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管理学

5月4日|陈兼: 从历史看中美关系的前景与挑战


相关附件:
  • u=263077
  • 国发院博士论坛


    美国,当今世界综合实力第一大国;中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两个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大国,几百年来的恩恩怨怨,分分合合。未来两个大国会是一个竞争关系还是合作关系,未来世界会是“一元多极共治”还是“多元协同共治”,毋容置疑,中美关系的走向决定了世界的未来。

    2015年5月4日(周一),应北大国发院及其旗下BiMBA商学院的邀请,享誉世界的国际关系学家和历史学家陈兼教授将作客北大国发院朗润园,从历史的角度探讨中美关系的前景与挑战。

    我们也荣幸的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宫玉振先生作为主办方代表参加此次活动,点评陈兼教授的演讲,并且一起同大家讨论中美关系,诚邀您的参加。


    演讲嘉宾简介

    陈兼

    陈兼教授是享有世界声誉的国际关系学家和历史学家。现任美国纽约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全球体系杰出讲座教授,康奈尔大学中美关系史研究讲座教授。并任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紫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美国华盛顿威尔逊中心全球研究学者(Global Fellow);曾任弗吉尼亚大学中美关系研究讲座教授(2000-2005)、香港大学杰出访问研究教授(2009-2013)、伦敦经济学院历史及国际事务讲座教授(2008-2009)。代表性英文著作包括: China’s Road to the Korean War: The Making of Chinese-American Confrontation(《中国走向朝鲜战争之路》); Chinese Communist Foreign Policy and the Cold War in Asia(《关于中国共产党对外政策与亚洲冷战的新文献》); The China’s Challenge of 21st –Century(《21世纪的中国挑战》); Mao’s China and the Cold War(《毛泽东的中国与冷战》)等。陈兼教授还是《剑桥冷战史(中国卷)》的作者,现正在完成的专著是:Zhou Enlai: The Man and His Times (《周恩来大传》,哈佛大学出版社即将出版)。发表中英文论文数百篇。


    活动时间:2015年5月4日(周一)19:30-21:30

    活动地点: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园万众楼二层

    主办:北大国发院博士论坛、中信出版集团

    活动日程

    18:30-19:30 嘉宾、校友、媒体签到

    19:30-19:35 宫玉振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教授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致欢迎辞

    19:35-20:40 陈兼 美国纽约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全球体系杰出讲座教授,康奈尔大学中美关系史研究讲座教授。 从历史看中美关系的前景与挑战

    20:40-21:00 宫玉振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教授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点评陈兼教授演讲

    21:00-21:30 Q & A 问答互动

    报名链接请点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