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新闻

【毕业特辑】北大-Vlerick MBA 2020级在职班:乘梦远航 未来可期


曾国藩曾说:天下断无易处之境遇,人间哪有空闲的光阴。

在我们的有生之年,我们和很多人交集,也和很多人离散,会经历挫折和考验,需要面对现实和理想的差距,命运的交响曲百转千回。在北大国发院MBA读书的这两年,面对课业压力、时间平衡、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总是奋勇而上,逆风生长。

杨壮教授的《Global Leadership》课后合影

修身

中国古人十分推崇“修、齐、治、平”,也就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而“修身”是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起点。用我们今天的话说,就是自我管理是组织管理的前提。

新冠疫情之下,基于修身的需求和缘分的选择,来自各行各业的社会精英相遇朗润园,结伴于北大-Vlerick MBA 2020级在职班。从遇见到现在,跨越三个年度的两年,过去的点点依然记忆犹新,正如古语所述:超三缘方为同窗,求学于途是谓朋。由朋而友,此谊弥足珍贵也。

张黎教授的《Marketing in China》课后合影

北大-Vlerick MBA有基于北大精神、社会情怀、国家高度、全球视野的硬核课程。课程时间安排紧凑、课程信息量非常的庞杂,即使同学之中藏龙卧虎,学习过程中依然有无所适从的窘迫,有些课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有些课紧抱“大腿”久久不松开并虔诚地说:“请带上我”。下班后小组成员讨论作业到后半夜,大腿们课后免费补课,同学之间为了解题意见相左时争到面红耳赤,组团协作完成各种作业......这些就是我们的修身日常。

我们求知的样子就像一个个小孩,一手紧握着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棒棒糖,一手擦着眼泪在知识风暴中凌乱,待风平浪静后顿悟,不仅觉得棒棒糖真香,而且我们发现除了老师,同学也是你了解学习、商业、生活的奥秘和变迁的最可靠信息来源。

勤奋:不积细节,无以融会贯通

张黎教授的《Marketing in China》课堂小组合作

杨壮教授的《Global Leadership》课堂小组讨论

严谨:先观察再说,别两件事一起做

傅军教授《States, Markets and Firms》的课堂笔记

《Value creation》课同学的课堂笔记

求实: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

宫玉振教授的《Competition Strategy-A Field Study 》课-山东孟良崮之行

班级活动——线下企业参访

班级活动——线下企业参访

班级活动——线下企业参访

创新:创造的第一阶段就是跨界交流

Hongwu Ouyang教授的《Innovation Management》课

傅军教授《States, Markets and Firms》课后交流

国发院朗润里仁医疗行业交流

班级活动创意分享

转型

  我们共同度过了这独特的两年,是的,我们是一批“转型期”的同学:

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型:在独特的历史背景下,我们可能是第二批做网友时间大过做同桌的同学(向2019级的同学们致敬)。不夸张的说,在全人类都在逐渐适应从线下到线上的迁徙过程中,我们是先锋队。尝试将在线化的学习和社交融入我们的生活,这需要更大的自律和坚持。

从朗润园到承泽园的转型:古香古色的朗润园,现代气息的承泽园,我们有幸经历了国发院的“乔迁之喜”。改变的是学习的环境,不变的是北大的朗朗学风。

从有限可能性的自己到无限可能性自己的转型:我们都目睹了自己和同学的职业变化,有人从地上跑的转型到天上飞的,有人从潜艇驾驶员成为了基金经理,有人从团队中的成员成为了创业团队的领军人,也有人,从总裁又回归了创业者。我们都在开辟无限的人生可能。

无限的可能让学习和生活完美地结合了。

班级创意分享

班级户外烧烤

班级包饺子活动

班级期末聚会

班级户外聚会

班级课后烧烤聚餐

班级同学生日聚会

班级同学生日聚会

班级同学参加亚沙

班级同学跑故宫后聚餐

班级同学篮球比赛

感恩

两年间,我们的同学中,有人收获了知识,有人收获了认知,更多人收获了友情,甚至还有爱情。我们每个人都经历了很多改变,打破圈层突破了朋友圈,我们认识了很多无愧于博士头衔的“大腿”,结识了很多“随时闻到钱的味道”的经营高手,还有众多颜值和能力都超越常人的商业精英。我们看到了带娃妈妈们的坚持学习,也看到了奶爸们的努力成长。我们看到了两届班委们的努力付出,也感受到了每个同学的默默支持。线上的班会内容丰富,线下的复习辅导对我们的成绩影响重大。我们的同学人才济济,有一种说法:“你结识的四个人的现在就是你的未来”,我们这次何止结识了四个人,这让我们的未来多了更多方向的可能。面对我们的同学,真诚地感谢一下:你成就了我,幸好有你

感谢陪伴我们的几十位老师,他们用自己的所学和所知引领着我们前行。丰富的知识和结构化的梳理让我们受益匪浅,考试虽难但成绩代表了认可。内容之外,虽然隔着屏幕,但各位老师迅速适应线上教学的能力就是我们的学习榜样。我们来到国发院MBA,是学习和梳理自己的知识经验,但言传身教总是最重要的环节。我们目睹了老师们适应线上教学的变化,目睹了老师们颠倒时差的坚持。你们在课程之外的努力,更让我们敬佩。面对我们的老师,真诚地感谢一下:你成就了我,感恩有你

又是一个周六的清晨,早上醒来,看着远处的朝阳,不再打开电脑看到一排排“同屏”的老师和同学们的确有些怅然若失,想着彼此见面畅饮的承诺,默默倒上一杯酒,敬那些暂时不能相见的良师益友们,当然,心中还有那位永远没有机会见面畅饮的良师益友Dr.Eamonn Walsh。感谢你们。

毕业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继续成长吧,我们在成长的路上并不孤单。一直以来,我们都在积极寻找自己成长的动力,在家庭、学校和这个世界中寻找成长的机会和方向。让我们共同铭记和不断回味这成长的开始。感谢在你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年华遇到了彼此!

让我们而困而知,而勉而行。乘梦远航,未来可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