕业后我担任了北大国发院华南校友执行秘书长,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和使命感。我觉得,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国发院的每一位学生都保有高度的家国情怀,为这些优秀的校友服务让自己享受其中。校友们工作经历、人生阅历都非常丰富,通过交流互动,我能感受到他们奋斗的力量。我觉得自己是交流过程中收获更大的人,也希望在校友会工作中,把一些活动心得输出成文,让更多人感受到国发院优秀校友的力量。

最 · 建议 #

既要低头走路

也要抬头看天

别再犹豫

行动起来

@曹然-2012VPT:扎实的业务技能、深度的知识储备、广阔的眼界,才能支撑职场人士走得更远更好,而北大国发院MBA提供的学习平台,正在帮助更多的年轻人才,迈向更开阔的未来。既要低头走路,埋头苦干,也要抬头看天,也要看一看周围在发生什么。毕竟社会是一个整体。

@梁惠东-2018VPT:MBA让我收获颇多:知识、人脉以及自我价值的提升。在获得收获的同时,我认为人生并没有绝对的捷,想要有收获,必先需要付出。读MBA常常需要付出时间、金钱和感情:一是时间的投入必不可少,大多数人要兼顾家庭、工作和读书,势必会面对很大的时间管理压力,要做好时间投入的心理准备,并提前试着建立良好的时间管理机制。二是金钱的投入,包含显性和隐形。显性即支出的学费,隐性则指他方面的成本与费用。三是感情,在这个同学圈中,很多人会在某一领域或某几个领域都有着丰富的知识或工作经验,除了课堂学习之外,课余之间的交流沟通也是一个极佳的学习过程。

@高宇东-2018UFT:对于未来想要读MBA的人士,建议读MBA要想清楚自己的目标是否能通过MBA达成,如果希望通过MBA转型,自己就要下定决心,不要犹豫。学院能给到你所需要的知识、资源、校友网络,但最终还是要靠自己。而且一旦决定读,就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比如了解每位导师的过往经历、强项。国发院MBA项目中藏龙卧虎,每个导师都有自己的绝学。有效的前期准备能让MBA经历更有收获。此外尽早实习,亲身了解想要去的行业,才能让自己的职业规划发展更加顺利。

@董晓飞-2017VPT:我觉得金融领域最需要具备的素质,一是要专业过硬,足够尊重对方;二是无论对合作方或是同事甚至老板,保有乙方心态可能更有利于在职场的长远发展。保持同理心,和积极沟通的心态,挖掘对方的闪光点,最终提升沟通效率和成果。对于非金融背景想要转型的同学,仅仅通过投递简历进入金融领域的概率不大,我觉得可以通过读MBA弥补短板——MBA是非常好的平台,整合资源能够帮助你迈入这个领域。


2021
北大国发院MBA
因为你们
熠熠闪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