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新闻中心

北大国发院牵头撰写的研究报告获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表彰


相关附件:
  • 20150611102023642_副本
  • 2015年6月22日至24日,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本轮对话由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奥巴马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共同主持,对话取得圆满成功。

    在 本轮对话的筹备过程中,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响应汪洋副总理关于加强对重大议题的战略性研究的指示,牵头撰写了《美国宏观经济与政策特点、主要问题》的 研究报告,为中方就相关问题的对话和讨论提供了有力支持和重要参考,受到国务院领导和财政部领导的肯定。为此,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感谢北京大 学的支持,对北大国发院的出色工作提出表扬。

    150625073935
    (图片来源于《环球时报》)

    北大国发院一直致力于研究国家发展的重大议题,提出客观中肯的战略建言。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问题上,北大国发院的智库效应体现得尤为明显。

    北 大国发院自2010年起,每年都会派出林毅夫、姚洋、卢锋、黄益平等数名教授支持中美经济对话的中方团队,与美国的智库代表和政府高层分别在华盛顿和北京 各举办一次内部论坛。双方的第12次对话刚刚在6月6日至7日在北京嘉里中心举行,就中美两国宏观经济现状、亚投行、“一带一路”以及中国金融改革等问题 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探讨,也为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做了准备工作。

    20150611102023642

    (文章转自北大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