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科技创新

【职业发展】Google(谷歌)BiMBA招聘


文/ 余文心

2008年4月17日下午,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Google(谷歌)公司在北京大学朗润园致福轩教室针对BiMBA MBA(BiMBA)学员举行了一场校园招聘会。

Google(谷歌)是全球驰名的搜索引擎技术开发商和高效的广告宣传媒介。“Google ”取自数学术语googol ,意思是一个1后面有100个0。从1998年创立以来,Google(谷歌)富于创新的搜索技术和典雅的用户界面设计使Google(谷歌)从当今的第一代搜索引擎中脱颖而出。 Google(谷歌)的使命就是整合全球范围的信息,使人人皆可访问并从中受益。Google提供了简单易用的免费服务,用户可以在瞬间返回相关的搜索结果。在访问Google(谷歌)主页时,您可以使用多种语言查找信息、查看新闻标题、搜索超过10亿幅的图片,并能够细读全球最大的Usenet消息存档,其中提供的帖子超过10亿个,时间可以追溯到1981年。 

Google(谷歌)大中华区战略合作经理Steve Han先生以一席互动式演讲拉开了招聘会的序幕。他用提问的方式让在场学员们了解到,Google(谷歌)原来在业界拥有如此多不菲业绩: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广告联盟,《财富》500强排名第241位,第二大中文搜索引擎……他借助几个短片向大家介绍了Google(谷歌)的发展历史及企业文化,Google(谷歌)与生俱来的使命是:“整合全球信息,使人人皆可访问并从中受益。”正如Google(谷歌)创始人之一Larry Page 所言:“完美的搜索引擎需要做到确解用户之意,切返用户之需”。就搜索技术的现状而言,他们通过研究、开发和革新来实现长远的发展。Google(谷歌)致力于成为这一技术领域的开拓者。尽管Google (谷歌)已是全球公认的业界领先的搜索技术公司,但其目标是为所有信息搜寻者提供更高标准的服务,无论用户是坐在波士顿的台式机旁,还是正在驾车穿过波恩,或是漫步在曼谷街头。Steve Han先生说,为了实现这个目标,Google (谷歌)一直在孜孜不倦地追求技术创新,突破现有技术的限制,随时随地为人们提供快速准确而又简单易用的搜索服务。最后,Steve Han先生与在场学员们分享了他个人职业发展过程和自身在Google(谷歌)工作的感受,用自己的经历和故事传播Google (谷歌)独具魅力的企业文化。如Google (谷歌)发现的十大真理之“没有西装革履也可以严肃认真”,就在公司内部被员工们广泛认同并真心喜爱。

接下来,Google(谷歌)大中华区大客户经理Sherry Lei女士向大家介绍了Google(谷歌)大中华区市场与销售部的组织结构。公司包括战略合作部、大客户直销部、代理商渠道和在线运营部。Sherry Lei女士尤其针对本次Google(谷歌)校园招聘的职位详细介绍了实习生将面临的工作内容、性质及相关信息。她特别强调Google(谷歌)部门与部门、员工与员工、员工与客户之间的无处不在的合作伙伴关系。


分享到: