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金融

BiMBA高尔夫俱乐组织“中国名校EMBA高尔夫联盟赛”互联网金融专题沙龙


相关附件:
  • 64
  • 5月14日下午,一场关于互联网金融的精英沙龙在北京北湖高尔夫国际俱乐部展开。

    参赛中国名校EMBA高尔夫联盟赛十余所大中华地区名校EMBA商学院近两百名同学济济一堂在展示校际健康体育竞技对抗、增进友谊和加强团队协作交流的基础之上,对时下关心经济热点进行了有益探讨。

    作为中国名校联盟高尔夫商学院对抗赛的赛事期间的传统特色交流活动安排,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高尔夫俱乐部应赛事组委会要求支持组织了课堂互动式的“互联网金融专题沙龙”

    “互联网金融到底能为我们解决什么样的问题?”

    0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北大国发院BiMBA高尔夫俱乐部荣誉会长黄益平教授,特别受邀和同学们共同从金融的本质出发,探讨了资金融通中的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对互联网能不能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黄益平教授认为关键问题就在于能否在找客户、选产品、控风险做好互联网金融将对传统金融一场革命,机构去实体化、利率市场化、服务平民化,这些都会给传统的金融机构带来一定的冲击。例如众所周知的余额宝出现后对银行的冲击就是很明显的,竞争是难以避免的,但也会有合作,比如蚂蚁金服和天弘基金,一个互联网金融公司和一个传统金融机构的合作,双方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黄益平教授认为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庞大的移动终端市场和中国过去的金融背景为中国成为全球互联网金融的领头羊提供了很大的可能。在互联网金融方面,教授认同陈龙教授观点,即美国的今天不一定是中国的明天,但中国的明天有可能成为美国的后天。

    在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上,宜信公司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为国内知名的P2P公司,宜信公司是怎样开辟互联网金融的战场呢?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E03校友吕海燕作为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回顾了宜信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历史,解析了宜信公司将大数据和普惠金融接轨的理念和方法——通过成立大数据创新中心,试图将客户的交易行为、金融活动和财务状况进行分析匹配,实现对客户“量身定制”金融产品和服务

    互联网金融最大贡献是渠道、数据、技术,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做到了将这三方面的完美结合。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E04校友苏英琦作为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副总裁,分享了蚂蚁金服创立的背景讲述了蚂蚁金服发展的理念和遇到的困难。贴近用户一直是阿里巴巴的经营理念,蚂蚁金服的创立就是为了打造互联网金融交易平台,让各个机构更加贴近用户,让用户获得更多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迅猛发展的互联网金融市场孵化了很多新兴的互联网金融产品,蚂蚁金服也不例外,余额宝、招财宝、娱乐宝……种类繁多的金融产品在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如何为用户提供精而便捷的产品将成为蚂蚁金服应对的下一个挑战。


    长江商学院,清华商学院,上海交大高金EMBA的行业精英同学在互动环节也特别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观点和问题。在学术专家与行业精英的共同精彩分享中,本次沙龙为参会嘉宾和各校校友们对促进行业问题理解有了进一步有益的启发,让来自各行业精英人士在赛事和沙龙等相互交流中寻求了更多合作机会,有效强化了对热点经济问题的理解和行业交流。沙龙活动受到了参予的各校同学的积极肯定和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