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管理学

范保群:既然选择了戈壁,便只顾风雨兼程!——戈13出征仪式致辞


相关附件:
  • NSD25b
  • 题记  本文为北大国发院助理院长、BiMBA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范保群在北大国发院戈13挑战赛出征仪式上的致辞。

    面对即将踏上征程的戈友,他

    满腔激情,满怀爱意,满心赞赏,满纸重托!

    他为戈友们献上了四句话:

    为梦想出发;

    为精神喝彩;

    凭团结取胜;

    用专业护航!

    “你们不用多想能否夺冠

    既然选择了戈壁

    便只顾风雨兼程!”

     

    各位戈13的勇士们、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老师、学生和校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感谢戈13挑战赛组委会的邀请,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和大家一起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戈13出征。

    受院领导委托,代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和BiMBA商学院,代表陈春花老师,为戈13的勇士们出征鼓劲、加油,祝贺你们即将雄心万丈奋勇前行,祝福你们漫漫征途万事吉祥,期待你们众志成城载誉归来!同时祝贺《让心纯净》一书出版并首发。

    为戈13出征,谈四点感想,概括为四句话,与大家共享交流,供参考。

    第一句话——戈13,为梦想出发。

    2000多年前,张骞先生出使西域,丝绸之路开启了东西方文明交流的大门;1400多年前,玄奘高僧带着求得大乘佛教真经的探究之心、普渡众生之念,毅行决然走进和穿越荒凉苍茫的戈壁。近几年,国家发展的主题词、关键词和高频词是“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作为教学、科研与智库三位一体发展的高地与重镇,承担重要的职责和使命。我们期望通过培养一批批学生,去影响和推动国家与社会进步,去实践、弘扬、追逐我们的共同梦想。今天,你们站在朗润园的万二广场,为梦想而出发。你们每个人都象当年的张骞先生和玄奘高僧,是梦想家也是行动家,准备体验梦想家跋涉茫茫沙漠的孤寂和喜悦,准备用行动和实力与其他商学院的精英展开竞争和角逐。戈13,为梦想出发!

    第二句话——戈13,为精神喝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梦想已经点燃,你们将以超强的勇气和坚毅的雄心出发,你们将豪迈地冲进戈壁大漠。在一千多年前玄奘高僧西行求法的古道上竞逐四天三夜117公里,从内心深处去体悟“理想、行动、坚持、超越”的玄奘精神。大漠的阳光和沙粒将见证你们留下了多少汗水,狂卷的西风将陪伴你们前行,在你们即将踏上最艰险的征程时,为你们的意志、勇气与付出喝彩。戈13,为精神喝彩!

    第三句话——戈13,凭团结取胜。

     当你们壮志在胸,准备奔向戈壁,准备用脚步去丈量玄奘当年对梦想的虔诚执着之心,殷切地期望你们共同应对困难——无论瓜州的骄阳多么刺眼,无论西北的朔风怎样嘶吼,无论在征途中会发生什么困难,你们都会团结一心,手牵手,心连心,互帮互助,共度难关。戈13,团结必胜。

    第四句话——戈13,用专业护航。

    梦想、精神、荣誉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是你们的安全和平安。参加戈壁挑战赛是风险较高的体育活动,虽然每个人都满怀必胜的信念,但要真正规避风险,还是要运用科学技术去面对和应对。你们是北京大学的学生,是“北大中的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EMBA学员,一定能站在科技的高点去管理风险,在赛场上听从专业人士的专业建议,让专业智慧预防一切可能发生的风险。戈13,用专业护航!

    各位戈13的勇士们,

    你们即将步入的戈壁空旷广袤,愿你们深入思考人生,再次叩问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我相信也坚信:戈13将会是你们人生历程中,最重要的一次自我修为。祝戈13圆满成功,祝各位勇士突破自我、追寻梦想、收获快乐!

    你们不用多想能否夺冠

    既然选择了戈壁

    便只顾风雨兼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