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科技创新

英特尔,超越未来—北大国际(BiMBA)-INTEL MiNi MBA项目正式启动


 

 9月9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四十余位英特尔(中国)运营管理团队的骨干成员汇聚在具有百年历史的朗润园万众楼前,BiMBA MBA (BiMBA)- INTEL MiNi MBA 项目在这里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BiMBA MBA美方院长杨壮教授代表BiMBA向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讲话中,杨壮教授回忆起了BiMBA MBA与英特尔公司在过去曾经进行的友好合作,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在朗润园中学习的机会,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和领导力水平。BiMBA MBA(BiMBA)助理院长兼培训项目部主任张销民就本机构的历史背景、教学思路以及项目的课程设计等等向学员做了详细的介绍,通过介绍,学员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设立每一门课程的意义,以及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


    启动仪式后,学员们在朗润园中极具古典韵味的致福轩教室中举行了开班后的第一次班级会议,在班主任张樱老师的组织下,学员们通过即兴演讲和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了班长和班级委员。通过这样的一次活动,离开学校环境多年后的学员们再次重温到了只有在学校中才能体味到的激情与执着,更通过演讲和问答环节结识了许多来自不同岗位,却有着相同信念的同事。 

 在接下来的两天中,著名系统工程和环境问题研究专家、BiMBA中方院长胡大源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管理中的调研与数据分析方法》课程。胡大源教授凭借着他广博的学识和丰富的例证为学员们讲授了在管理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的调研和数据问题的分析和处理方法。枯燥的数学公式与繁复的理论推导经过胡大源教授睿智和幽默的讲解,变得生动活泼、简明易懂。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尽管在日常工作中经常和图表打交道,却一直没有注意图表中所蕴含的丰富内容。通过胡老师的讲授,能够让人们发现图表背后传递出的更多信息。这些信息对于更好的处理工作事务,有着巨大的帮助。其间,学员们还以小组为单位,完成了老师交给的实践作业。通过亲手实践,学员对数据的选取与数据报告的内容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而学员们在小组合作中所体现出的协作精神,更加深了学员之间的相互理解与信任,增强了学员间的凝聚力。


    在两天充实的学习之后,学员们恋恋不舍地告别了刚刚认识不久的同学与老师,都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和老师、同学们在一起,更加系统地学习理论知识,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十一月,学员们将再聚朗润园,继续参加BiMBA MBA (BiMBA)- INTEL MiNi MBA 项目的后续课程。


    据悉,BiMBA MBA (BiMBA)- INTEL MiNi MBA 项目是BiMBA针对国内外公司高管而推出的精品课程,在接下来的两年中,BiMBA MBA还会立足于学员的需要,提供包括实地体验战略在内的多门精品课程。这些独具特色的创新课程将会对学员们的管理能力和领导力的提高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