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金融

创新发展 北大国际(BiMBA)国际金融专业硕士第二学位项目


 

当今世界经济发展最明显的一个特点是愈来愈国际化和全球化,没有哪一个国家的经济能够独立于其他国家而单一存在。作为经济发展进程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金融市场的发展更是如此。金融市场的全球化需要职业人不仅熟悉国内的金融形势,还要着眼于全球市场,能够发现机会并且迅速而准确地做出反应。

美国福坦莫大学(Fordham University)的工商管理研究院在金融领域拥有雄厚的师资与实力,其金融方向在2009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排名中位列21。为了能够让BiMBA的学生更好地受益于这种资源和优势,福坦莫大学工商管理研究院专门针对BiMBA的校友和在校生开设了国际金融专业硕士第二学位项目。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与美国福坦莫大学有着悠久深厚的合作关系,12年来双方交往不断,本次学位的设立,将使得更多优秀的BiMBA MBA学生获益,在纽约福坦莫为期4周的学习能够极大地扩展学员的视野,增强其创新能力。目前,所有完成学业并拿到MBA或EMBA学位的BiMBA毕业生以及满足要求的在校生都有资格参与该项目。

BiMBA国际金融专业硕士第二学位项目接受MBA项目中4门课程的成绩和学分,共计12学分。这4门课程为Business Statistics, Corporate Finance, Managerial Economics 和 Global Leadership或Managing Organizational Behavior。如果学员入学时间早于2005年,所学课程当中没有Global Leadership或者Managing Organizational Behavior,则第四门课程为Fundamentals of Management。除了转学分的这4门课程,学员还需完成另外6门课程,其中三或者四门会在北京授课,其余的两或者三门则移至纽约的福坦莫大学。这六门课程的名称暂定如下:

  • Contemporary Issues in Global Finance
  • Global Financial Markets
  • IPOs and Corporate Restructuring
  • Corporate Governance
  • Equity Portfolio Management
  • Risk Management

北京的课程均在周末授课,每4个周末一门课,每门课8节,周六日各一节。课程预计从2月底开始,7月份结束。纽约的学习时间暂定为7月25至8月12日,共计4周,其中前3周为授课时间,周一至周五授课,其间时间会穿插企业访问以及与美国福坦莫大学的学生交流活动。第四周美国福坦莫大学会安排一定的课外活动,学员可以选择参加。

该项目还有一大亮点,美国纳斯达克证券集团(NASDAQ OMX)将为本项目提供奖学金,奖学金的评定与发放将视申请人的资质而定。

BiMBA作为国内一流的商学院,不断创新发展,全力打造国际金融项目,旨在为BiMBA学员和校友的职业发展提供一个新的契机,并且为对金融感兴趣的学员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了解如何通过金融手段实现公司的既定目标,如何捕捉当今全球化金融市场中的机会并制定自己的金融战略。

 

 

更多相关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