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教育

“北京大学朗润希望小学”正式落成——北大国际(BiMBA)E07定州捐赠助学记


相关附件:
  • 1
  •  


    2012年11月25日属于河北定州的老师和孩子们,也属于BiMBAE07。这一天,因为对教育事业共同的担当,一双双手握在一起,共同撑起了孩子的天空。


    这一天,由BiMBAE07同学捐资建设的定州“北京大学朗润希望小学”正式落成。


    为了见证这神圣的一刻,同时也为了实地调查基层教育更多更实际的需求,田汉、马婕、张作中、孙立刚、李坚、韩若冰、卓文斌、卢军峰、许进宇等E07同学代表北京、山西、郑州等各地共同赶往定州。


    在金融危机之初走进朗润园的E07一直是践行社会责任的先锋队。早在朗润园求学时期,班里就成立了基金会和班委,先后为灾区、重大疾病患者等提供过资助。此次助资定州,建设“北京大学朗润希望小学”只是班级系列社会责任活动的最新手笔。


    定州开元镇南岗中心小学始于1984年,经过近30年使用,原教学楼已经破烂不堪,急需资金重建校园,既消除孩子们上学的安全隐患,更能提供现代化的教学。


    E07的同学因为机缘巧合,了解到这一需求后,迅速与当地教育局达成合作,出资50万元(教育系统配套10万元),共同重建校园。经过4个月的施工,完全按照定州市的质量标准完成了工程招投标、设计、施工、监理,为孩子们建起了新校园。


    为感谢BiMBAE07的无私奉献,开学当天,定州市人大委员会主任、市委副市长、教育局长都赶到现场,共同见证这一爱心学校的诞生。


    李坚代表E07班同学做了发言。他表示,每个人都不仅对个人的成功负有责任,还有责任帮助更多的人成功,尤其要那么受到客观条件限制的人。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北大意味着担当,支持条件落后地区的基础教育事业,E07同学们对此一直义无反顾。这次捐资只是第一步,今后在图书、教育设施、教师培训等多个方面,E07还将提供持续不断的支持。


    E07同学代表张作中说,当国旗迎着太阳升起,当看到老校长脸上那灿烂的笑容,听到学生代表宋硕聪那纯真的充满希望的声音,他的心中暖流汹涌,肩上的担子也变得更重。


    定州归来后,张作中把自己的感受总结成两句话:教育百年大计,责任不可懈怠。作为一句北大人,尤其如此。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BiMBA的师生和校友们不仅认真学习知识,提高个人能力,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由BiMBA(BiMBA”师生和校友主导的“光明行”、“雁行中国”社会公益项目受到广泛好评。E07同学的努力成为BiMBA精神的最新诠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