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新闻

【毕业特辑】北大-UCL MBA 2019级在职班:UP19,一起UP吧!


【I❤️NSD】2019年,踏入朗润园,一切皆从这里开始……

时光穿梭,如电如露。
三年的BiMBA时光转眼已走到了最后的时刻。似乎英杰交流中心前的新生合影还仿佛在昨天,只一刹那间,我们便即将步入百年讲堂参加毕业典礼,为BiMBA的求学之旅画上句号。回望在朗润与承泽的点点滴滴,无数珍贵的过往涌上心头。

【一起燕园启程吧】2019年8月,我们正式佩戴上北大校徽,开启一段多年后回想起来还依然兴奋和喜悦的旅程。

三年前的第一体育馆操场,旌旗招展、锣鼓喧天。一群30岁上下的男男女女随着广播欢快地雀跃着,五颜六色的背心儿上下翻飞,相映成趣。随后,我们把左脚放在右脚前,再把右脚放在左脚前,如此交替重复两个小时,以此来丈量这诺大的校园。对我们中的大多数人来说,那是第一次体会到了,北大…是真的大。

【一起翻腾跳跃吧】2019年9月,旌旗招展的第一体育馆操场,让我们同心共生。上午的体力角逐,下午的“才艺”比拼,还未坐进教室,全身的细胞就已开始翻腾跳跃。

当阔别校园已久的中年人们(和那些不喜欢这个说法的可爱的青少年们),怀着一颗忐忑的心情走进北大,像小学生一样带齐文具和水壶,坐在朗润园整齐的座位上,等待又一次课业的“洗礼”。是Dr. Parkinson的一句“享受”,让我们彻底卸下了防备,带着算不“平”的资产负债表,开始了在BiMBA艰难又精彩的求学之旅。

【一起走进朗润园吧】第一门课是Dr. Parkinson的Accounting,重回校园的我们满怀欣喜。

【一起走进朗润园吧】第一门课是Dr. Parkinson的Accounting,重回校园的我们满怀欣喜。

说这是艰难的旅程,一点也不夸张。
回望三年,那个可爱而又迷人的“反派角色”——作业,是永远绕不开的话题。课前预习、随堂讨论、小组作业、课后习题……甚至课程未到但作业先到的都比比皆是。已经被工作折磨的焦头烂额的中年人们,甚至需要加班写作业、请假写作业……每当与未来的学弟学妹们聊起他们对于这个项目课业压力的担心时,我们总是微微一笑,拍拍他们的肩膀,说一句:

“别担心,我们上了那么多门课了,没有一门是轻松的…但都过来了...”

【一起负重前行吧】这一摞就是你在BiMBA需要承受的“物理重量”。

但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锤炼,三年的BiMBA时光显得格外充实而丰盈。姚洋院长的中国宏观经济学课程为我们提纲挈领、春花老师的组织管理学课程则让我们耳目一新;我们在杨壮老师的领导力课程中审视自己、在张黎老师诙谐幽默的营销课程中反思营与销的关系;我们在运营管理的课程中协作比拼库存管理技巧、在企业战略的课堂上为真实的企业进入市场出谋划策……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涉猎广泛的题材领域,让我们尽管疲惫,但仍期待每次小组作业的到来。

【一起Aha Moment吧】国发院的老师们各个“身怀绝技”又“胸怀家国天下”,课堂上的“Aha Moment”让大家兴奋不已——曾经遇过的难题、经历的迷惘局面,仿佛在突然之间有了解答。多年过去,杨壮教授的“三字箴言”(Mission Vision Passion!)仍言犹在耳。

【一起Presentation吧】MBA课程中轮番上演小组Presentation,着实考验团队协作与时间管理,但根据“DDL是第一生产力”定律,我们总是能从优秀的同学身上和突破自己的过程中学到很多。

【一起抱抱大腿吧】MBA的课程量大节奏快,课上还不能完全消化的内容,擅长该门课的“大腿”就会给大家“开小灶”,这一现象被称为“抱大腿”。

【一起ZOOM吧】随着疫情的发展,一些课程不得不转到线上进行,但是大家依然保持着十足的学习劲头,在VUCA时代,学着用知识和坚毅克服一切困难。

而比起课业的收获,在这段BiMBA旅程中更重要的,是收获了一群共同走过这段旅程的人们。

BiMBA的三年间,在学院优良的氛围熏陶和师长前辈热忱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全班同学的投入奉献和共同努力中,UP19已经成了优秀集体的代名词。从一场场活动,一次次聚会,一件件心意之作,感受到的是这个集体融合多元背景,兼容并蓄以及不断追求创新与向上的活力。正如班徽里的那句话,“United, to the peak”,相互勉励,不断攀升人生的阶梯,共同追求卓越。这其中的点点滴滴,凝结在了所有人一起创造和度过的时光中,凝结在了仪式感满满的班级吉祥物“阿噗”和它的衍生品中,以及各色内容和形式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里。从考验智力的密室逃脱到要求体力的跑步打卡,从放松身心的郊游踏青到展现演技的民国风Party,这群勇于挑战自我的“少年”也是不断追求着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一起UP·“阿噗”吧】2019年11月,UP19正式发布班级班徽和吉祥物“阿噗”,从此我们有了“阿噗”,我们“UNITED, TO THE PEAK”。

【一起PIN起来吧】自从有了班徽,每年一个班级衍生品PIN的传统似乎就此形成。

【一起庆新春吧】UP19的文创实力不可小觑,每年都有惊喜。

【一起聊聊吧】MBA的同学中卧虎藏龙,来自不同行业的同学面对一个话题会如何从自己的领域切入?UP19组织了多场圆桌派活动,大家畅聊各种话题,互相启发。

【一起聚会吧】2019年12月,轰趴聚会,大家从此爱上了烤全羊,2年里,我们前后吃掉了3只羊

【一起郊游吧】2020年8月,经历疫情的封锁,大家终于有机会一起团聚郊游,带上家属、带上孩子、带上宠物,一起郊游去。

【一起阿那亚吧】学院会组织很多企业参访活动,2020年9月,我们齐聚阿那亚,听课、看展、举杯、话“桑麻”。

【一起亚沙吧】2021年5月,亚沙是很多商学院学生必须体验的第二课堂,在经历了三天两夜的沙漠历练,大家举杯欢庆。

【一起穿越吧·UP19两周年庆祝会】2021年9月,时光飞逝,两周年,我们穿越时间,给自己安排了一次久别重逢的相聚。

【一起为承泽揭幕吧】2021年9月,启承乐队为承泽园献上庆贺演出,自此朗润到承泽,我们十分荣幸见证和参与了这一传承。

【一起服务吧】UP19班委五人组与班主任,精诚团结的小团队能够为UP19集体服务倍感荣幸,虽然毕业了,但是咱们还将继续为大家服务下去。

三年之中,我们有人喜结连理、有人添丁进口、有人事业高升(也有人三项全中),大家都有了各自的收获。而比起这些更为重要的是,我们收获了彼此,收获了一个能一直走下去的集体。

【一起敬这两年的自己吧】UP19大家庭万众一心,收获彼此。

三年的时间,我们见识了世界的荒诞,除了你永远可以信任的上证指数之外,仿佛周遭的一切都在不断地剧烈地变化着。而与这种变化相对应的,正是历经了BiMBA淬炼的我们,完成了人生中也许是最为重要的蜕变与成长。
这种成长不在于知识或技能的获取,而是思考、分析与判断的能力。而回望BiMBA之旅,这也正是它留给我们最为受用的东西——一种从容面对这个荒诞世界的能力。

我们也将带着这种从容,与身边的伙伴一起,骄傲地走出BiMBA大门,继续我们的人生之旅。

【一起继续我们的人生之旅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