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创业

【BiMBA校友创业邦】大数据时代,我们怎么健身?——“GoFit享瘦”吧!


相关附件:
  • 创业邦
  • 题记在亚健康已成为普遍现象的今天,你还在为健身和减肥发愁吧?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职场上的你,每天被繁重的工作任务压得喘不过气,随着事业的进步,身体越来越呈现亚健康的状态——身体局部的发胖,失眠、精神疲倦、血糖过高、高血脂、高血压等身体状况的出现,正敦促你赶快制定健身计划,为自己设计合理的生活方式,为脱离亚健康而开始注意自己的身体,采取运动、饮食等调节手段来改变自己的身体形态。

    然而,时间、营养与健身三者之间的关系却总是协调不好……快来看看BiMBA校友的创业项目吧!


    “完美一天”计划:为你的健康保驾护航

    体验过减肥和健身的人都知道,减肥和健身的最大困难在于——在减肥和健身的过程中没人监督,难以坚持,以及训练不够科学,训练结果经常反弹等等。针对这些问题,“装备公园”项目设计出一套“三个圆”方案,即将营养、训练和数据三个圆有机统一、相互协调,帮助你以最为科学的方式健身,为你的减肥健身提供全方位的保驾护航。


    试想,你的一天将以这样的方式进行:

    早上睁开眼睛,你的手机就会收到“装备公园”为你制定的今日训练计划与饮食方案;起床后,你不必担心没有时间准备早饭,也不必担心在路边随便买点而存在的食品安全隐忧,你的专属“饮食秘书”已在你的门外等候。

    上午10点,手机APP提醒你该补充能量了,要为接下来的工作加油;午餐时间,为你的身体状况量身定制的午餐则会送到你的办公室,你不必再为吃什么而烦恼。

    晚上7点,当你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可以一身轻松地来到免费的健身房,在那里,你的私人教练将陪同你一起完成今天的健身任务。结束后,训练伙伴们将会一起享用晚餐,在运动健身和交谈倾诉中,你的工作压力也随之烟消云散了。

    创业邦2

    (图为装备公园“GoFit享瘦”的教练在指导会员进行训练)

    回到家后,你的手机将收到今天训练情况的反馈和这段时间身体指数的变化反馈,如果这时你的装备该更换了,手机APP将会为你提供相应建议,只要轻松点开链接,新的装备就会在第二天的办公室等你。

    如此一来,时间、营养与健身之间的不协调便会被完美而科学的健康计划而取代,通过专属私教为你量身定制的训练计划,一对一的贴心服务,手把手的用心指导,以及每天对你进行询问、关怀和激励,实现了时间、营养与训练的多赢。

    大数据时代的健身

    如此“高大上”的诱人项目离不开项目创始人同样“高大上”的创业思路。“Gofit”项目创始人分享了他们团队创业的“葵花宝典”。

    当今的时代是一个“大数据”的时代,“装备公园”的创业理念也离不开这一大背景。项目创始人坦言,“装备公园”的运作过程说到根本就是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跟踪的过程,正是在这个过程中诞生了项目的商业模式。

    基于对目前大数据在健身方面的应用,项目创始人认为,目前关于健康大数据还普遍停留在设备采集上,也就是常规的运动和休息的数据,而他们认为,健康的大数据应该不止这些。事实上,左右人们健康的最关键因素之一就是饮食,俗话说“七分吃三分练”,但目前所谓的穿戴设备所提供的数据并不包含这些。此外,传统的大数据在身体指数的变化上也有所缺失。相比于此,“装备公园”的创新之处则在于,其数据不仅仅包含运动、休息信息的采集,也包括了饮食和身体指数的变化。这些数据的完善让“装备公园”项目兼具商业、医学和社会价值。

    “装备公园“通过线下推广与线上推广相结合的方式运营,比如为消费者提供大量针对企业、健身房、高端俱乐部和个人的营养与健康的讲座,告诉大家什么是正确的饮食习惯,如何进行科学的训练,从生活方式的角度来提升准消费者对健康的认识,激发消费者对健康生活的渴求。配合讲座,“装备公园”也将定期推出产品体验活动,让客户能亲身体会到产品优势,认可并购买项目产品。

    线上方面同样值得期待,“装备公园”的新版网站、App和公众号将在七月全部上线并同步推进,在宣传项目的愿景和理念的同时,也为关注者提供大量实用、尖端并且免费的信息,网站与公众号也会定期组织各种活动及群讨论,利用社群精神和社群情感影响更多热爱健康的人加入“装备公园”,让准消费者在潜移默化中理解健康减脂和科学健身的重要性,摒弃陈旧观点,跟随“装备公园”的先进理念。

    如何彻底与肥胖说再见?

    说到健身,往往与减肥联系在一起。如今,肥胖问题带给很多人困扰。在减肥方面,“装备公园”的产品与服务与市面上其他产品也有相当多的不同之处。由于项目团队拥有相对较为完整而系统的科学理论和依据,再加上团队教练的训练经验,“装备公园”意在给想要通过健身达到减肥效果的消费者提供一套全新、健康而高效的训练方式,而最终的目标则是帮助消费者建立起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一“终极关怀”区别于很多仅仅将减肥视作眼前目标的做法。

    首先,与通常以减重为目标的减肥计划不同,“装备公园”倡导改变人的身体的成分——调整训练者的骨密度、体脂含量、激素水平、肌肉比例等,进而达到健康的状态,而不仅仅以体重秤上的数字为标杆。

    第二,“装备公园”打破了“为了减肥而减肥”的误区,从健康的真正内涵出发,力图从根本上解决肥胖问题,因此,不会出现停用产品就反弹的问题,而是通过生活方式的彻底改变来彻底跟肥胖说再见。

    第三,“装备公园”的减肥计划是一套完整、系统、科学的计划,将严谨的饮食和科学的训练均纳入减肥计划中,把二者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治标且治本。

    最后,“装备公园”提倡,减肥不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不是在别人吃着大鱼大肉的时候而你在嚼糠咽菜。如何能在不改变生活质量的前提下科学饮食进而达到减肥的目标是“装备公园”一直探索的问题。在这方面,项目通过独家专利的饮食配比和烹饪方法,让减肥者一边吃着大鱼大肉一遍从头到脚地改变身体围度。

    总而言之,“装备公园”力图让消费者从根本上,永远地彻底地和肥胖说再见,并且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减肥并建立起科学的生活方式。

    国发院创业平台让BiMBA校友共同成长在2015年3月份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互联网+企业家4.0”创新创业论坛与大赛上,经过激烈角逐,通过线上的网络投票和评选,“装备公园”收获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项目创始人坦言,这一项目的成功离不开团队的密切合作和优势互补。同为BiMBA校友,有的擅长信息技术,有的擅长市场营销,还有的拥有丰富的实际商业经验,大家在一起优势互补,将“装备公园”项目联手打造成为“全能型”选手。

    创业邦

    与校友合作同样重要的则是北大国发院提供给参赛者的展示机会和交流平台。在“互联网+企业家4.0”创新创业论坛与大赛上,“装备公园”团队有机会与一批专业人士交流,得到了诸多宝贵的专业建议。“装备公园”项目创始人说,“毕竟不是每个优秀创业项目都能获得如此高端平台的青睐,这也是我们向社会展现项目的一个绝佳契机,让更多的投资人和用户关注并了解我们”。的确如此,事实证明,已经有投资人在赛后与项目团队取得了联系和沟通。

    BiMBA校友以创业者的身份再次回到国发院的舞台,并从这里延伸,在台上台下接触到了不同的专业人士,也与多位投资人进行了近距离沟通,丰富并完善着自己的创业思路,通过这些宝贵的交流,让BiMBA校友彼此勉励,共同成长!


    策划:王筱洁
    访谈:张彤、王筱洁
    执笔:秦雅萌、张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