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金融

摩根士丹利做客朗润园,分享投行职业发展经验


 

文/ 苏立源 滨海

12月7日晚,摩根士丹利做客朗润园,为BiMBA MBA学员和北大硕士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职业分享会,就投行职业发展、面试准备等热门话题展开了讨论。此次应BiMBA之邀来访的嘉宾是,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投行部高级经理杨鹏荣先生、招聘主管王湘鄂先生。

杨鹏荣先生介绍了自己在投行部的工作经验,以及投行对申请人的素质要求。投行要求申请人不仅能很快适应高强度的工作压力,独立完成工作,同时也能够成为优秀团队中的一员,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并且,长期来看,只有真正热爱投行工作的人才能在激烈的竞争里生存并有所发展。

随后,王湘鄂先生介绍了面试投行的准备。在面试之前,简历其实是雇主了解候选人最重要的渠道。简历不仅要版面工整,信息点突出,而且要说内行话,用专业词汇。王先生建议申请人不妨先请业内人士帮助自己编辑简历。另外,知己知彼也是面试胜出的关键所在。申请人不妨设两个“文件夹”,用来分别整理投行和自己的信息。申请人对公司越了解,对简历呈现的内容越熟悉,越容易获得机会。作为校园招聘主管,王湘鄂对此深有体会,许多人不注意以上这两点,就算能力再强,也不会得到机会。最后,有三名听众还得到了宝贵的现场模拟面试的机会。

摩根士丹利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发展业务的国际投资银行之一。多年来,摩根士丹利与BiMBA建立了良好的往来,多次在朗润园举办职业发展及招聘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