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新闻中心

在朗润点亮梦想:“我与爸妈一起读北大”活动侧记


相关附件:
  • 815_17_副本
  • 2015年7月12日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周末,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E14级的在校生以及E15级的新生中,共14个家庭参加了国发院举办的“我与爸妈一起读北大”的活动,孩子们怀揣着对北京大学的好奇与憧憬,带着熟悉又陌生的心情,来到爸爸妈妈就读的校园,来到父母亲上课的地方,边走、边看、边学习。

    搜狗截图15年08月03日1811_10

    在如今被用作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办公场所的朗润园,孩子们感受着她的古典与大气、悠久与厚重。毕业于此的毕琼老师首先带领着14个家庭共同回顾了朗润园的历史——居鸣鹤园、镜春园以北的朗润园,其前身是清朝嘉庆时期庆亲王永璘的赐园,旧名“春和园”,咸丰年间改赐恭亲王奕訢,并改称“朗润园”,是北大校园里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皇家园林。大家感慨于北大深厚的历史底蕴,聆听着一草一木的故事,一景一物的历史。

    搜狗截图15年08月03日1812_11

    搜狗截图15年08月03日1813_12

    搜狗截图15年08月03日1813_13

    随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双学位的学长们与弟弟妹妹分享了他们的高考经验,并描绘了他们目前正经历着的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为这些未来的师弟师妹们答疑解惑,助力梦想。

    搜狗截图15年08月03日1813_14

    进入下午的环节,留学专家们首先就家长和孩子们关心的出国留学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关于去国外读书需要准备些什么;高中出国与大学出国的优劣;如何备考英语等具体问题,家长与孩子们纠正了以往的偏见,多了很多深入了解,此前心头的种种疑惑也渐消了。在留学专家的讲座中,家长与孩子又一起认识了美国的通识教育,了解了美国本科教学与高中教学的关联性,共同勾勒出青少年赴美留学的路线图。

    搜狗截图15年08月03日1813_15

    除了关注未来的教育趋向,国发院还请来赵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做亲子游戏,深度剖析了不同阶段的孩子的心理变化,提醒家长在督促孩子学业的同时不能忽视孩子的心理成长,为家长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在活动即将结束之际,父母与孩子们感慨于校园的美丽景致,纷纷在朗润园、赛克勒考古博物馆、博雅塔、西门华表、俄文楼、勺海、翻尾石鱼等处拍照留念,还有的家庭拿出地图,准备在校园中认真转转。

    搜狗截图15年08月03日1814_16

    参与此次活动的家长与孩子们非常感谢这一活动,认为这一活动在传承北大的文化与精神的同时,也为EMBA学员的孩子们开放一个了解北大、了解朗润的平台,并通过高考、留学、亲子互动方面的专题分享为成长路上的孩子们答疑解惑,点亮梦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