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管理

8月3日|西点军校领导力体验课


相关附件:
  • 20160614103157578
  • 21060729WP

    8月3日晚,欢迎报名参加西点军校领导力体验课!

     

    BiMBA与美国西点军校的“不解之缘”

    美国西点军校(The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at West Point)建于1802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军事学院之一。西点军校校训为职责(Duty)、荣誉(Honor)、国家(Country),曾为美国 培养出3700多位将军和两位总统,也是美国企业家的摇篮。在世界500强企业里,西点军校培养出来的董事长有1000多名,副董事长2000多名,总经 理董事级别的高级管理人才超过5000名。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与西点军校的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2004年,西点军校前任校长Daniel Christman中将到中国访问,并到北大演讲,对BiMBA的学员素质和开设的领导力课程印象很深,建议双方加强合作。当年5月,西点军校就为去美国 游学的BiMBA毕业生举办了领导力研讨课程,受到学生们的好评。自2005年起,BiMBA与西点军校每年互派教师和学员现地观摩考察,交流在领导力方 面的教学经验。到2016年为止,西点军校已有两位校长、数位将军教官到访过BiMBA教授领导力课程。

    意志品格及领导力与生俱来,还是可以后天培养?

    西点军校的使命就是通过教育,训练并激励学员,让他们在毕业时成为有领导品格的毕业生。通过后天的培养训练,塑造学员的领导力,正是西点军校致力做的事情。他们所培养出来的军官有以下特征:

    战士
    拥有战士精神,武力方面战略战术精湛,智力体力发达,拥有必胜信念。
    国家公仆
    明晰军人职业和社会之间的关系——军队从属民众,拥有国家公仆的意识。
    品格领导人
    拥有影响他人完成任务的道德品质,追寻真理,具有正确判断,依命行事的能力。
    专业人士
    具有独有的专业能力,社会授予的权威。军官是职业,是终生的使命,而非一项工作。
    诚实
    西点军校对道德的要求极高。士官生不能够撒谎,不能够欺骗,也不允许别人这样做。

     

    基于对学员智力,体力及军事能力等各方面的培养,提升学员的能力和品格,使之最终具有军官的四项特征。浸入式的西点文化环境,无所不在的榜样力量,标准化的要求,对于责任感和职业光荣的熏陶以及对于生命意义探寻的激励,这都是西点军校在塑造学员品格过程中的重点。

    西点的学员发展理念贯穿学业、军事和体格三方面,堪称学员在西点军校47个月中的三根支柱。学业上,每名学员四年间修习大约40门课程,包括34门核心必 修课程,以及6门专业课程(决定学员毕业学位的课程)。军事级别方面,随着资历的增加,学员也从第一年的小组成员(列兵),一步步成为小组领队(下士), 小单位领队(中士),部队领导(军官)。体格发展发面,学员由自己坚持训练慢慢发展为带领新兵训练。在这三根支柱的支撑下,一名学员在西点的四年间,从自 主自律的新兵慢慢发展为一个团队的领导者的过程与理念,正是西点“锻造有力的领导者”的写照。

    活动安排

    时间:2016年8月3日(周三)19:00-21:00(18:30签到) 
    地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园  致福轩大教室
    语言:英文

    嘉宾介绍

    杨壮教授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联席院长

    Todd Douglas Woodruff上校
    美国西点军校领导力与管理研究系主任

    Colton D. Skeen
    美国西点军校士官生

    Hayden C. McMahon
    美国西点军校士官生

     

    报名请点击这里 | 微信报名二维码

    tupian

    提示:席位有限,报名从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