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教育

西康福利学校致北大国际(BiMBA)感谢信


相关附件:
  • 1
  •  

    尊敬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 EMBA2011级的全体师生:


    你们好!

    时值寒冬,能够得到你们的无私援助,我们备感温暖!你们为老师和孩子们捐助的30台电热油汀取暖器已安装到每间宿舍,保暖内衣也穿到了师生们的身上,相信今年的冬天,我们感受到的将是温暖如春,再不是寒冷刺骨;更让我们倍感珍贵的,是你们捐赠的中华传统文化经典的书籍和光碟及大型投影仪,相信这是你们传播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关注民生,重在实践的可贵体现,是增强藏汉和谐团结的有效举措,而作为一笔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相信一定会对孩子们知识的学习、人格的熏陶、身心的修养……对他们的健康成长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投影屏幕已安装并在周末投入使用,孩子们兴奋异常)让我们师生同样珍惜和难忘的还有王珊、周寰等同学一行六人,不辞辛劳,千里迢迢把温暖亲自送到我们的身边。更难得的,是在与师生的座谈会上,他们真诚坦率地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鼓励孩子们懂得感恩,坚守做人的原则,努力学习,考上大学,将来回报社会……给了孩子们极大的触动和深深的启迪。这一切,源于你们的爱心与善举;这一切,相信已深深根植在了孩子们的心中。在此,学校全体师生谨向你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我们一定永远铭记这份爱与恩德,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老师们努力工作,用孩子们的更好成长,用学校的更好发展来回报你们!

    西康福利学校是在党和政府的直接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帮助下,由四川省十届人大代表、四川省佛协副会长、甘孜州政协副主席多吉扎西活佛负责筹集资金,按照《社会力量办学》的规定,经甘孜州教委注册批准创办的全藏区第一所民办公助的全免费寄宿制的学校。学校座落在海拔3800米的四川省康定县塔公乡,于1998年8月建成行课。现有学生143人,分别来自甘孜州十三个县的藏、汉、彝、羌四个民族。其中大部分为孤儿,少数为特困生。学校实行“双语(汉、藏)”教学,设置了小学部和中学部,严格按照国家教委对九年义务教育及全日制普通高中的统一要求,开齐了所有课程。迄今已有两届学生高中毕业,四十多人进入大学就读(两届只一名学生落榜)。学校现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职工志愿者15人,其中,专职授课教师10人,行政人员1人,后勤人员4人。授课教师均为大专以上学历,其中工学硕士1名,工商管理硕士(MBA)2名。

    在办学过程中,尽管我们经验不足,经费也不宽裕,但我们坚信,有你们的爱心与帮助,有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一定能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温暖的家,办一所令你们、令全社会满意和放心的学校,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长大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

    再次感恩你们的善举,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敬祝你们吉祥如意,扎西德勒!

     

    西康福利学校全体师生

    2011年12月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