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管理学

【11月24日】刘刚:微信支付如何弯道超车


相关附件:
  • aa
  • 北大国发院BiMBA“U-Share”首期讲座

    “微信还是支付宝”已成为众多实体收银员向顾客询问的第一句话。微信支付作为移动支付领域的后起之秀,在2013年至2016年的四年间,迅速追上拥有10年先行优势的行业领袖支付宝,成为中国主要的移动支付方式之一。今日,微信支付已深入购物、餐饮、医疗、旅游、出行及公益等三十多个行业,截至2016年12月,腾讯移动支付的月活账户及日均交易比数均超过6亿,颠覆性地改变了人与服务的连接。微信如何实现支付领域的弯道超车?给予我们怎样的商业启示?

    而目前,在餐饮行业,快餐门店使用移动支付的交易比例高达74%;在零售行业,使用移动支付的比率均超过50%,成为“移动支付化”最显著的业态,未来第三方支付机构将如何应对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2017年11月24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将迎来首期U-Share行业分享讲座。应北大国发院教授、BiMBA商学院联席院长杨壮教授和2017届国发院MBA学生邀请,先锋支付有限公司CEO刘刚先生,将走进朗润园分享微信支付的发展案例和移动支付行业实践。

    主办: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2017级MBA

    时间:11月24日(本周五)

    地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园

    主讲嘉宾:

    刘刚先生 先锋支付有限公司CEO,原腾讯旗下财付通公司移动支付中心负责人

    对话嘉宾:

    杨壮教授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联席院长

    议程

    6: 30 - 7:00 签到

    7: 00 - 8:00 主题演讲

    刘刚:微信支付弯道超车和移动支付未来赛道

    8: 00 - 8:15 嘉宾对话

    支付行业发展和国际化探索

    主持人:杨壮教授

    发言嘉宾:刘刚先生

    8:15 - 8: 25 Q & A

    现场问答

    8:30 - 8:40

    杨壮教授:解读和点评

    嘉宾介绍

    刘刚先生

    在支付、金融科技、咨询和电信等领域有超过20年的工作和管理经验。在任职先锋支付之前,刘刚先生曾担任腾讯旗下财付通公司移动支付中心负责人,负责移动支付及O2O支付产品研发、运营及商务拓展工作。负责微信支付、QQ钱包、微乐付等重大项目。自2013年加入先锋集团,刘刚先生着手打造金融科技团队,全面负责先锋支付的管理及经营。2013年成立至今,先后获得互联网支付(全国)、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北京市、辽宁省)牌照及基金销售支付结算资质、跨境人民币支付结算资质。

    杨壮教授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管理学教授、BiMBA商学院联席院长、DPS金融管理博士项目学术主任。北大外语系学士,普林斯顿公共事务与国际关系硕士、哥伦比亚社会学硕士、工商管理博士。长期致力于组织行为学与跨文化领导力研究,是国际领导力知名学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