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创业

从华尔街到五道口—一个并购律师的创业之路


 

 文\刘诗瑶、滨海 

4月18日下午,Terry Crawford先生来到朗润园做了题为《从华尔街到五道口》的演讲,向北大学子们讲述了他充满传奇色彩的职业发展故事,并讲授了实用的面试技巧。国家发展研究院房莹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从纽约的华尔街到北京的五道口,从能言善辩的并购律师到成功创业的企业家,讲座一开始,Terry介绍了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从弗吉尼亚大学毕业后,Terry成为了一名并购律师。他曾在纽约、香港、北京等地工作,并为诸如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航等的大型公司上市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身处大律师行,Terry却抱着一颗创业者的心。工作之余,Terry相继建立了多家网站,其中,www.hitchsters.com 曾在2007年被《时代》杂志评为年度50佳网站。 

就创业话题,观众与Terry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有BiMBA学生认为,商业模式是创业成功最关键的要素,Terry却从亲身经历中概括出一个朴素的结论,有顾客才是最关键的。在回答为何放弃高薪、选择异国创业时,Terry表示,他享受创业的激情和挑战,同时幽默地说,即便创业失败,也可能是小本钱、“高速度”的失败,不至于血本无归、泥足深陷,何乐而不为? 

Terry也介绍了目前他在中国的创业项目,www.InitialView.com / www.初鉴.com。初鉴为求职者提供模拟面试录像,使简历不再是平面化的白纸一张,而是有录像链接支持的立体化资料,给公司人事大海捞针般的甄选工作提供生动的参考。 

随后,Terry向观众传授了面试的技巧。他首先强调了面试的基本礼仪:坚定有力的握手、自信大方的眼神交流、放松得体的身体语言。接下来,他挑选了5名志愿者进行现场面试演练,对面试中常见的问题举例分析。比如,在回答“请简要介绍一下你自己”这个问题时,应试者应当突出自己的3个特质,同时引导面试官开始关注简历上的丰富材料。 

本次活动是职业发展系列讲座活动的第五讲。之前,职业发展部就沟通技巧,简历准备,群面技巧,金融机构面试准备等专题安排了主题讲座,均得到了学生的热情响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