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新闻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获评“2021年度MBA卓越商学院”


为庆祝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华诞,2021年12月24日,由央广网主办、中国MBA教育网承办的“2021央广网MBA教育峰会暨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三十年栉风沐雨,三十年春华秋实,来自国内外各界领导、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共此盛时、共襄盛典,总结分享优质商科教育经验与思想,多视角、多维度探讨新时代中国商科教育的发展与变革,为中国经济腾飞贡献管理智慧与力量。

2021央广网MBA教育峰会现场

国家教育督学、教育部原政策法规司司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在致辞中肯定了中国MBA教育30年的光辉成就,表达了对MBA教育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央广网总监张鹏超在代表主办方的致词中表达了央广网对中国MBA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关注与全力支持。

为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激励坚守MBA教育初心、持续变革创新、打造行业影响力的商科教育优秀头部力量,大会发布了2021年度MBA教育优秀案例。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获评“2021年度MBA卓越商学院”。

“2021年度MBA卓越商学院”奖项

在颁奖仪式之前,作为中国MBA教育30年的重要峰会,主办方邀请了来自各大商学院的学者专家分享对中国经济、MBA教育改革与发展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北大国发院院长、南南学院执行院长、北大博雅特聘教授姚洋出席大会,并率先发表主题演讲。

姚洋教授围绕“中国经济增长新周期”,分享了他的见解。

他表示,过去十年中国经济经历了一轮非常深刻的调整,如今调整已经基本到位,即将迎来新一轮较快速增长。2021年下半年经济增长速度下降,并不代表经济增长前景不乐观:首先世界上最好的投资地仍然在中国;其次中国多个领域的技术已经全球领先;最后是中国虽然老龄化有压力,但城市化仍然没有完成,这是消费增长的巨大潜力。

北大国发院院长姚洋发表主题演讲

此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永贵,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前院长毛基业、北大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北大原副校长海闻等分别演讲。

论坛还设置了圆桌对话环节,来自南开大学商学院、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长江商学院、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等国内商科教育的优秀学者、负责人,就新格局下商科教育的发展与变革、国际一流商学院建设、商学院人才培养体系进化等热点话题分享真知灼见,从专业的角度审视和建构了中国特色商科教育的伟大变革之路。

为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激励坚守MBA教育初心、持续变革创新、打造行业影响力的商科教育优秀头部力量,大会发布了2021年度MBA教育优秀案例,涵盖商科教育领军人物、卓越商学院、创新前沿院校等,为商科教育树立榜样案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