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教育

中国公司高管参观美国私立学校——Key School


 

文/美国当地媒体- GreaterAnnapolisPatch

 

 

 

本文根据英文原文编辑整理(原文链接:http://greaterannapolis.patch.com/articles/chinese-executives-visit-key-school#photo-6259447

上周,65名中国公司高管参观了Key School,以了解美国的私立学校制度,并为在中国建立类似的学校寻找样板。 
这些EMBA学员均来自北京大学,此次参观Key School是这批MBA学员在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所学课程的一部分。据报道,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每年都接收来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学员来此访问学习。

据报道,中国学员与美国公司和政府机构人员一同听课,参加论坛及培训课程,并对美国的公共领导力进行考察。 
中国学员分成四组参观Key School。“我们之所以提出参观一所学校,是因为我们都已经为人父母了,”杨壮教授说道。他是BiMBA的院长,在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同时也是美国福坦莫大学的终身教授。他对这次访问极为热情。 
杨壮院长说,我们有必要研究美国的教育理念。而且中国的私立学校正在发展,虽然目前私立学校数量还很少。”

来自中国的参观者对这所美国私立学校的方方面面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们的问题接踵而至:学费多少,课程怎样,教育理念是什么,学校是否有自己的乐队,升学率多高等等。Key School校长马西拉•叶迪德(Marcella Yedid)女士告诉大家,“我们的学生100%都会升入大学。”

一位女士问叶迪德校长,这里的学生是否都能得到一视同仁的待遇。叶迪德校长回答说,“Key School是一所非常热情的学校,我们都引以为荣。”接着,她举了一个例子,一名来自西藏的男孩儿,他在本学年开始后才来学校报到,目前在三年级就读。“这个孩子受到了所有人的欢迎”,她说,“我们有很多相通之处。” 迪德向参观的学员说,“如果您的孩子愿意来,我相信他不会感觉格格不入”。

参观人员还有机会向三名中学生提问。他们的问题主要围绕学生会及学生的“梦想”(目标)而展开。其一个学生回答说自己想做一名律师,另一个说自己的抱负是成为一位医生,第三个人则不太确定,但是表示了自己对数学及科学的兴趣。所有的回答都赢得了参观人员的阵阵掌声。 
尽管来自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一支团队来自以严谨著称的社会主义国家,另一支队伍则来自一个鼓励独立思维、崇尚生活创造性的学校——两支团队的成员们却像久未谋面的老朋友那样紧紧相拥。或许是教育以及美好的未来无形中拉近了他们的距离。

据来自北京大学网站的信息,“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北京大学一直担当着不可或缺的先驱者重任。”在该团队的美国之旅中,他们会参观纽约及华盛顿的商业、企业及政府机构。

他们为何又会选择参观科仪学校呢?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中国项目协调员Lou Jiehong说,“我们在特区附近搜索了许多私立学校。这所学校地理位置较好,并因其美丽的校园而出名。”她还说道,校园规模和学校管理团队的积极响应都是决定因素。 
参观结束之际,大家互换了礼物。中国代表团即将奔赴他们的下一站—世界银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