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管理学

全球创新论坛2015召开,以思想共鸣引领变革


相关附件:
  • banner-1a
  • 11

    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办的“全球创新论坛2015年会:创新驱动未来”4月17-19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全球创新论坛2015年会”汇聚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管理大师及学者,带来更为广阔的思维与视野,以思想的共鸣引领变革方向。本次论坛由北大后E促进会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关村园区管理委员会和学习型中国促进会协办。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章良出席并讲话,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代表主办方致辞,原科技部部长、中科院院士徐冠华、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泰康人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陈春花、前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大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等多位知名学者和企业家围绕“创新驱动未来”作了精彩演讲,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张黎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开幕式。

    张黎
    国发院BiMBA商学院张黎院长主持开幕式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章良在会议致辞中表示,几个领域今后会发展很快,第一个是信息领域,第二个是新材料领域,第三个是新能源领域,第四个是生物技术领域,我们国家可能会有很大的突破,而且某一个领域里会形成很大的产业。他还透露,中国科协有200多个学会,各个学科的学会都在中国科协。中国科协把200个学会细致的进行研究,看看未来的生长点在哪个地方,哪几个点将形成非常重要的产业。整个工作完成,报过中央批准启动创新科技,创新驱动助力工程。

    0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章良致辞

    原科技部部长、中科院院士徐冠华在主题演讲中表示,面对日益激烈的国家间的竞争,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迅速增长,和国家的社会发展需求,我国科学技术发展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他指出,中国科技发展当前有四个问题非常紧迫。第一,缺乏世界级科学技术专家;第二,缺乏具有国际引领性的创新产品。第三,缺乏有效的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完善的市场化环境。第四,缺乏鼓励创新,弘扬自信的文化氛围。

    姚洋
    国发院姚洋院长致辞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代表北京大学主办方对与会嘉宾的光临表示欢迎,姚洋教授表示,互联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在现阶段中国的创新,还是要结合制造业。他指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里面提出来中国制造业2025计划,这个计划非常切合我们国家实际。

    在主旨演讲环节,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认为粗线条看今天的国民经济,基本上就是两个力量在对冲,一个叫下行,一个叫创新,到底冲出什么结果,不但决定今年的经济增长,也决定了2020年及长远战略目标到底能否实现。

    周其仁
    国发院周其仁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陈春花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企业要回归到顾客价值和经营本质,淘汰你的一定是顾客,绝不是技术,绝不是你自己的管理,一定就是顾客。

    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谈到企业家精神时表示,企业家需要承担利润之外的其他社会责任。“创新不是为了钱”,而是要满足其梦想和领袖欲望,这才是一个社会所需要的东西。同时,黄怒波强调,现在的创业者应该意识到“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黄怒波
    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谈到企业家精神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不管时代怎么变迁,技术怎么变迁,移动互联带来这种商业颠覆的模式,会改变某种商业的形态,每个人想要取得成功,最重要的还是修炼自己,把自己修炼成了,你就把企业,或者把你做的事业给修炼成了。

    俞敏洪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做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为期三天,著名的企业家、经济学家、创新领袖、北大校友和1400多名参会嘉宾云集北京会议中心,以全球视野洞见前沿,以本土创新引领未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主办这样一个高水平论坛,一方面帮助企业家转变思路,另一方面帮助全社会包括政府,齐心协力,推动创新,以抓住中国这个可能的弯道超车的历史机遇。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致力于培养的不是具体实务的管理者,而是一个行业的引领者。

    “跟大师、看大势、做大事”是BiMBA商学院带给“新商业领袖”的独特价值,如果说一次高端的创新论坛是集合了理论大师、企业实践者,把握大趋势、抓住互联网带来的大机会;那么,格局系列课程、中国式领导力课程则致力于培养企业家扎扎实实地践行领导力、从金融、宏观等多角度把握时局,让同学们在思想的不断碰撞中,更好地掌舵自己企业的前进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