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教育

《福布斯》发布最新中国商学院榜单,北大国际(BiMBA)“数一数二"


相关附件:
  • 朗润园
  • 文 / 郭伐渊

     

    2012年3月27日,知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12年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BiMBA分别在“最具价值在职MBA项目”和“最具价值全日制MBA项目”榜单中位居第一及第二。

    据福布斯介绍:今年的调研范围为2007年和2011年毕业的两届MBA毕业生,选取的排名指标包括:MBA毕业生毕业5年后的投资回报、毕业第一年起薪、目前年薪、就读MBA前后的收入增长率、毕业5年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学费成本等多重指标,另外今年新增加了MBA毕业生对工作满意度和对商学院满意度两项指标。最后评选出16个最具价值全日制MBA项目和16个最具价值在职MBA项目。

    BiMBA院长杨壮表示,BiMBA的办学理念,旨在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及本土经验的职业管理人才及未来商业领袖。为此,BiMBA坚持多年自身特色,表现在:

    依托国家发展研究院平台,学术功底深厚,国内顶尖水平教授;

    国际化教学氛围,全英文授课,中西合璧;

    学员平均水平优秀,综合素质高;

    秉承北大传统,思想自由,兼容并包;

    拓展国际化视角,重视本土型案例;

    非常重视学生的职业定位及就业服务。

    据福布斯调查结果,从收入回报来看,入选商学院2007届毕业生的投资回报相当不错。全日制MBA毕业生毕业5年后平均年薪达到41.6万元,是入学前的4.5倍,毕业后年均薪资增幅达到了17%。在职MBA毕业生毕业5年后平均年薪为34.4万元,是入学前的2.8倍,毕业后年均薪资增幅为12.6%。

    除了收入增长外,入选商学院毕业生的职位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就读MBA之前仅有10.7%的学员在企业中担任高层管理人员(总监以上职位),毕业后第一年这一数字上升到22.4%,毕业5年之后则达到了32.3%。

    福布斯认为,MBA教育对毕业生的就业行业选择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在就读商学院之前,在金融行业就职的学员占9.2%,毕业后第一年则上升到了14.7%。女性学员的比例也大幅攀升,在2007年毕业的学生中,女性仅占19.1%;而到了2011年,这一比例则达到了26.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