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师资

陈友忠

York


教授综述

York于2000年移居大陆, 开办智基创投 (iD TechVentures)、BiMBA管理实践特聘教授。 York积极参与中国创投产业的建设工作, 多年来被Zero2IPO、ChinaVenture、Forbes China及其他媒体评选为大陆最活跃的创投业者之一。另有媒体称York 为“VC布道者”及“VC学者”,把自己从实践中走出来的体会与观察,归纳提升为理论,历年来发表不少颇具参考价值的报告,并透过大学MBA课程、培训、论坛、专栏及媒体专访等方式与业界分享。York也应邀在伦敦、巴黎、柏林、慕尼黑、东京、硅谷及香港等国际风险投资大会上,代表中国作主题演讲及论坛主持。 York 参与著作“中国创投20年”,该书记载了中国创投产业的风风雨雨,涉及众多的人物与事件,力图描绘宏大而完整的中国创投画卷,该书曾荣获和讯华文财经图书“最佳金融投资图书奖”。

1992至2000年,York任职…

York于2000年移居大陆, 开办智基创投 (iD TechVentures)、BiMBA管理实践特聘教授。 York积极参与中国创投产业的建设工作, 多年来被Zero2IPO、ChinaVenture、Forbes China及其他媒体评选为大陆最活跃的创投业者之一。另有媒体称York 为“VC布道者”及“VC学者”,把自己从实践中走出来的体会与观察,归纳提升为理论,历年来发表不少颇具参考价值的报告,并透过大学MBA课程、培训、论坛、专栏及媒体专访等方式与业界分享。York也应邀在伦敦、巴黎、柏林、慕尼黑、东京、硅谷及香港等国际风险投资大会上,代表中国作主题演讲及论坛主持。 York 参与著作“中国创投20年”,该书记载了中国创投产业的风风雨雨,涉及众多的人物与事件,力图描绘宏大而完整的中国创投画卷,该书曾荣获和讯华文财经图书“最佳金融投资图书奖”。

1992至2000年,York任职新加坡上市公司宏碁电脑国际,并担任董事,负责处理宏碁从莫斯科到新西兰、从汉城至印度之行销、市场、通路及地区业务,期间走过40多个国家, 创建与管理十余家宏碁子公司及合资企业。此前三年负责经营宏碁在墨西哥及前苏联的业务。作为第一位在克里母林宫公开演讲的华人,他在1991年5月为两千多位俄罗斯政治及工业的领导人, 做市场改革开放前景及策略的报告。

York积极投身大陆的创投及社会公益活动,担任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创业导师”、清华创业家、AAMA亚杰商会摇篮计划创业导师以及在教育部“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活动中担任评审,并于2003年参与发起及持续推动“雁行中国”大学生公益项目。雁行中国起源于北京大学朗润园,现已拓展至清华、人大、北师、北航、北交大及在南京的东大、南大、南航、河海及南师。除经济资助外,雁行举办欢迎会、团队培训、产业论坛、老雁人生体验讲座、春游、企业参访、年终聚会、Mentor人生导师及暑期宣讲团等,搭建交流及学习平台,在小雁成长的过程中,给予无私的帮助和另一个家的温暖。

现任
智基创投股份有限公司创始管理合伙人、BiMBA管理实践特聘教授
教授的课程

创业投资、创新创业、企业融资及资本运作

研究领域
教育背景

台湾大学理学士,美国 Fordham 大学MBA学位,北京大学北大国际EMBA

工作经历

宏碁电脑高科技产品行销及管理;智基创投(原称宏碁创投)创业投资

荣誉

福布斯“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从2008年至2014年,连续7年。
清科集团”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从2001年至2004年,连续4年。
清科集团“中国创业投资机构50强”: 智基创投从2001年至2011年,连续11年。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十周年“先锋机构”奖 (北京,2012年6月18日)。
《中国创投20年》一书荣获2011年和讯财经图书大奖“最佳金融投资图书奖” (北京,2012年3月29日)。
Two slides in “China VC at a Turning Point” dated Oct., 14th, 2004, was quoted in HBS Cases No. 9-805-090 (Rev. Nov., 29th, 2005) and 9-805—091 (Rev. Nov., 2nd, 2005).

学术论文

创投专栏、媒体专访与讲课报告


“VC人物专访 陈友忠”,清科通讯,2012年12月。
“外资创投遭遇“两头夹击””, 投资与合作,2012年7月2日。
“陈友忠:人民币GP面临洗牌 私募环境将改进”, 上海商报, 2012年5月17日。
“陈友忠:浮盈税有害无利 政策环境不确定性”,经济观察报,2012年5月11日。
“聚焦陈友忠:一个台湾创投人在大陆的十年;华夏经纬网,2011年8月24日。
“陈友忠:外资创投“上岸” 美元基金仍有优势”,投资者报,作者:王月平, 2011年5月22日。
“智基创投十年:陈友忠被动做VC 06年进收获期”,商务周刊,作者:冯禹丁,2010年11月17日。
“陈友忠:从做公务员卖电脑 曾关10早期项目”,投资者报,作者:肖妤倩,2010年11月01日。
“陈友忠:消费领域成长空间大”,投资者报 ,作者:肖妤倩,2010年10月31日。
“创业板应向高新企业倾斜”,新华日报,2010年10月29日。
“创投高手陈友忠 让智基发光”,经济日报,记者:陈怡慈,2010年10月11日。
“陈友忠:创业板 别拿创新说事儿”, 商业价值,2010年9月9日。
“智基创投陈友忠:一年内募集两支新基金 年投资7-8个项目”,创业邦,2010年9月6日。
“智基创投陈友忠:美元投资下降只是季节性调整”,投资界,2010年7月15日。
“人民币创投基金 台资难涉足”, 工商时报,记者:陈碧芬、孙彬训,2010年7月7日。
“智基创投陈友忠:筹备中国境内首单退出 内外资对比将缓和”,清科投资资讯,作者:刘聪、赵娜,2010年7月5日
“中国风投LP的“温州模式””,上海证券报,2010年6月30日。
“RMB基金vs 美元基金发展趋势”,好投网,2010年6月30日。
“火热RMB基金 需理性对待”,好投网,2010年6月21日。
“创业板财富效应引发创业高潮”, 融资中国, 记者:李盈,2010年1月19日。
“智基创投陈友忠:高科技应用比产品更易成功”,南方都市报,作者:李宽宽时间,2010年1月18日。
“陈友忠:外资VC本土化先锋”,投资与合作 封面文章,作者:左勤程,2009年12月9日。
“陈友忠:总体经济不好创投产业也做不好”,腾讯财经,2009年11月7日。
“智基创投陈友忠:“保八”为VC提供健康发展土壤”,和讯网,2009年09月16日。
“智基创投陈友忠谈外资创投“上岸”三路径”,财经网,记者:刘冬、马静婴,2009年09月16日。
“从2009创投关键词看投资方向”, 上海证券报专栏,2009年09月15日。
“陈友忠:人民币基金的优势尚未凸显出来”,新浪科技,2009年7月10日。
“外资创投回归创业板?“,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9年7月。
“关于深圳创业板的若干观点”,个人文章,2009年6月14日。
“分歧终端机的启示“,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9年6月。
“智基创投陈友忠:看重传统投资项目“,央视网,2009年05月20日。
“创业板再出发“,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9年5月。
“创业板代:外资创投的中国新路 对话智基创投总裁陈友忠”,中国科技财富,记者:韩言铭,2009年4月27日。
“陈友忠:创业板没根本解决中国“退出难”问题“,第一财经日报,作者:石婵雪,2009年4月11日。
“远观中国VC“,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9年4月。
“2009年的GP困境“,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9年2月。
“陈友忠最无奈的事”,投资与合作,2009年2月。
“北大陈友忠:金融风暴下的中国风险投资”,MBA天朋网,2009年1月9日。
“陈友忠:创业板是万里长征一小步”,创业邦,2009年6月9日。
“投多少不是重点 退多少很关键” ,第一财经日报,2009年4月17日。
“智基创投陈友忠鼓励VC赴四川投资“,四川新闻网,记者:贾雯,2009年1月15日.
“给创业者的新年忠告“,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9年1月。
“VC软着陆已经来临”,好投网,2008年12月23日。
“陈友忠:全球经济危机下的中国机会”,腾讯财经, 2008年12月04日。
“当潮水正在退去“,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8年12月。
“重现2000年?“,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8年11月。
“智基创投陈友忠 投资微笑曲线”,融资中国,记者:许隽隽,2008年10月20日。
“新一轮洗牌到了“,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8年10月。
“智基创投陈友忠:台湾创业者应关注大陆互联网”, 网易科技,作者:方堃,2008年9月28日
“熊市下的创业投资“,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8年9月。
“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创投业的影响才刚开始”,21世纪经济报导York专栏,2008年8月18日。
“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创投业的影响才刚开始”,21世纪经济报道York专栏,2008年08月16日。
“人民币基金的中国特色“,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8年8月。
“内地企业到台湾上市指日可期“,21世纪经济报导York专栏,2008年7月19日。
“人民币基金募资环境尚不成熟“,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8年7月。
“外资人民币基金崭露头角“,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8年6月。
“国际VC的中国策略”, 21世纪经济报道York专栏,2008年5月20日。
““快VC”的三大挑战”, 21世纪经济报道York专栏,2008年5月17日。
“人民币基金三种模式解读“,21世纪经济报导York专栏,2008年5月10日。
“一个外资VC的本土化之路“,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8年5月。
“陈友忠 - 投资需回应中国特色”,经济观察报“快公司“杂志,2008年4月10日。
“中国创投难逃次债影响“,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8年4月。
“创业导师陈友忠:创业者需要开放的视野”,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作者:赵策,2008年3月31日。
“VC之痒”, 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8年3月。
“陈友忠:投资需回应中国特色”专访,投资道杂志,2008年3月。
“陈友忠:创业板带来更大发展机会”,腾讯财经,2008年1月21日。
“中国式的VC又一年“,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8年1月。
“中小企业板对创业投资之影响“,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8年1月。
“PE化的中国VC“,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7年12月。
“VC运营多样化“,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7年11月。
“创业板助力创业投资“,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7年10月。
“本土创投民营化“,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7年9月。
“VC软着陆生态图”,新经济导刊,作者:邝新华,2007年8月20日。
“欧美LP之大不同“,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7年8月。
“智基创投拟今年9月推出人民币基金”,中国产经新闻,作者: 何建华、刘志良,2007年7月18日。
“VC之中国奇迹“,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7年7月。
“人民币基金谁领潮流“,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7年6月。
“国际创投联姻本土团队“,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7年5月。
“引导基金能否扛大旗“,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7年4月。
“人民币基金渐行渐近“,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7年2月。
“VC的国际化与本土化 “,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7年1月。
“陈友忠:布道天使”,新经济导刊第125期封面文章,作者:邝新华,2006年12月18日
“陈友忠VC学者”,新经济导刊,作者:邝新华, 2006年9月。
““软着陆”时期VC投什么? “,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6年9月。
“专访陈友忠:风险投资中国热,2006下半年VC投什么? 网易科技,2006年8月14日。
“陈友忠谈VC的模式,,腾讯财经,2006年8月6日。
“VC软着陆已经来临“,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6年8月。
“VC之“乱世怪象” “,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6年7月。
“投资循环圈中的创业家 “,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6年5月。
“新老基金人才之争 “,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6年4月。
“美国主流VC蜂涌中国:殊途能否同归?” 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6年2月。
“中国创投:2005热中有冷,2006谨慎乐观 “,投资与合作杂志VCtrotter专栏,2006年2月。
“从宏碁到智碁的中国情节”,互联网周刊, 记者:陶俊杰,2005年12月27日。
“从无线到有线,智碁创投联姻源泉”,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2005年12月。
“智碁创投从无线跳入有线”,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杨琳桦,2005年10月1日。
“Foreign VC Experience in China”, TechVenture Asia, 2005,Singapore, Sept., 28th, 2005.
“iD TechVentures in First Fund”, Technology & Investing, July 13th, 2005.
“宏碁VC的LP该来的来了”, 投资与合作,记者:杨永翔,2005年1月。
“Adventures of a venture capitalist”,China Daily, HK Edition, Jan., 18th, 2005.
“转折点上的大陆创投产业”,York专文收录于 香港理工大学 2005中国风险投资年鉴,2004年12月
“陈友忠:宏基VC“功成身退””,投资与合作,作者:任健,2004年12月27日。
“论坛实录--陈友忠演讲”,新浪企业服务,2004年12月16日。
“LP在华投资的新策略—看宏碁创投IPF III基金募资”, 清科创业投资研究中心,2004年11月17日。
“深圳中小企业板块走出一步, 创投退出曙光在现”,科技创业杂志第7期,2004年7月。
“工作是枯燥的赚钱是辛苦的理想却是远大的”,深圳商报,记者徐松兰,2004年5月9日。
“十年一剑, 中国创投退出曙光初现”, Zero2IPO VC Journal第八期,2003年12月。
“陈友忠:在太平洋两岸寻找创业者”,东方早报,记者:王锐,2003年8月4日。
“技术投资:开始回暖”,计算机世界,记者:韩晓萍,2003年7月。
“论析"南京现象"-- 公有资本如何引导创投活动”,清科创业投资月刊第五期,2003年6月。
“York和他的VC理论”,《新经济导刊》杂志第39期, 记者:孙瑞华,2003年1月。
“中国境内外创投合作模式之分析”,BiMBA课件,2002年12月。
“创业论坛吸引大学生眼球”,浙江日报,2002年10月29日。
“创投的三个原则”,赛迪网,2002年8月12日。
“中外基金合力突围”,数字财富,2002年4月。
“中国创投 成长的烦恼”,中国计算机报,记者:徐扬,2001年12月24日。

媒体报导
“EMBA校友刘二海、陈友忠再次荣登《福布斯》 2013中国最佳创投人榜单“,北大国际(BiMBA)网站,2014年1月6日。“百度收购91无线 一场资本瓜分的盛宴”, 钛媒体,2013年7月17日。
“智基创投入渝设5亿元基金 首期募资2亿”,财经网,记者:闫蓓,2011年12月13日。
“莎啦啦坠落”,天下网商,记者:祁钰, 2011年10月20日。
“VC/PE群雄逐鹿重庆市场 渝风投进战国时代”, 重庆商报,2011年1月22日。
“智基十年:与中国创投产业共成长”, 商务周刊,作者:冯禹丁, 2010年11月5日。
“国联水产:30倍收益的新农业试验”,投资者报,作者:肖妤倩,2010年10月31日。
“太湖论坛"21期举办 陈友忠、吴鹰解析创业板一周年”, 中国经济网,2010年10月24日。
“借鉴微笑曲线打造重庆IT产业群”;“风投最爱哪些行业投IT也投养鱼养虾”;“风投找寻特色项目 农业和物流成焦点”,重庆商报,2010年9月22日。
“规划短期目标创业更易成功”,重庆晚报,2010年9月22日。
“台湾高科技起飞之鉴”,商务周刊,作者:冯禹丁,2009年10月22日。
“LP强势与GP妥协显中国特色 造就第三方机构机会”,证券时报,记者:胡学文,2009年7月15日。
“创业板促PE谋变 300多家企业全力备战”,融资中国,记者:舒琛、唐明明,2009年5月4日。
“智基创投爱科技也爱鸡蛋水产”,台湾商业周刊,2009年3月。
“陈友忠:本土投资机构面临清盘”,投资与合作,2008年12月19日。
“投资机构队伍中过半或被清洗 PE龙门前寻崛起机会”, 投资与合作,作者:刘泓毅、刘扬,2008年12月17日。
“汪溪:无线体验派”,金融界,2008年10月7日。
“LP中国路线图”, 投资与合作,作者:刘泓毅,2008年7月23日。
“Private equity has rosy China future, but not yet realized”,Reuters,By Simon Rabinovitch,May 26, 2008.
“业界认为创业板上半年推出可能性不大”,南方都市报,记者 戎明迈、沈琦,2008年4月14日。
“Are RMB-Denominated Private Equity Funds in China Here To Stay?” The Deal’s Eyes on World Markets, By Bolei Zhan and Philip Anderson, Winter, 2007。
“智基创投:IT教父的二次创业”,《一起攀登8844 - 创业者背后的风险投资》一书的章节,作者:幸玮、陆悦,2007年11月。
“PE战国群雄逐鹿各显神通:N种生态样本详细解读”, 21世纪经济报道,2007年10月16日。
“人民币基金敲门”,中国企业家,作者:袁茵,2007年9月12日。
“市场潜力大 首只"鸡蛋股"将有望在川诞生”,四川新闻网,记者:王翠、尹婷婷,2007年9月7日。
“创投资本扣门创业板”,金融投资报,记者:杨成万,2007年9月7日。
“创业板明年上市 国际资本猎人瞄准潜力川企”,华西都市报,记者:罗曙、驰文雅,2007年9月7日。
“当前宏观经济条件下的改革和调控思路”,人民日报,2007年8月22日。
“Private Equity Struggles in China – but Venture Capital is blooming”, Finance Asia, by Dan Slater, Aug., 2007.
“新消费时代的风险投资”,中国企业家,2007年7月3日。
“人民币基金诱惑外资创投 前路依然漫漫” ,财经时报,作者: 袁京力, 2007年6月18日。
“智基领投中卡世纪 千万美元打造专业动漫渠道商”, 清科研究中心,记者:Maggie Zhang,2007年5月28日。
“私募基金游说中国”, 第一财经日报,作者:盛文杰,2007年2月12日。
“转个弯 世界变不一样” ,中广新闻网,作者:戴瑞芬,2007年2月1日。
“电子杂志的出路”,IT 经理世界,作者:李娜,2006年12月。
“VC中国渐进:野山羊与火鸡的食物链”,21世纪经济报,作者:鲍辉春,2006年12月19日。
“寻找种子选手 中国两大IT企业联想宏碁卡位风投”,第一财经日报,2006年12月18日。
“封面文章:天使投资各阶层分析“,新经济导刊,作者:孙瑞华,2006年12月15日。
“从沸点到冰点?”作者:程亚婷,2006年11月2日。
“混沌的天使”,互联网周刊,作者: 户才和,2006年9月25日。
“智基创投陈友忠:互联网创新多泡沫更多”,腾讯科技,2006年9月19日。
“捧红SP、Web 2.0 风险投资是天使或魔鬼“,CNET科技信息网,作者:王丹,2006年8月24日。
“钱花不出去,风投急得直哭!” 解放日报,2006年8月12日。
“萨奥法案抬高北美门槛 风投彷徨转向”,中国经营报,记者:邬静娜,2006年7月31日。
“海外资本+中国市场概念 中国科技公司突围之道“,数字时代双周,作者:王志仁 ,2006年7月1日。
“火热投资+激情创业”,投资与合作 杨永强Blog,2006年04月16日
“China a chip off the old block for Taiwan's venture capitalists”, Financial Times, by Kathrin Hille, April, 6th, 2006.
“特稿/投资设上限 台湾企业无奈“曲线登陆””,金融时报中文版,2006年4月10日,作者:席佳琳(Kathrin Hille)。
“钟情TMT 创投机构只认仿制药”,经济观察报,记者:尹先凯,2006年4月2日。
“创业项目秀:风投的另一个渠道”,经济观察报,作者:尹先凯,2006年3月26日。
“滚石在数字音乐链上面临资本与产业双重抉择”,互联网周刊,记者:户才和、徐龙建, 2006年3月15日。
“中国崛起 与投资者的风险因素”,金融时报,作者:菲尔戴维斯(Phil Davis),2006年3月9日。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易周刊,作者:李易, 2006年2月13日。
“源泉音乐VS智碁创投:再续前缘”, 互联网周刊 第45期, 2005年12月26日。
“2005年创投机构募集40.33亿美元新基金搅热中国”,中国证券报,记者:尚晓阳,2005年12月20日。
“2005创投拐点发飙”,新经济导刊,作者: 孙瑞华、施彦斐,2005年12月。
“耕耘与运气 - 智碁创投投资掌上灵通案例”,案例, 2005年10月。
“盛大的机遇20亿美元热钱将花落谁家“,IT时代周刊,2005年9月23日。
“创投走向独立化 成为真正主力”, 投资与合作,作者: 冯禹丁,2005年9月5日.
“新數通:VC怎一个钱字能盖括”, New Capital,记者:杨永翔,2005年7月。
“灵通无心插柳柳成荫”,投资与合作,记者:冯禹丁,2005年3月。
“中小IT企业融资困境新解:你也可以当天使”,中国计算机报,作者:郑杏果、王悦承,2005年7月25日。
“施振荣拟退休后二度创业 在大陆做创投“,北京晨报,2005年7月14日。
“人“财”投资的六项黄金规律”,投资有道,记者:季欣麟,2005 年 7月。
“1998-2004 中国创业投资七年之痒”,证券时报,作者:刘玉萍,2004年12月17日。
“新一轮“中国热”:新的泡沫?” 21世纪经济报道,作者:刘钊,2004年12月8日。
“发改委法上法欲推出 大牌VC入关本土创投遭殃”,计世网,记者:姚世平,2004年11月22日。
“中芯国际获成功 美风投抢夺中国第二轮商机”,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汪恭彬、姚颖,2004年11月6日。
“从硅谷到长城--风险投资淘金热浪登陆中国”,IT经理世界,记者:李娜,2004年10月18日。
“6位投资老总的6个忠告”, 《科技创业》记者:范伟军,2004年9月27日。
“投资掌上灵通 宏碁创投押对宝”, 经济日报,记者:林信昌,2004年9月14日。
“10亿美元诱惑与中小板春风 草根创投惊蛰”, 21世纪经济报道,作者:邹愚、周美华,2004年8月3日。
“草洋VC斗法 外资创投格局谋变”,新经济导刊,2004年8月。
“整合华人资源,再创东方新荣景“,「玉山科技协会」第 122期,2004年7月。
“商界精英恶补兵法课 EMBA重归古战场“演兵””,北京青年报,2004年4月26日。
“灵通上市上演好莱坞大戏 CEO杨镭是男一号”,IT经理世界,作者:吴颖,2004年4月。
“国际风险投资"虎视"中国短信市场”, 搜狐IT,2003年8月11日。
“创投业走向复苏”,CEO/CIO杂志,记者:陈朝冰,2003年8月。
“投资中国 外资创投痴情不改”,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记者:岳莉,2003年5月23日。
“企业无性繁殖”, IT经理世界,记者:陈标杰,2003年5月。
“灵通新任CEO杨镭: 中国无线媒体领导者提升管理层之源动力”, 新浪网,2003年4月8日。
“上海新进6吋厂 来台抢订单”,联合报,记者:陈令轩,2003年4月2日。
“创投登陆风起云涌 不乏台商影子”,中国时报,记者:李道成、陈碧芬,2002年12月7日。
“独家: 中国创投是准备爆发还是等待死亡?”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记者:王宏、徐扬,2002年08月12日。
“Lack of Exit Channels Bars VCs' Speedy Growth”, Business Weekly, Aug., 6th, 2002.
“国际风险投资探宝成都IT”,四川在线,2002年7月26日。
“风险投资青睐谁”,证券时报,2002年7月24日。
“China's VC System Needs to Improve”,China Daily,June 14th, 2002。
“开拓企业应用赢利可期 灵通携四VC收获无线服务”,21世纪经济报道,2002年5月27日。
“创投专家谈创投”,新经济导刊,李导龄,2001年12月。
“Right Place, Right Time”, CFO Asia, by Abe De Ramos, Nov., 2001.
“风险投资:逆风疾行 ”,证券时报,记者:郑小兰,2001年10月14日。
“中国会成为世界风险投资最重要的田园”,证券时报,记者:郑小兰,2001年10月13日。
“软件外包:VC新宠? ” 证券时报,记者:郑小兰,2001年10月。
“风险投资家看好武汉光谷”,长江日报,2001年09月24日。
“连环记 英斯克融资之路”,数字财富第13期,2001年9月。
“台湾创业投资即将大规模向大陆转移”, 数字财富,作者:邢平平、陈慧明,2001年06月04日。
“Let a Million WAP Users Bloom”,BusinessWeek, May 22nd, 2000.

著作

《中国创投20年》 ,中国发展出版社,北京,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