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管理

杰瑞•魏斯曼先生北大国际主题演讲


相关附件:
  • 1
  •  

        2012年6月1日晚,由BiMBA商学院,卓易前程,湛庐文化共同主办的“商业思想家中国行”系列活动——“Presenting To Win 2012 杰瑞•魏斯曼先生BiMBA主题演讲”在BiMBA商学院万众楼举行。

        杰瑞•魏斯曼,他是创新工场CEO李开复最信赖的演讲教练,全球顶级商务沟通大师,在美国他专门辅导商界领袖进行公众演讲以及上市公司进行IPO路演,正因为他的教授和辅导,很多上市公司的股价大幅上涨,因此,《福布斯》称其为“奇迹大师”。他也成为 微软、英特尔、思科、可口可乐、雅虎、英图易软件、杜比实验室等世界顶级企业CEO最推崇的演讲顾问。

        Weissman先生走上讲台,微笑镇定地面对所有听众,一句“Dear ladies and gentlemen…”响亮而有磁性的声音,抓住了所有听众的注意力。接着,Weissman先生开始讲述自己过往的工作经历对于演讲的帮助,以及分享多年来演讲总结的心得。在1个半小时的时间里,Weissman先生分别分享了5个方面的技巧,这也是演讲中最重要的几个因素。

    1,Story,讲好一个故事是打动你的听众有力的武器,听众容易记住你的故事而不是冗繁复杂的数据,讲故事要始终抓住”WIIFY”原则,也就是“What is in it for you”,你所讲的对于听众意味着什么,对于听众的好处,利益是什么,这一点很重要。

    2.Graphics,图形的运用。通常在商务演讲的过程中,要配以PPT的演示,而很多演讲者因为无法掌握二者的配合,容易把听众的注意转移到PPT上,而不是演讲者本身,或者因为复杂的PPT元素让听众眼花缭乱,从而转移了听众的注意力。所以Weissman先生强调图形的运用尽量简洁,直观,不要让听众作过多的思考,要让他们很快就理解你的意思。

    3.Delivery,传递技巧。肢体语言的应用,包括手势,眼神,微笑等等,肢体语言所散发的力量往往比语言本身更强大。以及演讲的方式很重要,你是如何来说比你说什么更加重要,所以要学会1对1的对话方式。

    4,Tools,工具的应用。学会在讲台运用工具来更好的展示你的演讲,你的位置,你和屏幕的关系,要记住工具永远是来辅助你,而不是抢走你的风头,演讲台上的核心永远是演讲者本身。

    5.Q&A,问与答。对于商务演讲,一定会碰到提问的环节,这是给演讲者加分的最好时机,但往往我们会遇到棘手的问题,不知如何作答。Weissman给我们的回答是,遇到棘手的问题,答案并不是那么重要,而是你回答问题的方式。那么积极聆听、真正理解听众的问题、回答的方式,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因素往往是最关键的。在这里,Weissman给我们举了美国总统竞选的例子,由于总统都没有积极聆听记者的提问,而回答的一团糟。所以,积极聆听这一点,美国总统都不一定做得好,何况我们呢,是不是要更加注意。

        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我们能深刻感觉到每一个要点都是大师多年总结出的精华,我们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地去练习和应用,只有自己去做,自身的演讲能力才能真正获得进步。大师最后用三句精炼的话送给在场的听众,I hear and I forget. I see and I remember, I do and I understand. BiMBA商学院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精英学府,旨在为社会培养一流的商业领袖和有文化和有深度的企业家。而在今天的商务世界,Presentation的能力尤为重要,它将运用在各个商务场合,如何有力的传递自己的思想、企业的理念,更好的与消费者进行很好的沟通都将是一个领袖的必备素质。

        出席此次活动的人员有北大BiMBA商学院MBA和EMBA校友,以及企业界的高管代表,大家一同感受了一场幽默风趣,同时又富有价值的演讲圣经课。在演讲结束后后,主办方BiMBA学院为Jerry Weissman先生赠送了珍贵的礼物以表示感谢,听众也争相请Weissman先生签名,并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