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管理

BiMBA 联手江西国资委为江西企业家打造高层管理课程


相关附件:
  • logo2
  •  

    文/ 杨昕、纪莺莺                                  

    —— 北京大学工商管理EMBA (江西)高级研修项目二期正式开课

        2007年1月16日,新年的钟声刚刚过去半个月。室外天空阴霾,林木萧索,一派凋零的景象,尤其是凛冽的寒风更时刻提醒着人们深冬的严酷。然而此时郎润园内的万众楼里却弥漫着热烈而温馨的气氛,一股暖暖的春意沁入在场在每一个人的心中。中心主任林毅夫教授刚从美国出差回来,顾不上掸去身上的仆仆风尘,便来到万众楼看望和问候来此参加第二届工商管理EMBA(江西)高级研修班的学员。作为经济研究中心的当家人和著名经济学家,林教授十分重视培训项目的发展情况,对于本期来自江西的学员也寄予厚望,他指出“通过本次研修班的学习,掌握较为系统的理论知识并且和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对实际情况的了解相结合,你们应该可以为国家和社会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万众楼内这五十位学员是来自江西多家知名企业的企业家和高层管理人员,从1月15日开始他们将参加由BiMBA MBA(BiMBA)与江西国资委财智名家论坛联合举办的北京大学工商管理EMBA (江西)高级研修课程的学习。在15日的开课仪式中,BiMBA MBA(BiMBA)美方院长、著名管理学家杨壮教授、BiMBA MBA培训部主任张销民和江西国资委财智名家论坛副秘书长余欣永都亲临现场并致辞。

        杨壮教授对于各位江西企业家到北大国家MBA来学习表示热情欢迎,并希望在未来教学中能够在师生之间、学员之间形成良好的互动,共同探讨21世纪企业制胜之道和管理经验。余欣永副秘书长也在致辞中表示能够和中国的最高学府北京大学、以及《财富》杂志评出的中国最佳商学院BiMBA MBA(BiMBA)合作,利用BiMBA MBA(BiMBA)的优势资源为江西的企业高层管理者设立一个高端的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去年BiMBA MBA(BiMBA)与财智论坛的合作已经成为非常成功的经验,中心最优秀的师资,给首期学员们带来的精彩课堂启迪了同学们的思维,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希望本次合作能继续利用BiMBA MBA的优势资源为江西的企业高层管理者设立一个学习、交流和提升的高端平台。他希望怀着“让企业更大更强”愿望的企业家,能够学有所成实现理想。作为学员代表的江西思创科技的游建平总裁说,基于参与首届课程的成功经验,思创继续参与本次培训并对课程学习充满期待。他代表在场学员表态,一定会珍惜机会,安排好工作与学习,积极与老师、学员进行交流,他还希望更多的江西企业家能够加入这个集体。

        张销民主任则详细地介绍了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和BiMBA MBA(BiMBA)的基本情况:

        创立于1994年的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当今公认的中国经济研究重镇,拥有包括林毅夫、海闻、周其仁、易纲、李玲、胡大源、杨壮、马浩、张黎等众多知名学者,对中国的经济发展进程和多个行业的改革起到了重大推动和影响作用,曾被《第一财经》评为“中国内地经济学研究和教育能力最佳机构”;而创立于1998年的BiMBA MBA(BiMBA)则是国务院学位办在北京地区批准成立的首家中外合作MBA,也是北京大学的跨世纪对外合作项目,由北京大学与美国商学院联盟合作设立;在2005年和2006年连续两年分别在《财富》和《福布斯》杂志的“中国最具市场价值商学院排名中”蝉联榜首。BiMBA MBA(BiMBA)开设的MBA、EMBA(高层管理项目)和EDP(高层管理培训项目)等项目8年来培养了数千名中国的商业精英,学员不乏大型国有企业的掌门人、著名民营企业家和跨国公司高管、拥有顶尖的校友群体;BiMBA MBA(BiMBA)具有丰富的合作经验和宽阔的全球视野,它与宝马、辉瑞公司、诺华制药、西门子等多家全球知名企业进行过合作培训,还与哈佛商学院、西点军校有合作教学的经验。

        张销民主任还说,依托于多年积累的丰富资源和教学经验,BiMBA MBA(BiMBA)教育的理念是“传全球道,解中国惑”,希望帮助各位企业家在宏观上更好把握中国经济发展的规律,在微观上更好地进行企业运行与操作;也希望以BiMBA MBA(BiMBA)与江西国资委财智论坛这两次联袂合作为基础,建立可供江西企业家、专家和企业管理人才密切交流和互动的共同团体。

        张主任最后说道,这个高层课程项目也得到了江西国资委的大力支持,这个课程将持续举办,计划招收更多高层次的江西企业家,最终将这个课程项目打造成不但是一个高质量的课程,同时也是一个建立在北京大学的丰富资源基础上的江西企业家进行提升、交流的高层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