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教育

校友风采—赵涛:共铸中国心


相关附件:
  • 1
  • 说明: 说明: D:\Documents and Settings\dayuanhu\My Documents\My Pictures\调整大小 DSC_0067.jpg2012年7月12日,来自首都128家医院的270名医疗专家和志愿者一起登上T151次列车,他们承担着一项特殊而崇高的使命——同心•共铸中国心青海行。活动由中央统战部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步长(制药)集团资助实施。

    从7月12日一直持续到7月23日,医疗专家与志愿者们深入了青海9个县、19个乡镇和15座寺庙,义诊巡诊19300人次,组织医学培训21场,现场抢救危重病人7例。步长(制药)集团捐赠药品和设备价值640万元,并将负责承担筛查出的92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到北京的手术治疗费用。

    7月30日,中共中央委员、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特别在中央统战部接见了“同心•共铸中国心青海行”专家团一行。

    作为“共铸中国心”活动最早的发起者和重要组织者之一,步长(制药)集团董事长、BiMBABiMBA 2000级EMBA校友赵涛堪称这一公益项目的重要推手。

    赵涛19897月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19938月与父亲赵步长教授一同创办咸阳步长脑血管病研究所。经过十余年努力,步长发展成为一个以医药产业为主,同时涉足高科技、健康、教育等众多产业的大型集团。赵涛也表现出卓越的经营才华,1996年被评为全国优秀青年企业家。此后多年又先后获得十大中华英才、中国十大风云人物等荣誉称号。

    说明: 说明: D:\Documents and Settings\dayuanhu\My Documents\My Pictures\调整大小 BJK_7078.jpg2000年,赵涛进入由世界银行前任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等人创办的BiMBABiMBA学习,成为一名北大EMBA学员。回忆起这段充满实战的学习岁月,赵涛曾表示,自己收获的不仅是学识,还有一群优秀的同学。尤其深受北大文化影响之后,他更懂“责任”一词的内涵。

    2008512日,汶川地震,赵涛马上带领公司捐款500万元救助灾区。20096月又率领公司与中华中医药学会、北京市红十字会等联合发起“共铸中国‘心’——西部地区心脑血管健康关爱计划”,并于当年组织了赴宁夏为贫困地区心脑血管病患者提供免费救助活动,得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原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院长高润霖鼎力支持,反响巨大。

    20102月,在中国首届社工年会现场,赵涛庄严承诺,未来十年再向“共铸中国心基金计划”资助1亿元。“共铸中国心”先后走进山东菏泽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和阿拉善盟。从这一年起,“共铸中国心”正式上升为国家公益项目,正式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北京市红十字会、步长集团、公益时报、共同组建“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同年,他与父亲赵步长同时荣列“2010胡润慈善榜”的“中国特色慈善家”。

    说明: 说明: D:\Documents and Settings\dayuanhu\My Documents\My Pictures\调整大小 20120808001(1).jpg

    2011年,“共铸中国心”被中央统战部纳入“同心工程”。

    适逢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在统战部指导下,组委会当年组织了“同心·共铸中国心西藏行”,730日至8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80多名医疗专家和志愿者行程两万余公里,在西藏全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中共西藏山南地委统战部副部长陈胜说,“这是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义诊,深受当地老百姓欢迎。”

    如今,“同铸中国心”的影响越来越大,赵涛肩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但责任在肩,义不容辞。赵涛说,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公益事业,越来越多的患儿得到及时救助,就是对他最大的认可。公益事业,捐钱不难,难的是出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