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科技创新

美国科技创新


 

       (美国时间)2011年5月18日,BiMBA(BiMBA)2009级EMBA同学们冒雨前往纽约IBM技术解决方案中心,一组专家热情的接待了大家。今年是IBM成立100周年,一个下午的时间我们了解了IBM的发展历程,创新理念以及其解决方案在许多领域的应用。目前,IBM正在奋力为建立一个更为明智的世界从事系列变革和创新。IBM公司为建造Smarter世界所强调的三大核心管理理念:第一,发展商业流程管理体系;第二,充分利用社会媒体与利益群体建立紧密协作关注;第三,完善以服务为中心的服务平台。这真是一场丰富的科技创新盛宴。

 

 

5月19日,大家前往彭博社(BLOOMBERG)进行访问交流。彭博社的创始人是迈克尔•彭博(Michael Bloomberg),他现任纽约市长,据说他的年薪只有1美元。目前,彭博社的资讯终端机客户已经突破30万,其中以企业为主,也包括个人和媒体,每个终端机每月收取1900元美金。这里整个办公空间完全透明化,玻璃为墙,玻璃为门,CEO也与大家在开放的环境中一同工作。身处彭博社,几乎在每个地方都可以听到实时的电视新闻的播报,即使是在洗手间。从工作节奏、方式到员工面貌、行动,从办公环境到应用技术,每个细节都体现出这里的精准、透明、高科技和时尚。资讯和新闻的精准是彭博社的工作准则,永远保持前进的步伐是彭博社在竞争中取得胜利的法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