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创业

【BiMBA风采】PT2007班级行业分享活动侧记


  文/ PT07  张澍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广泛分布在各行各业工作的同学们是PT 班的最宝贵资源,但是由于日常工作范围的限制,我们对其他同学的一些行业并不是特别了解,甚至比较陌生。如何增进彼此认识、开阔眼界呢?于是一个很好的创意出现了 ——行业分享活动。

    入学后还不到两个月的时间,PT2007 二班在班委的策划和组织下,行业介绍活动就轰轰烈烈的展开了。每周课后 15 分钟,以PPT辅助来演讲介绍自己的行业,最后有5分钟的提问/答疑时间。短短几分钟,浓缩几年辛劳工作经验 虽然每次都控制在半小时内,但是每个介绍者都安排巧妙,从insider的角度,阐述了一个行业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前景。目前该活动已经进行了 10期,预计在2 年之内完成。

    由于切实感觉到前几次行业介绍给班级带来的巨大收获,现在“行业介绍和分享”已经成为了一个每周课后必不可少的特色活动,通过来自各行各业的同学们精彩的展示和演说。一个个貌似离我们日常非常遥远、非常专业的行业像核电、半导体、建筑采暖材料 …… 都鲜活地、触手可及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大家知道了原来半导体不只是收音机和芯片,原来一个机组可以比整个理教109教室还要大,原来有的空调废气还可以排放到地下 ……。

    就这样,该活动已经成为了PT2007 二班的行业了解、交流平台,大家争相毫无保留地将自己耕耘的一片天空展示给其他同学,台下的观众也非常踊跃积极发问,问题往往方方面面,有时还非常challenge,但都能得到悉心解释。最精彩的场景往往是台下一个个问题刁钻古怪,而台上的同学则镇定自若,从容作答,就像新闻发布会最后的答记者问那样。

    行业介绍活动提供了一种极好的沟通模式和展示平台,增进了同学之间、行业之间的互相了解;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和见识;同时极大的锻炼了同学的演讲能力;更加活跃、融洽了班级的气氛。愿她越走越长,越走越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