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创业

北大国际(BiMBA)PT08创业论坛成立


相关附件:
  • logo2
  • 2013年的春天已经到来。

    早在2012年底,为迎接2013年的这个春天,很多班都举办了节目丰富多彩的晚会,但BiMBA在职MBA2008级(以下简称PT08)选择了一个相对独特的方式:在12月22日,一个传说中的世界末日,相聚一堂,正式成立创业论坛,通过开放合作的平台,推进同学们在创业路上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走进人生的又一个春天。

    从BiMBA毕业两年之后,很多同学创业之心萌动,而创业最重要的除了项目,还有合作伙伴。唐捷、朱茜、刘憬等同学成立创业论坛的倡议发出后,很快有40多人报名参加论坛,并有6位同学提交了分享报告。

    12月22日,在各项准备工作就绪之后,同学们正式携手踏上新征程:宣布BiMBA P08创业论坛成立,同时进行第一期的创业经验教训与创业项目分享会。

    当天的分享会从下午一点开始,一直到6点才结束。

    在创业经验教训方面,唐捷同学首先以“如何克服创业初期遇到的陷阱”为题,从成本控制、合作伙伴选择等角度,分享了他本人和朋友在创业过程中的经验教训。

    在创业项目方面,互联网、云计算成为创业首选,除了袁怀林同学分享的“对互联网商机的观察”,当天呈上的5个项目,其中有三个与此有关,分别是刘江分享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设计与构建”、熊明锋分享的“理解云计算”、魏小强分享的“移动互联网营销业务尝试”。

    在传统项目方面,当天有秦学分享的“社区商业与咖啡店拓展”,陈健分享的“三个月直销模式体验分享”。

    在每一段经验教训或项目的分享之后,同学们都留出问答时间。在全部分享完成后,又安排了一个半小时的自由讨论。

     

     

    关于BiMBA(BiMBA)PT08创业论坛

    BiMBAPT08创业论坛刚刚成立并举办一次活动,很多地方仍在探索之中。在论坛主旨上,从成立之初,同学们就商定,此论坛志在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力求调动每位同学的智慧与能量,为走上和有意走上创业道路的同学提供及时的帮助,从而使PT08这个大家庭和参与的个体都能发现和拓展更多的机会与可能。

    在机构设置上,作为一个民间组织,机制相对宽松。目前设有秘书处,主要承担两大职能,一是相关活动组织安排,二是信息聚合、交流与传播中心。秘书处之下,按照创业方向及功能,考虑设立常务分会,比如高科技(包括IT、互联网、电商、移动通信、应用及游戏开发等)、休闲餐饮、教育等。每个分会确立带头人,主要负责本分会的活动组织,以及与论坛秘书处的沟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